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12)

  • 现实延伸 

  • 半架空/半娱乐圈,重逢 

  •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2

 

 

王俊凯再次睁眼的时候,上午的阳光已经透过乳白色的窗帘,温柔的笼罩在卧室里了。柔软的棉被上有被阳光晒过的痕迹,指腹轻轻划过,还能感受到薄薄的暖意。

 

身侧空出一半的床平整干净,看起来并不像有人睡过,王俊凯闭着眼睛仔细回想,昨晚那些模糊的、断断续续的记忆,拼凑得有些混乱。哪些是现实发生过的,哪些又是梦里出现过的,王俊凯一想要整理,头就开始晕乎乎的痛。

 

整个房间都很静,几乎只听得见他自己的呼吸声。

 

除他以外,空无一人。

 

心慌来得突然而汹涌,冲破了混乱的记忆碎片,王俊凯猛然睁眼,他的心跳得有些快,掀开被子连拖鞋都没穿,光着脚就跑到了客厅里。

 

客厅一如既往的宽敞,灰色系的家具和装饰也静静待在原有的地方,液晶电视依然还是那件挂在墙上的摆设,沉黑的显示屏无声诉说着自己多年以来的无人问津。

 

沙发前的茶几上只有一支白色的遥控器,与一盒胖乎乎的抽纸,抽纸下压着几本看不到名称的彩色杂志。

 

冷冷清清的,一切都是从前的模样,哪有什么多余的气息。

 

也不知道刚才自己到底在怕什么,期待些什么。

 

王俊凯心里空落落的,宿醉未清,他的脚步有些虚,仰头倒在沙发上。

 

窗外的太阳光有些扎眼,王俊凯看过去,蔚蓝的天空一碧如洗,淡金色的阳光从远远近近的高楼中斜穿而过,落下几道粗浅不一的光束,那些建筑就像是沐浴在春阳里。

 

王俊凯呆呆的看了好几眼,眸中蓦地升起一抹亮色,起身走到窗前。

 

这几年他通常只会拉开窗边的布帘,里头那层米色的纱帘都是紧紧拉起来的,这是他身为艺人不自觉想要保护隐私的习惯,因此也很少会去注意窗外的景色。

 

而现在,那层米色的纱帘被拉开了,阳光装满客厅,阳光下的视野也开阔美丽了起来。

 

王俊凯顿了顿,目光移至玄关处,看见那里多了一双不是自己的鞋子。

 

思念没来由的侵袭而来,他渴望的人六年都杳无音讯,逝去的千百个日夜里,那些无法填补的空洞,在午夜梦回时,仍令他深深害怕过。

 

谁说时间可以治愈伤口,遇到倔强的人,执念也成了一种毒药,让每一种感觉都越积越厚,然后不留情面的烙进脑子里,一旦触动,便清晰如昨。

 

“千玺……”不知怎么就喃喃出声了。

 

王俊凯朝玄关处走了两步,书房传来门被打开的声音,他脚步一滞,转头望过去。

 

易烊千玺从里头走出来,手中还拿着一块抹布,似乎是没想到王俊凯已经起来了,有些惊讶,不过神色很快又淡定了下来。

 

“我以为你还会睡上一会儿。”易烊千玺没有把门带上,意识到自己手上还拿着东西,“呃,我本来是想去书房找本书看看的,结果看到书架上积了很厚一层灰,就想稍微清理一下。怕动静太大会吵醒你,就把门带上了。”笑了笑,又说:“不好意思啊,没经过你允许就随便进了书房。”

 

王俊凯没有说话,胸腔里的大石块被人凿穿了一个窟窿,风不停的往里灌,可是尾随其后的阳光,却一缕一缕的倾泻了下来,让常年冰冻的石壁也开始有了温度。

 

他瞥开视线,“……昨天不是叫你滚么。”

 

“等你吃完早餐我就走。”易烊千玺轻轻笑了两声,将手洗干净后,去厨房里端了一大碗米粥和一碟煎好的鸡蛋香肠,搁在餐桌上,“在国外我都是这么配着吃的,解决宿醉很有用。”

 

米粥还是和昨晚的一样,大米和绿豆,看起来黏糯可口。香肠鲜香浓郁,鸡蛋煎得出乎意料的好,蛋清一点都没煎烧,蛋黄完整,鼓鼓的小椭圆形。

 

王俊凯看了眼,心里起了些微小的涟漪。

 

易烊千玺见他始终没有动作,心叹了口气,去书房拿好外套出来,“回程注意点儿安全。”便走去玄关换鞋。

 

王俊凯倏地有些急的往前迈了一步,“你去哪?”

