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同心结·童心结

★☆★☆

 

 

这是一个知了在池塘边叫着晴朗的夏天,花红叶绿,骄阳似火。

 

小男孩儿约莫三四岁的模样,蹲在小区里秋千旁的沙堆上,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玩弄着沙子。那把蓝色的塑料玩具小铲子,和那台拖拉机模样的玩具小卡车,是前天妈妈买给他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他拿着小铲子将细沙铲进小卡车的拖箱里,满了之后,又按了下小卡车上的按钮,拖箱便倒立了起来,细沙稀稀疏疏的全都流了下来。往往复复,男孩儿的后颈被晒得有些发红,鼻头和额上都冒出来涔涔薄汗,他依旧玩得乐此不疲。

 

吧嗒吧嗒,有东西打在石子路上,一路蹦跶着,最后溜进了沙堆里,碰到了他的鞋边,终于停了下来。

 

他停下玩沙子的手,看了看脚边,原来是一只绿白相间的皮球。他把球捡了起来,站起身往沙堆里拍了一下,这球好像是坏了?不然为什么拍不起来?正打算蹲下来将它捡起的时候,他被身后的人叫住了。

 

“喂!别碰!那是我的!”

 

声音清脆响亮,明明很稚嫩,却有着让人难以忽视的命令意味,听着也有点不大舒服。

 

他转过头去,便看见一个和自己一般大的小男孩儿正皱着眉头跑到了自己面前。

 

这个小男孩儿长得很可爱,像一颗小土豆。

 

这是他对他的第一印象。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小土豆都很可爱的。

 

“上幼儿园了吗?”小男孩儿捡起躺在沙堆上的小皮球,一脸小老头似的严肃,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老师说过,别人的东西不能碰。”

 

他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小男孩儿把球抱走,走出沙堆的时候,想到了什么,男孩儿停下脚步,回了头。

 

“下次不要再碰别人的东西了。”小男孩儿瞪了他一眼,眸子里,语气里,满满都是警告的味道,“万一上面抹了毒呢?小心你会死掉。”

 

“小凯——”一位年轻端庄的女人走在沙堆外的石子路上,他看见小男孩儿朝那女人跑了过去。女人蹲下来,小男孩儿好像跟她说了些什么,她便笑开了,拍了拍小男孩儿的脑袋,然后便远远的看了过来,视线落在他的身上。她朝他微微一笑,“你好——我们是新来的住户,七栋二单元1602,以后你们就会成为好朋友了,欢迎有空来家里玩儿!”

 

他抱着塑料小铲子,愣愣的点了点头。女人笑着,牵着男孩儿走了。走出不到两三米的距离,他就看到那男孩儿偷偷回过头,朝自己做了一个鬼脸,特别凶的那种。

 

他索性不理会,蹲下来继续玩他的小沙子,权当刚才那一幕没有发生过。

 

这么难打交道的朋友,他才不想要交。

 

 

 

上个月,幼儿园里来了一个新的小朋友,脾气怪得很,既不和男孩儿玩儿,也不和女孩儿玩儿,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看图画书,虽然他并看不懂。

 

“千玺,新来的小朋友是你邻居家的小孩儿吧?”老师走到正在玩积木的易烊千玺面前,笑容甜甜的对他说。

 

易烊千玺点点头,继续玩着他的小积木。

 

“嗯,那老师交给你一个任务。”老师说完,便见易烊千玺终于回过头来看她,“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师把他的汤打好,你去送给他。看他喝完了,你的任务就完成了,好不好?”

 

中午很快就来了,外头的地面已经被太阳烤得滚烫,好在教室里的空调打得足,里头的小朋友舒舒服服的。

 

易烊千玺端着一碗排骨汤,一直踌躇着要不要上前。

 

他不是很喜欢那个叫王俊凯的小朋友,虽然他搬来自己家楼上快两个月了,但第一次见面就对自己凶神恶煞的,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不过就是个跟自己一样大的小毛孩儿,拽什么呀。

 

可这毕竟是老师交代的事情,无奈之下,他还是不情不愿的端着汤,走到教室最后只有王俊凯的一个人的小桌子旁。

 

“老师叫你把汤喝完。”易烊千玺把汤递过去,王俊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没有接过,继续看他的图画书。

 

小小年纪的易烊千玺忽然有种挫败感,不服输的劲儿一下就上来了,他端着汤直接走到王俊凯面前,学着那天王俊凯的模样,厉声道:“你喝不喝!”

