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10)

  • 现实延伸 

  • 半架空/半娱乐圈,重逢 

  •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0

 

红色的火点在干净修长的指尖燃烧,天台上每个角落都是暗淡的。无尽的夜色中,这一点星火微光谈不上打眼,只有轻轻往嘴里吸的时候,附着在烟草上的火点才能舞动起来。

 

当烟雾从易烊千玺的唇齿中飘出,卷烟纸被火光一点一点往里烧成灰烬,不堪重负的落下,王俊凯终于看不下去,一把夺过易烊千玺夹在指尖的烟,狠狠扔到地上。

 

“难闻。”那声音带着愠意,低声道。

 

“我这连第一根都没抽完。”易烊千玺笑了笑,脚边是王俊凯之前留下的四五根烟蒂,“你自个儿抽的时候怎么不觉得难闻了。”

 

尼古丁的味道王俊凯很久以前就适应了,他可以容许自己吸烟,但对于易烊千玺,他一秒都忍不了。

 

抽烟,酗酒,这一类行为根本就不适合易烊千玺。

 

见王俊凯始终闭口不言,易烊千玺的笑容渐渐收了起来,他舒了一口气,靠着护栏,“王俊凯,人都是会变的。”

 

仿佛被他戳中心中所想,王俊凯脸色一黯,瞪着他。

 

易烊千玺顿了会儿,继续说:“十五岁,二十一岁,二十七岁,我们每一年都在变。长大了,懂得事情多了,天真和无知就会越来越少。以前经历过的事如果发生在现在,我们的想法,看事物的角度,解决的手段、方式以及最终的选择,一定也和从前不一样,多少都会有点区别。”

 

“我不会。”王俊凯想也没想的反驳:“过完的人生不能重来,发生过的事怎么还有让人重新选择的余地?我说过的话,下过的决定,不管过程怎样我都一定会做到。”

 

王俊凯说得笃定,脑中想着的是一年前和易烊千玺重逢时的心情,所以他说这些话,也是在提醒自己,当初做的决定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更不能心软。

 

“你怎么不会?”易烊千玺笑了,眸光里的夜色模糊,他注视着王俊凯,一字一顿道:“不管今后发生什么,我王俊凯永远都不会站在易烊千玺的对立面,我会一直无条件相信他,站在他身边。”

 

“……”王俊凯倏地一僵。

 

“这是你说过的话,没错吧?”易烊千玺转过身,双手搭在护栏上,弯起的唇角还是没能藏住眼里的暗淡,“你现在是站在我身边没错,但早就不站在易烊千玺这一边了。”

 

王俊凯的脸色愈加阴沉,握成拳的手背上暴起了青筋,“那也是因为你先背叛的我!”

 

他忍着将易烊千玺的身子掰过来的冲动,咬牙低声道:“我们当初怎么说的?再过一年,只要一年!我们就一起离开!你告诉我,一年的时间长吗?你就这么忍不了?还是觉得我绊住了你,所以你早就预谋好要甩开我独自离开?!”

 

易烊千玺想跟王俊凯心平气和的谈,却不料听到王俊凯最后这句话,多年来压抑在心中的郁结被席卷而来的失望和闷火冲破,猛地转身就给了王俊凯一拳。

 

“对,我早就预谋好了。”易烊千玺勾唇,无所谓的笑笑说。

 

浓黑的夜空下,他的眼眶里却渐渐浮现出一圈红色,易烊千玺敛起笑,心口像被千军万马踏过,他死死瞪着倒在地上的人,“所以呢?现在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的人是我吗?你看看清楚,独占鳌头星光闪耀的大明星是你王俊凯不是我易烊千玺!我一个人离开就是为了让所有人找不到我,让所有人都忘记易烊千玺的存在,然后彻彻底底的消失,躲到别人连名字都没听过的镇里过普通人的生活吗?!”

 

挨过易烊千玺拳头的左脸火烧般的疼,王俊凯嘴角的皮也擦破了,撕裂出来的血点粘在唇上。这突然的一拳让王俊凯冷静了不少,他喘了两口气,眉头都没皱一下,手背粗略的擦过那抹腥红,不去管身体上的疼痛,撑着不太平坦的水泥地慢慢站了起来。

 

刚才情急之下,他说了句连他自己都想抽自己一记耳光的胡话。

 

易烊千玺对舞台的渴望,除了他自己,没有人比王俊凯更清楚。

 

哪怕六年前从公司听来的传言曾动摇过他的想法,但这一点,他始终都是坚定不移的确定的。

 