 

易烊千玺站住脚,回过头来看他。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的反常,微怔了片刻,迈出的那只脚慢慢收了回去,“要走了?”

 

易烊千玺笑得有些无奈,“不是你叫我滚的吗?”

 

王俊凯噎住,不自然的看向别处,生硬的说:“……先回来。”

 

易烊千玺微愕,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粥煮多了,我吃不了。”王俊凯这么解释着,“扔了浪费,一起吃吧。”

 

“我早上已经吃——”易烊千玺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已经去厨房拿碗了。

 

 

 

*

 

两人面对面吃早餐的画面,怎么看都不太和谐。

 

低头吃着各自的,一句对话也没有,仿佛对面坐着的是空气,可又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对方如空气般无处不在的强大存在感。

 

“你刚说你在国外都是这么配着吃。”王俊凯低头喝着碗里的粥,不经意的问,“你在国外常常喝醉?”

 

挺随口的一个问题,易烊千玺却微微愣了神。

 

“有过几次。”易烊千玺说,“国外早餐比较单调,基本就这些,再丰盛也没太大区别,跟醉不醉酒无关。”

 

“你一般都在哪儿喝。”王俊凯又问,“酒吧?还是夜店。”

 

易烊千玺搁下勺子,笑道:“你知道我从来不喜欢去那些地方。”

 

“人都是会变的不是吗?”王俊凯看着他,“以前你也不喜欢喝酒,昨晚看你那样,感觉这些年应该喝过不少。”

 

相比起王俊凯前些日子的惜字如金,今天他的问话着实有些多了。关于这个问题,易烊千玺不太想谈,因为有关的回忆并不美,但王俊凯问了,他也没有觉得很排斥。

 

“是喝过一点儿。”易烊千玺点头,平淡的说,“头两年不太适应那边的生活,偶尔会找酒喝。后来慢慢适应了,就又和从前一样,不喜欢喝酒了。”

 

王俊凯这回没有再问下去,碗已经空了,他抽出一张纸擦了擦嘴。

 

没了回应,原本的话题无法继续进行,两人又陷入一阵沉默。

 

十几岁腻在一起一句话不说也不会觉得尴尬的亲密关系,现在怕是很难回去了。就像摔碎了的水晶球,再把玻璃碎片黏在一起,也终究不是以前完整的那一个,上面的裂痕醒目而残忍。

 

王俊凯的手机响了起来。

 

“陈导?”王俊凯看了眼,划开接听,“陈导……是,我在北京……微博?我没看,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眉头愈皱愈紧,表情也变得凝重,不由也跟着有些紧张了起来。

 

“我和他吗?”王俊凯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易烊千玺动了动唇,轻声问王俊凯怎么了。

 

王俊凯收回目光,讲着电话,走到客厅的窗边。

 

“那天确实发生了些矛盾……没什么事儿,一点小口角,回头就完忘了的……不用了,他现在就在我家,我跟他说就可以。您放心吧,我知道怎么解决……定妆照的话,就按您先前的安排来,我们一定极力配合……嗯……好……那先这样,我现在就叫工作室去办……不好意思给您和剧组添麻烦了……好的……哪有,这个机会太难得,您能把角色给千玺,是我们谢谢您才是……嗯……行……我下午的飞机,等见面了我们再说。好的……好……谢谢陈导。”

 

撂下电话,王俊凯松了一口气,转过身,易烊千玺已经走了过来,“什么事儿?”