 

这边的王俊凯开始纳闷儿了,拧巴着小眉头就瞪了回去:“不喝。”

 

于是两人便开始了拉锯战,看谁的眼睛瞪得大。

 

终于到了最后,易烊千玺肚子饿得叫了起来,他一心急,直接就又把汤递到了王俊凯的胸前,汤汁溅落了几滴在王俊凯的白色T恤上,烫就不说了,一下子雪白的T恤就多了几个难看的油印。王俊凯生气了,大力推了一下易烊千玺,用纸巾用力的擦着衣服上的油印。

 

“啊……”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推倒撞到墙上,又摔在地上,发出一声痛嗳。

 

王俊凯恼怒的松开衣服,看向易烊千玺,刚想骂他几句,结果在看清易烊千玺此模样的时候,蓦地愣住了。

 

汤汁洒落一地,木制的小碗倒在他的小腿旁,他坐在地上,一手捂着被汤汁烫得通红的手臂,满脸疼痛难忍。

 

“……”

王俊凯一下就慌了。

 

“千玺!”老师闻声跑了过来,轻轻抬起易烊千玺被烫红的手,关切而焦急的问他:“这是怎么了?”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难堪而内疚的撇开了视线。

 

完了,他害人受了伤,妈妈会骂他是个坏孩子的。

 

“不小心滑倒了,没关系的。”易烊千玺的声音轻轻传来,王俊凯猛地回头,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易烊千玺自己站了起来,随后便被老师抱着去了医务室。

 

***           ***            ***

 

下午一回到家,王俊凯就拿着纸和本子,跑到厨房去问和易烊千玺第一次见面那天,牵着他回家的女人,“阿姨,我想问你这几个字怎么写。”

 

女人很开心也很耐心的教他写。

 

对于四岁的孩子来说,写字还是比较难的。

 

但在那天晚上的小台灯下,王俊凯十分真诚的,在他最宝贝的小恐龙日记本里,满满当当的写了五十遍,对不起。

 

 

 

在这所小学上学的许多学生们印象里,最期待的大概就是一期一次的春游和秋游了。

 

三年五班是整个年级里对秋游活动最积极的班级了,离秋游的日子还有半个月呢,大伙儿就开始讨论,这回是去哪里,自己要买些什么样的零嘴和好吃的。

 

在现在这个电子信息产业飞速发展的年代,除了动画片,电视电影也渗透进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

 

所以每次在秋游的准备工作之时,大家心里都有些紧张。

 

为什么呢?因为老师们在出发前,都会将班里的学生排成两排,一排男生,一排女生,按身高依次排列。

 

这倒是没什么,关键是,排列好之后,同一排的男生和女生要牵着小手,走去秋游地。

 

老师们认为,这是一种增进学生情感和友爱互助的好方法,女孩子呢,可以变得淑女起来,男孩子呢,可以培养他们的绅士气度。

 

况且男女搭配,走路不累嘛。

 

可孩子们并不是全都这么想的,男孩子这边还好,因为各个都还是淘气包的年龄,只喜欢玩儿,哪懂这些呀。女孩子就不大好了,同龄的女孩儿心智都会比男孩儿成熟两到四岁,心里总归是有些小紧张,小九九的,就想着和自己有好感的男孩子一起。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个子在班上都算比较高的,这个班男生又比女生多了好几个,理所应当的,他俩和其余几个个高的男生每次都是悲催落单的命。

 

为了让队伍对齐,老师每次都会叫多出的几个男生站在女生的队伍里,保持平衡,所以几乎每回站在后面的男孩子牵的都是男孩子的手。

 

“易烊,怎么今年又是你!”班上牵了两年男生小手的徐小胖,一脸愤愤不平的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倒是无所谓,今天本来就是去秋游的,又不是来牵手的。他率先把手伸了出去,“要么叫我全名,要么叫我千玺,别老易烊易烊的。”

 

“我就爱叫易烊!”徐小胖耍起了无赖,舌头都吐了出来,宣泄他的不满,“易烊易烊易烊——!”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把手收了回来。

谁爱牵啊,显得他多乐意似的。

 

班主任在前排管纪律管得嗓子都要哑了,看到后面的男生打闹的厉害,便走到了队伍的后面。

 

“徐懋!又是你在闹!”班主任严厉的瞪着徐小胖,每回遇上排队都是这个学生意见最大,自己也是累觉不爱了。她往后扫视了一圈,看着最后一排特别安静的两个男孩子,眉头舒展开来,对着后面大喊:“王俊凯,你到前面来!”