走到今天,他所求的不过只是一个解释而已。

 

他只是想亲耳听到六年前易烊千玺离开的真相。哪怕是一个谎,随便编一个苦衷骗骗他,也好。

 

这样他就有理由骗自己了。

 

喉咙里翻涌起一阵腥甜,王俊凯掩嘴咳了一声,抬起看不见涟漪的眸子,易烊千玺就站在里自己不到两米的地方,胸口一起一伏,被怒火燃过的双眸如炬。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是真的生气了。 

 

因为他在他的表情里看到了震惊,愤怒,以及,失望透顶。

 

“好。”王俊凯的声音沙哑得厉害,他无力的问出了最后一句:“如果不是早有预谋要走,那你走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夜很静,被夜风吹了好一阵子,易烊千玺发丝也吹乱了,头皮终于感觉到了凉意。奔蹿的理智慢慢回拢,易烊千玺瞥开视线,淡淡道:“如果你相信我,就算我什么都不说,你也会相信我。”

 

“可是你没有相信过我,告诉你又能做些什么?”易烊千玺哼笑着说,与王俊凯擦肩而过。走到顶楼的门前,步子又停了下来,他站在原地,像是想了很久,才低声说:“刚才打了你,是我不对。本来上顶楼看见你也在这儿,就想好好的道个歉……”

 

“这一拳你先记着,随时都可以找我要回来。”

 

王俊凯没有转身,听着易烊千玺的脚步声消失在楼道,那时候,冷风将他的眼睛吹得发涩了。

 

而他自然也没有看见,易烊千玺下楼梯时因右脚加剧的酸痛,而拢起的眉心。

 

 

*

 

 

 

临近四月,临安的天气仍不见好,拍摄却接近了尾声。

 

春雨下定决心跟剧组杠上,下个没停,偶有一两天是艳阳天,日夜温差也很大,几场夜戏拍得尤为滞慢。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仿佛一夜之间磨合了不少,对手戏拍得比之前还顺利,陆戕和孟宗祁的性格和对彼此亦敌亦友,最终只能各为其主的知己之情,被他们刻画得入木三分。

 

而事实上,他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过话了,除了在片场必要的交流。

 

喻子扬心说他俩是不是在冷战,可转念一想,他老大似乎老是对易烊千玺步步紧逼,就算有时候良心发现,也把好事全推给喻子扬替他去做,而易烊千玺呢,喻子扬从认识他开始就是一副淡然无争的模样……还说什么冷战,他俩压根儿就没热过。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戏外总是各种岔开,苦死了喻子扬这个跑腿小弟成天使出影分身术两边跑,还要点亮装疯卖傻技能逗他们开心,无奈他们笑点实在太高,他这种看春晚小品都能笑到喷的人无法理解。

 

但喻子扬还是会有意无意的在他们面前提提对方的事——

 

“我都提醒老大保温杯里的是开水了,他还一口闷,烫到了还冤枉我没告诉他,我三秒前才提醒他啊!”

 

“千玺哥中午又没吃饭,我看他再不吃啊,瘦成竹竿儿都有可能。”

 

“你们今天那场戏演得太赞了!尤其是老大拿箭对准你的时候,那带红的小眼眶儿,那纠结的小眼神儿,不忍杀又只能杀的痛楚,你呢,那双被碎发遮住的眼睛,还有挡在孟谏身前誓死不离,以死护主报恩的身躯,我靠,我们那边儿的围观群众集体入戏,心都揪起来了。”

 

“我总觉得千玺哥怪怪的,他腿跟你差不多长……好好好你最长你最长!千玺哥怎么老走在队伍最后面,不想跟大家保持一个步调似的。”

 

其实并不是易烊千玺故意为之,而是他无办法和大家保持一个步调。

 

现在正值南方春潮时节,拍摄地又在山林,每天从早到待到晚。阴雨不断,下方又有河流,可想而知寒气和湿气有多重。

 

不过这对易烊千玺而言并不算什么大事,过段时间就会好的,只是脚踝发作的时候有些难忍,但也在他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不巧的是,一场要求易烊千玺摔落到泥潭里的戏,由于威亚一直配合不好,易烊千玺倒下时的姿势和方位总是出错,导致这场戏拍了无数次。

 

泥潭是剧组在一处空土上挖的坑,等拍完戏再给填回去。由于不能拍出白花花的热气,往里灌的热水温度并不高,而且大冬天,这点温度压根也维持不了太久的时间,很快就凉了。

 

易烊千玺被吊起来无数次,也在冰冷的泥潭里浸了好几个小时,唇色冻得发紫,但还是兢兢业业的完成了最后的拍摄任务。

 