 

“你接演《战帛》的事儿,有人爆出来了。”王俊凯坐到沙发上,看着易烊千玺,“还有,我们俩的事。”

 

事发突然,易烊千玺完全料不到会出这茬子事儿,毕竟剧组的保密工作一直做得非常好,就算是有人爆料……那他和王俊凯的事又是什么意思?

 

难道……?

 

一些不好的猜测,让易烊千玺有些惊悸不安,他按捺着,不让王俊凯看出自己的慌张。

 

“谁爆出来的?”易烊千玺低声问,试探道:“我们俩的事……哪一件?”

 

王俊凯当下没有回答他,靠着沙发背,头疼的揉上眉心,点开了微博界面。

 

果然,热门热搜和头条全被这条爆料给攻陷了。

 

那条爆料转发量过万,各大新闻媒体的官博以及营销号都争相报道,势态十分凶猛,评论和转发的言论形形色色,什么立场都有。 

 

【易烊千玺现身《战帛》剧组确认复出,疑似与王俊凯不和。】

 

标题言简意赅,但已足够博人眼球。

 

一边依赖于《战帛》未拍先火的气势,以及王俊凯超高人气和自带微博热门的属性助阵,一边又是易烊千玺从去年出现在湖南开始就时不时活跃于微博热搜的话题度,这条爆料一发,立刻卷起了轩然大波。

 

这篇爆料很长,从易烊千玺出现在湖南开始写起,到后来在临安拍戏,每一阶段都有配图,虽然拍得很模糊,但足以看清人影是谁。

 

而这篇爆料的中心,明显放在易烊千玺与王俊凯不和这一点上。

 

全文花了三分之二的篇幅在渲染他们紧张的关系,先是提出两人其实早在湖南见面时就已经互不顺眼了,文字下便配的几张饭拍角度都特别好,还有视频截图,那时大家都觉得是好兄弟的久别重逢,自然过滤掉了两人之间隐约尴尬的气场,现在一看,好像真有些不对劲儿,加上博主缜密的分析,过硬扎实的文字功底,想不被洗脑都很难。

 

最后几段,写到了临安拍摄的尾声时期,剧组下山时,易烊千玺突然推开王俊凯的那一次。与前面不一样的是,这天的配图特别清楚,几乎将整个过程都拍下来了,距离虽远,但易烊千玺甩开王俊凯的过程,和王俊凯脸上愠怒错愕的表情,都不难看清楚。

 

“出内鬼了。”王俊凯看到这里,了然的勾起嘴角,哼笑了声,将手机递给易烊千玺。

 

这则爆料乍看是在剖析王俊凯与易烊千玺的不和,实则是借机打击王俊凯在众人心中礼貌恭逊的优秀演员形象。

 

舆论确有被它带偏,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爆料人的目的。

 

但爆料的人显然低估了王俊凯。在娱乐圈这样的大染缸,诋毁、污蔑、无中生有的事比比皆是,不管你腕儿多大,基本都逃不过。王俊凯从十二岁就开始经历这样的事儿,心里早已建起了一道结识的防护墙。他无所谓别人说什么,小的直接忽视,但一旦侵犯到身边人和自己的切身利益,他也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善罢甘休,定会利落的反击。

 

现在的王俊凯,和刚独当一面,成立工作室时期的王俊凯已经不一样了。

 

王俊凯反而还有些佩服爆料的人,当真是把自己和易烊千玺的关系研究得很深。

 

 

易烊千玺翻看的时候表情越来越严肃,他一字不落的看完了全篇,并没有找到他所担心的字眼,表情才得以稍稍放松。

 

相比起易烊千玺,王俊凯就淡定多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你是不是知道爆料的人是谁?”

 

“只是怀疑,还不确定。”王俊凯说。

 

“谁?”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勾唇,眼里有几分轻视的味道,“你回国时间这么短,人都没接触几个,能和谁结怨?这篇爆料明摆着就是冲我俩来的。当然,它主要针对的是我,也许并没想针对你,你只是恰巧被我拉下水了。”

 

易烊千玺顿了片刻,“……段嘉戎?”