 

易烊千玺脸上呆住了片刻,又恢复神色如常。

 

王俊凯走到班主任身边,班主任又对徐小胖说:“下回再不老实,你直接就不用来了,到后面去!”

 

***           ***          ***

 

这次的秋游地点是离学校大概两公里左右的仙女山,秋高气爽的,习习凉风拂面而来,人心情都特别舒畅。

 

“咳。”易烊千玺别过头,不自在的咳了一声。

 

他和王俊凯相交握的手心,有点冒汗了。

 

“还在生气?”王俊凯看着前头,走着路,漫不经心的开口道。

 

易烊千玺不语,他的确还在赌气。

 

“等到你过生日的时候,我送你个一模一样的不就成了。”王俊凯轻声说。

 

“能一样吗?”易烊千玺回过头,有些无语的说道:“就没见过这么不珍惜生日礼物的人。”

 

“那是我表妹……”王俊凯想了想,还是将话咽了下去,“算了,下次我送你礼物的时候,你也把它砸坏吧。”

 

“王俊凯你!”易烊千玺气不打一处来,你说你要道歉就有个道歉的样子吧,偏偏说得好像他自己才理直气壮似的。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脸云淡风轻,根本不把这事儿放眼里的模样,直觉就想把手抽出来。只是他刚一动作,就被王俊凯察觉了。王俊凯握住他手的力度紧了紧,但易烊千玺从小也是玩过拖拉机的人,呃,玩具拖拉机,力气也是不小的,加上手上又有些汗,抽出来也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老师——”王俊凯另一只放在口袋里的手突然举了起来,面不改色的喊着走在前头的班主任。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喊老师之后,整个手部动作瞬间都僵掉了。

 

他有个毛病,就是他打小就没办法不听老师的话。他不怕别人,就怕老师,为什么会这样,他也不知道。

 

王俊凯从幼儿园的时候就发现了他这个弱点,逮着机会就发挥运用。

 

“什么事?”班主任走了过来。

 

王俊凯看了眼易烊千玺,笑意隐藏在眼里,“易烊千玺他——”

 

“老师!我是想问你还要走多久!”

 

小鸟在枝头飞来飞去,叽叽喳喳的,好像在讨论着树下着一排排牵着手并列走在山间小路上的小朋友。

 

有个小男孩儿脸上比来时多了两块小红晕,美丽了这个秋天,单一的金色。

 

 

 

再过一年就要升初,对于六年级的孩子们来说,大家都已经不再期待儿童节了,一个个跟小大人儿一样,说起话来都有板有眼。

 

这一年连家长都紧张了起来,毕竟考上一个好中学,分到一个优秀的班级,这对孩子未来能考上什么样的大学都是会有影响的。

 

王俊凯在小卖部买了两杯饮料,递给易烊千玺一杯。

 

时间走得很快,当年还在大人怀里窝着的坏蛋小鬼头,如今都已经窜到一米六了,骨架和模样都在渐渐长开,依稀可见他们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

 

而两人的性格,也在悄然间有了轻微的转变。

 

“有什么好担心的,我语文不好,你数学不好,其他的分数相当。”王俊凯喝着饮料,满不在意的说道,“应该能分在一个班的。”

 

这条小路两旁种了许多树,枯叶铺了满地,风也变得萧肃起来,冬天快来了。

 

“你以为我在担心这个?”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并肩走着,他嚼着吸管,看着脚下的枯叶,故意跳了几下,听那脆脆的声响,“我是怕你到时候考不上。”

 

“哦,这样。”王俊凯了然的点点头,不再多话。

 

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突然蹦到他跟前,狐疑的问道:“你不会真考不上吧?”

