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14)

  • 现实延伸 

  • 半架空/半娱乐圈,重逢 

  •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4


 

 

BGM

 

 

 

窗帘被拉开的那一刻,房间都跟着敞亮了几分,王俊凯侧坐在床边头疼的捏着眉心,易烊千玺从阳台处走回来,给他倒了杯热水,“喝点儿,看看能不能说话?”

 

王俊凯接过一饮而尽,明明是流质,喉咙却噎得难受,他张了张嘴,还是发不出声,看着易烊千玺,摇头。

 

敲门声隔几秒就又有频率的响起,尾随其后的是易烊千玺的手机铃声,王俊凯头更疼了——他八成是被王源那小子给吓的,原本嗓子还只是沙哑,现在倒好,又可以练习用气说话了。

 

“我先开门。”易烊千玺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转身走向门口。

 

“你俩在里头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儿呢,这么久才——”门刚半启,王源的声音先他一步闯进房间,他以为开门的是王俊凯,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易烊千玺,登时就愣在了门口。

 

还没到五月,天说不上热,王源只穿了件黑色的短袖T恤,手里还拧着一副墨镜,薄衬衫挂在他胳膊上,他呆瞪着易烊千玺,表情有些傻。

 

挺奇怪的一件事儿,易烊千玺觉得。

 

这么多年,他和王俊凯的模样还是看得出变化的,王源却好像没什么改变,只是个头高了些,身形也变得挺拔了,五官虽然有长开,但看起来跟清俊的少年时期并无二异。

 

两人时隔多年面对面站着,易烊千玺恍然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一时间,心头百感交集。他面前的王源仿佛还停留在纯净清爽的十七岁,随时都可以笑得没心没肺,开心了就拉自己一起乐,不开心了吐吐苦水,隔天又恢复了朝气昂扬,他甚至还能在王源身上,看到自己少年时期的模样。

 

可易烊千玺的十七岁,早已深埋在土壤里,连影子都看不到了。

 

“千玺哥,早啊!”要不是王源身后突然蹦出来的这个声音,易烊千玺还没注意到王源身后还站在一个喻子扬。

 

 “早。”易烊千玺回过神,向喻子扬点头,视线就又落回了王源身上。见他还是一副懵逼的状态,易烊千玺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笑着说:“干嘛啊,一副见到鬼的表情。”

 

“千、千……”王源觉得自己气儿有点不顺,傻愣愣的盯着易烊千玺眼睛都不敢眨。

 

虽说这段时间他俩一直有保持联系,但毕竟好多年不见,现在忽然真的见到易烊千玺本人的那种冲击感,让王源平时叫得最随意的称呼,都堵在了喉咙里。

 

刘海遮住了王源眸中闪烁的光,他垂下眸子,用力咬了咬有些颤抖的下唇,忽然就大力推了把易烊千玺,瞪着他吼道:“你他妈还是个人吗!”

 

易烊千玺本就没防备,被王源推得往后踉跄了几步,话还来不及说,就又被冲过来的王源抱得死紧。

 

“老子今天赶时间,先放你一马,回了北京再好好收拾你……!”王源一脸切齿痛恨,声音却打着颤,听得易烊千玺心里五味杂陈,只是笑着回抱住他,在他背上轻轻拍了拍。

 

拍到第三下的时候,王源就又把他推开了,“行了,滚吧。”

 

只是这次没用多大的力气,还是带着笑意的。

 

王俊凯听到门口的动静不大对劲,走出来正好看见易烊千玺和王源相视而笑的画面,一颗心落了下来,可又有些说不上来的味道。

 

六载光阴的缺失,他们给彼此的笑靥一如从前,看不见吝啬,也感觉不到距离,从前什么样儿,现在几乎还是那样,只是多了几抹老友相见的感慨和惆怅。

 

“老大!”喻子扬第一个注意到王俊凯的出现,像条鱼一样从王源身后溜到他跟前,“源哥叫我接他去了!”

 

那表情谄媚过了头,生怕王俊凯骂他似的,忙不迭把王源给供了出来。

 

“嘿你这熊孩子,炸弹甩得还挺溜,当年怎么不是你去炸碉堡啊!”王源叉着腰一副大爷相,笑容里带着威胁,“还想不想见我表妹了?”

 

喻子扬立马捂住了嘴。

 

王俊凯这下知道喻子扬为什么要编理由请假了,不过也没打算跟他计较。自来熟的王源已经搭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脚往后一勾把门带上,笑出一口雪白的牙齿,朝自己走来,“嗨,老王!龙泰漏洗!”

 

“……”这蹩脚的英文也是够够了。

 

王源一股脑儿跳坐到床上,搭着二郎腿,对王俊凯虚啄了一下嘴,“被哥的闪亮登场给惊喜到了?”

 

“……”王俊凯不予回应。

 

“你不讲话做啥子?”王源朝王俊凯伸伸腿,被后者毫不留情的拍开,乐了,“哈哈,别告诉我你是因为起床气啊。”

 

易烊千玺走过来,“他失声——”

 

“失身?!!!”王源反应极快,蹦得比弹簧还猛,他起来看看易烊千玺,又看看王俊凯,张大着嘴往里吸了好大一口气,满目惊恐,手指着他俩,抖成了帕金森,“你们……你们昨晚已经……已经……不!!!!”