 

见王俊凯不说话,易烊千玺蹙眉道:“不可能吧?我们昨晚才刚见过,要是他的话,手脚未免也太快了。”

 

“我只是怀疑。”王俊凯说,“就现阶段而言,是他的可能性最大。”

 

易烊千玺无法想象,以这篇爆料的内容来看,明显是蓄谋已久,专门对付王俊凯的。若王俊凯的猜测正确,那这个段嘉戎的心思实在是可怕。

 

不过,一切也仅是猜测,赞不能妄下定论。

 

易烊千玺将手机还给王俊凯,回到正题上,“陈导怎么说?”

 

“考虑到电影拍摄即将进入收尾阶段,陈导决定提前公布全部演员阵容和定妆照,借势造势。”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面前,“现在公布的话,你可以吗?”

 

易烊千玺点头,没有片刻迟疑,“临安的事儿是我引起,本就该由我去解决,剧组要怎么做,我都配合。”

 

“好。”王俊凯顿了顿,看着易烊千玺,“还有,我和你的事。我昨天已经说了,你随时可以走,合约当即失效,接下来的事儿你也不用管,我会处理——”

 

“我没有要走。”易烊千玺迎上王俊凯认真的视线,笑道:“战帛还没上映,我没法儿半途而废。现在只有你的工作室肯收我,我走了,到时候谁带着我跟剧组跑宣传?”

 

风吹动纱帘的一角,像无声的波浪,悄然飘起,又悄然落下。

 

在阳光的勾勒下,易烊千玺的眉眼比平时更温和了些,清浅的笑靥也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

 

 “你想清楚了。”也许是害怕下一秒会失态,王俊凯收起落在易烊千玺身上的目光,低声道:

 

“很清楚,不反悔,也不会后悔。”易烊千玺说,“我们合作有一段时间了,也算是……重新了解了一遍。你知道我很慢热的,离开国内这么久,人脉早散了,一时半会儿还真找不到别的公司。就当帮我一个忙,可以吗?我也不想给剧组惹麻烦。”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王俊凯总该顺着台阶下来吧? 

 

易烊千玺等着王俊凯的回复,王俊凯只是眸光深深的望着他,也没表态。易烊千玺琢磨不透王俊凯在想什么,就见他越过自己,走到客厅另一头,一连打了三个电话。

 

每个电话的时间都不长,王俊凯三言两语点出了重点和要点,安排事情井井有条,利落干脆,毫不拖泥带水。听王俊凯的语气,第一个电话应该是陈导,第二个是喻子扬,再来是工作室的同事。

 

和王俊凯重逢后,易烊千玺还没好好看过他在这方面的应对能力,现在只是短短几分钟,已经足够让易烊千玺了解到王俊凯这些年的进步和改变了。

 

临危不乱,条理清晰,游刃有余,对症下药。

大概是经过了太多历练吧,才得以沉淀这么多的财富,成为了他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挂了最后一个电话,王俊凯在原地站了几秒,走到易烊千玺面前。

 

“我和陈导他们沟通过了,晚点官微会发博处理。工作室在重新给你申请个人微博,待会儿会有消息过来。现在你没配正式的经纪人,微博先自己打理,第一条先跟大家打个招呼,等《战帛》官微公布你的定妆照,你再转发发声,之后我和工作室会直接转你的那条。”王俊凯停顿一下,说:“我没打算把重心放在消除我俩不和上,这部电影我很看重,不想让这些乌糟糟的事情混淆视听。但事已至此,不如顺势好好宣传一下电影。”

 

“懂了。”易烊千玺理解王俊凯的意思,很多事情越解释,势头越猛,热度久居高位而不退,从而愈演愈烈。置之不理的话,反而平息得更快。

 

王俊凯工作室的办事效率很高,不一会儿那边就把事弄好了,居然还弄到了‘易烊千玺’四个字的微博名。

 

易烊千玺登录上新号,发现已经认证过了,他敲下了简单的几个字,想在手机里找张照片放上去,无奈近期鲜少自拍,没找到满意的。易烊千玺走到窗边,选了个光照比较好的位置,直接拍了一张,低头按下发送。

 

【易烊千玺V: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自拍]】

 

王俊凯工作室即时就转发了,内容总结起来就欢迎易烊千玺来微博,以及加入工作室大家庭之类的。

 

这条微博一经工作室转发,迅速就被刷爆了,易烊千玺的粉丝数直线上升,他没有设置关闭提醒,手机响得都快断气了。

 

王俊凯一直用不赞成的眼神盯着他,易烊千玺抬头,“第一条微博不是都得附上一张自拍当认证么?”