 

王俊凯笑了,自顾自的走到前头,“这种可能也并不是没有。”

 

易烊千玺在原地杵了半天,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走到前头十几米远了。他将敞开的外套拉上,向着王俊凯的背影就跑了过去,准确无误的跳到王俊凯的背上。

 

王俊凯被他的突袭弄得差点往前栽倒,还好他脚跟一向站得很稳。

 

“王俊凯!我们来打个赌吧!”易烊千玺像只无尾熊一样死皮赖脸的挂在王俊凯身上,“如果你考得比我好,那我以后每年六一都送你一份礼物!”

 

“你幼不幼稚?”王俊凯左晃右晃都没能把易烊千玺甩下来,只得无奈的背着他走了好几十米的路。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自己从他背上跳了下来,走到有些累了的王俊凯面前,一手搭在他肩上,笑得得意,“如果你不想十六七岁还在班上收到棒棒糖小皮球这些玩意儿,就好好考咯——”

 

话音未落,易烊千玺就哼着小曲,懒洋洋的走在了王俊凯的前头。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上了同一所初中,但没有分在一个班。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

 

两个男孩稚嫩的五官都已经长开了,长成了两个帅小伙,只是王俊凯的个头在初二的时候就比易烊千玺长得快,到初三,已经快高过他半个头了。

 

为此,易烊千玺一直很困惑。

 

明明每次打篮球都是两人一起,吃的东西也差不多,成绩也难分上下,各自的爹妈身高比例都很相当,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自己会长得没他快呢?

 

抱着这样的疑问,时钟就像被人拨快了一样。

转眼,中考就来了。

 

考完试的那个下午,王俊凯没有和易烊千玺一起回家,他们两人被分在不同的学校考试,这中间的距离不近,所以考试的这两天都是各自管各自的。

 

本想考完试跟易烊千玺两个人出去吃吃烧烤,结果到了夜里,易烊千玺还是没有回来。

 

晚上八点左右的样子,王俊凯接到一个电话,手机上显示的是一个本地座机号码,他接了起来。

 

“——喂,王俊凯,我的脸被人打肿了。”

 

***         ***         ***

 

时间似乎是一种神奇的药水,在我们还没有想要去追忆儿时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它变了模样。

 

小时候说话总是恶狠狠的王俊凯,如今成了五好学生,而那个年头最怕老师的易烊千玺,现在也学会打架了。

 

王俊凯急匆匆的赶到学校操场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坐在台阶上龇牙咧嘴的摸着脸上的伤口。

 

兴许今天是中考日的缘故,操场的灯开得并不多,光线有些暗,但走近些还是能看清人的样貌。

 

“为什么打架?”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坐着的下两层台阶,正好与他齐高,昏暗的光线从他身后打过来,易烊千玺只觉得他整张脸都像是阴了下来。

 

“你先帮我看看,这边是不是肿的很厉害啊?”易烊千玺壮着胆子将脸凑过去,问道。

 

王俊凯忍着气,再次耐心的问了一遍:“为什么打架。”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把脸收了回来,低头弄着自己的手肘,“手痒就打了呗,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考完试了,想发泄?”王俊凯一把抓过易烊千玺的手,语气严厉得让易烊千玺在这个有点闷热的六月里都差点泛起了鸡皮疙瘩。

 

“对,怎么着了吧。”易烊千玺把手抽了出来,手肘刺辣的疼,他不耐烦的别过眼,“我叫你来不是让你来训我的。”

 

“那是要我来做什么。”王俊凯冷笑了一声,“看你笑话?”

 

“你!”易烊千玺瞪了过去。

 

王俊凯眼睛睁得不大,但即使他现在是在暗处,也能感觉到他的眼神又定又厉。

 

易烊千玺下午考完的时候,在路上碰到了王俊凯班上那几个不读书的小混混,他们围住了易烊千玺,说了许多不堪入耳难听的话,全是关于王俊凯的。

 

他当时没忍住就冲上去揍了那人一拳,结果寡不敌众,就成现在这样了。

 

最可气的是,那几个人末了还对他说了一句,“你俩不会是相好吧?啧,不说话啊?看来是真的了,这世风也真够日下的。”

 

易烊千玺心里快堵爆了,打架的原因他说不出口,他也不能说。

 

王俊凯微微斜了斜脑袋,眉心依旧是舒展不开,“还想说什么。”