他一身湿漉漉的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从泥潭中爬上来后,易烊千玺被冻得不轻,林间的冷风吹在身上更觉刺骨。易烊千玺匆匆喝下一碗姜汤,将衣服换下,陈敬生怕他冻生病,便要司机提前送他回了酒店。

 

王俊凯坐在树下的折叠椅上,从易烊千玺开始拍摄的时候,就一直注视着他。

 

易烊千玺和他一样有腰伤,小时候练舞弄的,他俩伤的程度不同,但都不算轻。没有人注意到易烊千玺吊威亚的时候,有好几个瞬间都紧了眉头,王俊凯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的脸从吊上威压的那刻起,就失了大半血色。大多人可能不清楚,易烊千玺不怕苦,不怕疼,但是怕高。

 

王俊凯当时就在想,易烊千玺那晚在天台上说的话到底哪里对了?他自己就是最好的反例,六年过去,恐高的毛病依然存在。

 

真能让时间改变的东西能有多少,不过都是些表物。深入骨血的部分,再过多少年,它依然还存在于你的身体里。

 

习惯是,恨是,爱也是。

 

易烊千玺一次又一次的落入水中,王俊凯都觉得背部发寒,寒到心里。尤其是在看到易烊千玺即便满身泥污,甚至弓着背咳嗽还是笑脸相迎,重拍多少遍都没有怨言的样子,王俊凯心里那种煎熬的感觉已经强烈到令他忐忑不安了,于是他本能的选择回避。

 

等到易烊千玺换好衣服走了,王俊凯又忍不住看着他下山,直到看不见他了,吊着的心才放下,而后就是一阵空落。

 

再接着,就到了现在,他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走到了易烊千玺房门前。

 

*

 

窝在被子里的男人只露出了一双阖着的眼睛,他的睡颜安静,两道英气的眉毛却微微往中间蹙着。

 

易烊千玺眉心动了动,眼珠似乎在眼皮下动了一圈儿,突来的光线刺激得他的眼睛睁了三四下,才勉强撑开一条缝。

 

原来房间的光线并不太亮,顶灯都没开,只是床头灯多开了一盏。

 

视线可及的地方,一个熟悉的身影,正黑着脸,站在床前。

 

“你怎么进来的……”易烊千玺把盖了半张脸的被子往下拉了拉,带着刚醒的鼻音,哑声道。

 

“我叫服务生开的门。”王俊凯睨着他,“敲了半天没人应,还以为你死在里面了。”

 

易烊千玺有些困难的撑着床,靠着床背半坐了起来,他看了眼窗外,街上人车稀少,估计已经是深夜了。

 

“什么时候了,你不回去休息,跑来我房间做什么……”还叫人把门都开了。

 

王俊凯眼神复杂却透着严肃,灼灼望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呼吸有些紧,转开了视线,下一秒,温热的掌心就覆上了他的额面。

 

身侧的床垫往里凹陷,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的床边,“跟我去医院。”

 

他说着,不顾易烊千玺的略微诧异而疑惑的目光,掀开棉被的一角,抓着易烊千玺的左手就要把他拉起来。

 

“我什么病都没有。”易烊千玺甩开他。

 

王俊凯今晚叫人把自己房间的门打开这件事就够他晕乎的了,现在还要带他去医院,一连出乎意料的行为,让易烊千玺很费解。

 

他现在的确有些不舒服,但他知道不是感冒的原因,故并不想跟王俊凯周旋,更不想吵架。易烊千玺猜,八成是王俊凯自己病了,他按了按眉,“我房里有感冒药,你要不喝点儿。”

 

“有没有镜子,你手机呢?”王俊凯说着,直接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点开相机滑出前置摄像头,对着易烊千玺,“看看你现在是副什么样。”

 

不知是不是灯光太暗,屏幕里的人脸色极差,嘴唇淡的跟肤色相近,竟有些憔悴。

 

易烊千玺穿着白色的套头T,领口微宽,凹陷的锁骨露在空气里,他的身子单薄,但并不会让人觉得孱弱,只是脸色难看了点。

 

他对着屏幕里的镜子动动唇,“还算好。”

 

咔擦一声屏幕就暗了,王俊凯收回手机,起身走到床的另一侧,拿起摊在椅子上易烊千玺的外套扔给他,“穿上。”

 

“……”头有点痛,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王俊凯,你梦游呢吧?”