 

王俊凯不置可否,只是说:“该关注的人都替你关注了,定妆照最迟明天发布,你不记得的话喻子扬会提醒你。”

 

“知道了,你放心。”易烊千玺说。

 

-

 

折腾了这么半天,已经临近中午了。

 

“我去收拾了,两点的飞机。”王俊凯看了看手表,又看向易烊千玺,沉默了好一会儿,“冰箱里还有吃的,你可以晚点儿再走。”

 

易烊千玺怔了怔,唇畔微微弯了起来,“我会看着办的,你去收拾吧。”

 

王俊凯看着他,僵硬的点点头,走向卧室。

 

易烊千玺越过王俊凯的肩头,看到了卧室的门锁,突然记起一件从昨晚就很想问他的事,便喊了声,“王俊凯!”

 

那人闻言回头。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走了两步,浅笑道:“密码是怎么回事儿?”

 

“什么?”王俊凯微愣片刻,反应了会儿,皱起眉头,转身就要走回卧室。

 

“为什么会是我的生日?”易烊连忙追问。

 

王俊凯暗恼的闭了闭眼,背对着易烊千玺,语气略微不耐烦,“你弄错了。”

 

“821100。”易烊千玺的声音带着笑,“你不是一直提醒我,把生日设为密码很不安全吗?那你自己呢,都过去多少年了,怎么连门锁的密码都习惯用倒过来的生日?”

 

“……”

 

王俊凯的背影僵直,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只听见他隔了好一阵子才沉声道:“你爱怎么想怎么想。”

 

王俊凯摔上门,带过来的风吹到了易烊千玺的脸上,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没忍住笑了出来。

 

 

四月的温度,是温柔中带一点调皮和热烈,是被子晒过阳光后闻见的,干净的味道。

 

易烊千玺走到落地窗前,阳光比想象中耀眼,他微眯起眼睛,觉得北京今天的天气真是好,让他这么久以来一直挥之不去的阴郁,暂时消散了许多。

 

他看着窗外头的好天气,缓缓笑了。

 

“榆木脑袋。”

 

 

*

 

吱吱——吱吱——

 

「你锁屏密码又换了吗?三次都输入错误。」化妆间内,他抢过他的手机,想要刷新游戏记录。

 

「改成我妈生日了。」

 

「……除了生日还是生日,你能不能换点别的创意?」

 

「我就喜欢简单粗暴,你管我。」

 

「那直接用你自己的生日啊!更简单更粗暴!」不知怎么心里酸酸的,也许是因为他换过的密码中,没有一次是自己的生日。

 

「用我的生日谁都能解锁了好不好?」

 

他转了转眼珠子,将自己的手机递过去,手指飞快的输入四个数字,「大哥教你啊,把生日倒过来输就好啦。」

 

「你把我密码改成什么了?」他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儿。

 

他告诉他四个数字。

 

「1、2、9……王俊凯你一个人自恋就算了,不要染指我的手机好么!」

 

「哈哈哈哈哈」

 

他笑得一点都没有偶像包袱,看着他的表情皱成小老头,把密码锁换了回去。而他自己也悄悄背过身,将密码改成了那人的生日——倒过来的1128。

 

后来他告诉他,自己实在是太懒,懒到之后的很多年,密码都没再换过。

 

 


 

 

 

 

Tbc

 

 

 

 

 

————————————

 

 

不要再问是否HE啦,都这样了还不HE,可能吗?

【傲娇脸】

 

热度(299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