 

“你!我……”易烊千玺瞪着他,逼着自己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最后把所有的东西统统憋回了肚子里。他垂下了脑袋,肩膀也耷拉了下来,叹了口气,看着王俊凯,妥协的说道,“空虚寂寞冷,就想求个安慰。”

 

“……”

 

王俊凯想,面对易烊千玺,他终究是狠不下心的。他看着易烊千玺,到底还是心软了,用力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算了,以后别打架。”

 

“我没那么傻好不好,都被打成土豆泥了。”易烊千玺说,见王俊凯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才放胆子说出后面那句话,“明天开始再也不干以一敌众这种蠢事了,古人说得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某人的笑容霎时凝结成了十二月的寒霜。

 

***    ***    ***

 

伤口被王俊凯简单的清理了下,抹了些红药水,整个过程易烊千玺一直都在左嚷右叫,王俊凯的耳朵都要被他吼穿了。

 

贴上最后一张OK绷,王俊凯起身,对易烊千玺说,“今晚的事,我还是会告诉易叔叔,省得你以后再出去打架。”

 

“用不用这样啊你——”易烊千玺翻了翻白眼,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离开操场了,心里一头草泥马奔驰而过,赶忙拿起包站了起来,“卧槽!”

 

他握着手肘轻嗳了声,身残志坚的追着王俊凯跑过去,一把勾住王俊凯的脖子,笑得谄媚,“小凯,咱商量个事儿吧。”

 

“没得商量。”

 

“别啊!你看这样行不行,我每年六一都给你买礼物,这事儿你就别跟我爸说了,平时公司的事就够他烦的了,就当体恤体恤他老人家。”

 

“你老老实实的才是对他最大的体恤。”

 

“不是,我爸真的很辛苦啊!就当我求你了,好小凯——”

 

“别叫得这么恶心,没用。”

 

“王俊凯!你他妈以后是死是活老子都不管了!”

 

 

 

荏苒岁月,匆匆而过。

 

男孩长成了阳光灿烂的高个儿少年,正当肆意张扬的大好年华。

 

某些感情也已经滋长,只是被‘高考’这个词压着,一直没能找到一个适当的突破口。

 

高考前一个星期,易妈妈和王俊凯的阿姨带着两人去了茂林修竹,终年翠绿的南岳拜佛,保佑高考能考出一个好成绩。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自然是不信这套的,连磕头作揖都是敷衍着过去。

 

回来后不久就是考前放假了,易烊千玺懒得看书,便把王俊凯叫了出来,两人从下午三点多开始一直在小区里的篮球场打球。

 

直到夕阳落山,将他们背靠背坐在橡胶地上的身影拉得又细又长。

 

“喂,紧张吗。”易烊千玺猛灌了一口矿泉水,水沿着他的嘴角滑过下颚,流过颈间突出来的喉结,混着汗水,融在了衣领里。

 

王俊凯单手搭在篮球上,接过易烊千玺刚刚喝过的水也饮了一大口,“紧张什么,都考了十几年了,你还怕?”

 

易烊千玺笑笑,“我倒不是怕考试,是担心你。”

 

“结果你每回都比我考得差。”王俊凯有意无意的撞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膀,笑道。

 

“嘿!”易烊千玺将脸转了过来,不满的说:“哥是怕风头太过,盖过了你,伤及你幼小心灵。”

 

王俊凯张开五指,盖住易烊千玺的脸往后推了一下,“没记错的话,你比我还小一岁,什么时候成哥了?”

 

夕阳的红燃烧至了天的另一头,余晖落下,映照在少年白皙的脸庞上。

 

“就现在。”易烊千玺夺过王俊凯手下压着的篮球,站了起来,边走边拍着球,声音懒懒的传到王俊凯的耳朵里,“老人家,该回去吃饭了。”

 

***            ***             ***

 

高考如期而至,考完最后一门,许多高三学子都将这三年来做过的所有习题全从窗口扔了出去,积压了太久的压力终于在此刻释放了出来。

 

易烊千玺觉得这样很蠢,他宁愿拿去卖废品,还可以挣个几十块钱,晚上能多撸个几串儿。

 

“你说他们一个个的,怎么都没点经济头脑?”易烊千玺站在单车棚边,看着教学楼上的窗口满是人头,白色的纸张飞舞在半空中。

 