 

 “我梦游到还能意识清醒的找人撬了你的门。”音还没落,王俊凯就不耐烦的隔着棉被用膝盖顶了顶易烊千玺腿部,“起来。”

 

只是轻轻一碰,易烊千玺没忍住有些吃疼的‘嗳’了一声,他顿了顿,紧抿着唇,迅速将腿移开了。

 

王俊凯见他的反应,忽而想起前段时间易烊千玺也是这样,自己不过是想扶他而已,他就反应激烈的推开了自己。

 

“我是蛇蝎还是猛兽,”王俊凯鼻尖逸出一丝轻笑,“你就这么避着我?”

 

不待易烊千玺反应,王俊凯直接把被子一把掀开,“去医院。”

 

他的本意也就是让易烊千玺去医院检查下,因为受累受寒还在冷水里泡了那么久。王俊凯再不想理易烊千玺,也还是无法坐视不管。

 

却意料之外的,看到灰色的运动长裤下,易烊千玺露出的半边小腿,和已经微微红肿的脚踝。

 

“什么时候弄的?”王俊凯的语气瞬间冷了下来,他并没有发现易烊千玺有崴脚或任何伤到脚的行为。

 

踝上的酸痛不减反增,易烊千玺什么也没说,把提至右膝盖上的裤腿放下,盖住脚踝,拿起外套披在自己身上,穿好,从床上下来。

 

“医院就不去了,人多眼杂,不可能没人认识你。”易烊千玺尽量走得平稳,轻声道:“去诊所吧,就在对面。”

 

就是闭口不答王俊凯的问题,王俊凯暗暗握紧了拳头,“易烊千玺。”

 

“怎么——”易烊千玺回头,只觉得光线被覆盖,眼前一昏,紧接着后脑勺就被人用力的按住,嘴唇顷刻被柔软温热的唇瓣封缄,尾音也吞在那人的唇瓣里。

 

出乎意料的触碰,没有温柔的辗转舔舐,没有含着爱意的轻啄。夹杂着薄怒和惩罚的吻,毫不怜悯的压在易烊千玺的唇上。淡淡的烟草味令人晕眩,王俊凯的舌头轻易的滑进易烊千玺的齿间攻城略地,很快便勾住他的,往自己的城池中领。

 

虎牙摩挲过易烊千玺舌尖,似咬非咬,那是王俊凯独有的动作,易烊千玺再熟悉不过。

 

腰间被一股力量收紧,被迫拉向前胸膛相贴,周身尽是王俊凯的气息,易烊千玺整个头皮都紧张了起来。

 

舌尖倏地一阵刺痛,易烊千玺当机的神智瞬间清醒,他猛然用力推开了王俊凯,顾不得自己还有些缺氧的状态,又羞又恨的瞪过去,“你要犯病,也该有个限度!”

 

王俊凯微喘着气,双唇因为刚才的用力有轻微的红肿,他得意而轻蔑的弯了弯嘴角,“不好受是吗?被你避如蛇蝎的人吻过的滋味。”

 

易烊千玺紧紧闭着唇,王俊凯咬过的舌尖又麻又痛,他的口中还有着王俊凯的味道,反复提醒着他刚才发生的事真实存在。

 

“你打我一拳的那一笔,我们清了。”王俊凯朝易烊千玺走了两步,压迫感从他微微俯视的视线中逼近,“但是易烊千玺,我们之间的事,永远都两清不了。”

 

易烊千玺紧抿的唇线绷直。

 

 “出去。”

 

末了,王俊凯才听见他冷冷的声音。

 

不过须臾,易烊千玺又已经回到那副疏离陌生,让王俊凯恨得牙痒痒的表情,仿若刚才发生的一切,他都没参与。

 

王俊凯脸色森沉,忽而看着易烊千玺的双眸笑了,“好。”

 

然而就在易烊千玺以为他正这么轻松就答应了的时候,王俊凯突然抓过易烊千玺的右手绕过自己的颈脖,将他整个人都扛了起来!

 

“王俊凯!你他妈是真有病吧!”易烊千玺逼急了也只能说出这种程度的脏话,这一扛他整个上半身都倒了过来,瞬间天旋地转,易烊千玺恼羞成怒,“你到底几岁了!嫌不嫌丢人!”