王俊凯推着自行车走了出来,在易烊千玺身旁站定,也往教学楼上看去,他点点头,表示同意,“嗯,的确。”

 

“真是暴殄这三年来的金钱和心血。”易烊千玺颇不赞成的摇摇头。

 

“这么多东西,清理是个问题。”王俊凯骑上自行车,淡淡的说了一声:“走吧,我刚看到校领导们已经上楼了。”

 

“……”易烊千玺,默。

 

第二天,高考答案就已经出来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估了分,分数跟心中所想的差不了多少,两个人虽然相差了一些分,但一个文一个理,按比例来说,应该都属于一条线上的。

 

于是乎,两人随便收拾了些行李,买了第二天的机票,打算去广州玩儿。

 

也许是高考完的学生都趁这时候跑来了长隆,欢乐世界里人挤着人,天气又湿又热,闷得人热气都从领子口里直往脑壳顶冒。

 

王俊凯原本是搭在易烊千玺肩上的,后来因为太热,人流量也太多,改为了牵着手——反正人这么多,没谁会低头去看。

 

走到一处人相对较少的阴凉地,易烊千玺连忙坐在了空椅上,捏着领口扇着风,烦躁的看着王俊凯,“你选的好地方,热成一滩土豆泥了。”

 

“这么多年我一直没问你。”王俊凯站到易烊千玺旁边,“你很喜欢土豆?”

 

易烊千玺顿了顿,点头,对他笑道:“嗯,我喜欢小土豆。”

 

***        ***       ***

 

夜里,长隆欢乐世界里游玩的人依旧不见少,但没了太阳已经舒服了很多,尽管风还是热的。

 

王俊凯去买冰棍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发现手腕上有异物感,这才低头看了过去。

 

男生骨节分明而刚毅的手腕上,不知何时被戴上一个红绳绑成的许多同心结连在一起的手链。

 

“这什么?”易烊千玺朝着走过来的王俊凯摇摇手上的红绳,笑问。

 

王俊凯把冰棍递给他,漫不经心的说道:“上回在南岳拜佛的时候,我妈给我的。”

 

“诶——”易烊千玺觑了他一眼,一脸遮挡不住的笑意,“是你当时说去厕所的时候偷偷买的吧?”

 

“随你怎么想。”王俊凯不反驳也不赞同,说着便往出口走。

 

“不过,你是什么时候给我戴上的,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易烊千玺乐呵呵的追上来,搂着王俊凯的肩膀,嬉皮笑脸的问道。

 

“牵你的时候。”王俊凯随口答道。

 

下午人流量最多的那会儿,王俊凯牵过易烊千玺的手,顺势就将红绳系了上去。

只是他没想到易烊千玺神经大条了些,愣是到现在才发现。

 

“哈哈,你戴着也挺好看的嘛!”易烊千玺突然拉起王俊凯的左手,看着他左手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红绳,笑得开朗。

 

“别废话了,走吧。”王俊凯反手再次握住了易烊千玺,两人的掌心都有一层浅浅的汗,交握了一路,没有松开。

 

“哟,都十几年老朋友了,你脸红什么。”

“谁跟你老朋友。”

“那你送我红绳做什么?”

“我不拿红绳送老朋友的。”

“那你送的是鬼啊?”

“智硬,你自己去百度吧。”

 

一见钟情的感情固然美好,但通常走得更远的,往往都是那些伴你走过山川河流,平地沟壑,看过四季如常的人。

 

只是,我们的将来未来,我们的前程未卜。

不敢对未来有过多期许,我只好先送你一个信物,一份承诺。

 

易烊千玺爱不释手的将手上的红绳晃了又晃,看够了才满意的放下手,笑着对身边的人说道: “王俊凯,等我回去再给你补送儿童节礼物啊——” 

 

游乐园里人声嘈杂,灯光闪烁如流萤,落在那条红绳上,俏皮的倒映着令人心动的光芒。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那是什么。

 

同心结,送给最喜欢的人。

 

他在说,我期盼与你共度一生。

 


【The end】


 

————————————

 

原本是个长篇,但是没时间写,就缩成了短篇。

最近爱上了简约粗暴的美。

六一快乐♥

 

热度(13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