 

两人身高相仿,力气也相仿,但易烊千玺今天的力气不如平常,王俊凯也是铁了心要把他扛出去,任他推打踢骂也闷声不吭,抽出房卡放兜里,走出去砰了一声关了门。

 

他俩身份特殊,尤其是王俊凯,这一闹要是被人瞧见,明天两人准会携手上新闻。当然王俊凯也不是真的要扛易烊千玺在酒店巡游一圈,只是不想再跟他废话,还没到电梯口就把易烊千玺放下了。

 

王俊凯冷笑着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按下了楼层键。头顶显示屏的数字慢慢下降,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斜后方,靠着电梯内的扶手闷不做声,扭开了头。

 

电梯内壁的反光里,易烊千玺的脸色依然很差,刚才被吻都没有上脸的红晕,悄悄爬上了他的耳后。

 

*

 

这个点还守在诊所的大伯是位中医,隔间有五张白色的病床,都是空着的,易烊千玺躺上去,测了体温,看了扁桃体,只是有些发炎发热,并无大碍。

 

王俊凯见他横眉冷对,似乎是在用表情对自己说着:看吧。

 

他不以为然,站在床前,又对医生说:“大夫,他脚扭到了。”

 

易烊千玺当真话都不想说了,无语的将脸转向一边。

 

“这不是扭到了。”医生捏了捏易烊千玺微肿的脚踝,就听见易烊千玺嘶了一声,很轻很轻,没什么表情,也没有说话。

 

“是风湿。”医生接着说。

 

“风湿?”王俊凯一愣,“大夫,你是不是搞错了,他才二十七岁,怎么可能得风湿?”

 

“谁告诉你年轻人就不会得风湿啦?”医生起身走进旁边的小屋,拿了一块热毛巾出来,敷在易烊千玺的脚踝上,“个人体质啊,遗传啊,免疫啊,还有你的内分泌,以及环境的影响,都有可能让你患上风湿。”

 

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看向易烊千玺,后者眼睛已经闭上,显然是不想跟他说话。

 

“放心吧,年轻人,他这也不严重,应该是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这段时间受潮受冻才会这样。每晚坚持泡脚,平时注意保暖,不要淋雨、踩水坑,也不要在潮湿的地方久待,饮食注意营养均衡,不要太过疲劳。我再给他配点药,外敷内服,天气转晴慢慢就会好了。”

 

医生耐心的说了一堆,王俊凯面露迟疑,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江湖术士。

 

那医生大伯登时就不悦了,“你看不起我们这儿的药,就带他上医院做几个检查!再来看我说的对不对!”

 

床上闭着眼睛的易烊千玺闻言,蓦地轻声笑了出来。

 

“大夫说得不错。”他睁开眼,礼貌的说:“之前的确好了差不多了,是到临安来才痛的。谢谢大夫,我以后会注意。”

 

王俊凯不明白他在笑什么,其实易烊千玺只是忽然觉得,现下的场景似乎有些荒谬——临安的深夜,他竟然被王俊凯拉到一家小诊所里看病。

 

情绪是会传染么?连人家大夫都传染上怒意了。

 

王俊凯面对自己总是剑拔弩张的,易烊千玺想起这几日的种种……他俩似乎半斤八两,谁也不差谁的幼稚。

 

 

医生显然觉得躺在床上的青年说了句人话,表情终于好看了些,把敷在易烊千玺踝上的热毛巾翻了个面,又在他的脚踝处捏按了几下。

 

倏地脸色一沉,看向易烊千玺,“你以前是不是……”

 

易烊千玺一僵,敏锐的按住医生的手,笑着打断道:“我是没得风湿,还以为只有我爷爷才会有。”

 

他手上的力度不轻,医生看了看他的眼神,很快意识到他所传达的意思,便闭口不提了。

 

就在自己眼下交换眼色,王俊凯眼睛这么尖又敏感的人,自然是看出来了里头的不对劲。

 

他虽然猜不出他们在交流什么,但可以感觉到的是,易烊千玺并不愿意让他知道这件事情。

 

那么这件事情很有可能就是他迟迟不肯跟自己解释的原因。

 

但是现在,显然不是问这个问题的时候。

 

王俊凯不露声色,跟着医生去拿药,然后付了款。

 

回去的路上,他很想知道以易烊千玺的体质,以前比自己的身体还好,为什么会染上风湿,但也只是和他保持着距离走着,没再多问他一句。

 

洗漱完躺在床上才知道这几日的折腾,身心有多么累。

 

时间已是凌晨三点,再过些日子,临安的拍摄也要告一段落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文的走向大概是纠结→傲娇→半苦半甜→夕阳红暧昧→互通心意→HE

 

【此外,本文主打处对象,不走娱乐圈的风风雨雨,演戏啥的能一笔过就一笔过……半架空所以会有虚构人物,好的坏的都是助攻,下章开始专心处对象!】

 

 

 

热度(313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