 

“……”王俊凯连白眼都不想费力翻了,偏过头无语的闭了闭眼。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解释道,“他只是说不出话。”

 

王源砸吧砸吧嘴,收起了那副捂着头骇人听闻的夸张表情,秒变冷漠脸,“我就是想活跃活跃气氛,你俩真是死不开窍,一个比一个没劲儿。”

 

说起王源今天会来银川,纯粹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结束他在国外转机的空档,从微博看到《战帛》剧组即将杀青的消息,又在喻子扬那得知易烊千玺要去宁夏探班,于是二话不说,带着他爹妈把机票改签了,为的就是在回国第一时间能见到易烊千玺。

 

只是改签折腾了一些时间,不然昨天半夜他就可以到了。

 

易烊千玺被王源拉着一起坐在床边,他的话还是王源意料之中的少,王俊凯因为没法说话而一直没出声儿,站在阳台边喝茶,喻子扬抱着枕头盘腿窝在沙发上,默默充当着听众的角色,于是房间里只听得见王源一个人在眉飞色舞的侃天侃地,恨不得把这几个月在美国见到的奇人奇事全说个遍,又开始不断吐槽,说美国的景色有多美,食物就有多单调难吃。

 

等到阳光开始变得强烈,王俊凯的黑发都像是染上了金粉,阳光从他身后照了过来,也将金粉洒落在乳白色的被褥上,王源的脖子被晒得暖暖的,这才想起父母还在酒店大厅等着自己,赶紧拍拍衣服站了起来。

 

临走时他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拥抱了一下,约好过几天北京再见,又佯装再不给喻子扬和自己表妹制造机会来逗喻子扬,然后边说自己再不走就是不孝,边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调解气氛的人不在,空气里的轻松一下就凝固了起来,喻子扬自告奋勇要去买早餐,易烊千玺便开始收拾行李。王俊凯横竖说不了话,也省去了没话找话的麻烦,跟着收拾起行李。

 

到了下午,几人一起回了北京。

 

 

***     ***     ***

 

 

杀青宴在几天后于北京的某家酒店举行,不讲排场,也不铺张,吃得基本都是可口美味又实在的中式家常菜。易烊千玺再次见到了颜纾,她只化了点淡妆,不抢眼,但还是很漂亮,两人闲谈着,又见到了导演和贺松老师,大家坐在一桌畅聊了起来。

 

王俊凯因堵车迟到了半个小时,端起酒就要自罚三杯,大家见他嗓子还没好透,只要他喝了一杯就不准他再喝了。

 

这顿饭吃得很放松又痛快,结束时已是夜里九点,王俊凯从洗手间回到座位,收到了易烊千玺的短信——

 

「我先回去了,你回家找个人代驾吧,注意安全。」

 

王俊凯巡视一周,席间确实不见易烊千玺,便简洁的同众人告了辞,拿起外套匆匆的往酒店外头跑。

 

出了酒店大门,易烊千玺站在马路边拦下了一辆出租车,王俊凯瞧见了,正要往台阶下追过去,易烊千玺已经坐进了车后座,车门一关,车身很快就融进了车流里。

 

跑了几层台阶的步子慢了下来,停住。王俊凯看着夜里川流不息的车辆,在马路上划出数道交错晃眼的荧光,他发了会儿怔,哽在喉间的名字没来得及叫出来,终归是慢了一步。

 

“哎你说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到底对不对付啊,我觉得他俩杀青那合照,看起来感情特好。”

 

“呿,要真感情好,早发合照了好么。”

 

迎面走来两个刚下晚自习的女高中生,挽着手,边走路边玩着手机。

 

“反正我看不惯那个易烊千玺,要离开娱乐圈就别回来好嘛,唱戏呢?谁知道是不是借王俊凯上位,怕是在外头野太久没钱花了,跑回来……妈呀,吓……王、王俊凯?真的是、是王俊凯!我的天啊!”

 

其中一个女生正冷讽着,经过酒店门口时看见台阶下站着个挺高的男人,背着光,一声不响的看着她们,两人都吓了一跳,仔细看才发现是王俊凯,顿时激动得话都说不清了。

 

“你、你好!我很喜欢看你的电……”

 

“你们知道三人成虎什么意思吗?”王俊凯没有理会女生伸过来想要握手的手。

 

女生们僵在半空中的手缩了回来,愣愣的说:“……知道。”

 

“演员说直白点,都是唱戏的。谁想要借我上位,也得看我肯不肯。”逆着的光线让人看不清王俊凯脸上的表情,只感受得到他的声音有些冷,“女孩子家,多漂亮的年纪,话可以乱说,但说出来之后,人就变得丑陋了。”

 

*

 

“你家简直干净得令人发指!”

 

王源在客厅里仔仔细细瞧了好了几圈,连电视墙旁边的摆设上都摸不到啥灰尘,他白眼一翻,愤愤然倒在沙发上玩起了连连看。

 

王俊凯端着新鲜水果和一杯蜂蜜水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所以说我没法跟不爱卫生的人共存在一个空间。”

 

“NO!”王源叼着嘴在手机屏幕上猛点,终于惊险的冲过了一关,道出真理:“是任何爱卫生的人,跟你这洁癖症的人一对比都显得邋遢了。”

 

对于今晚这位免费司机,王俊凯选择礼貌的让步,没再跟他贫嘴。把手上的东西搁在王源面前的茶几上,“家里没什么可以吃的,只剩一点水果了。”

 

“哥不饿。”说话间已经game over ,王源扔了手机爬起来,抛给王俊凯一个笑脸,“要不,咱俩聊聊呗。”

 

“又聊你在美国的事儿?”王俊凯喝着蜂蜜水,坐到另一张沙发上,“听腻了。”

 

“不聊这些肤浅的。”王源往王俊凯的沙发边挪了挪,“咱可以聊聊千玺啊!”

 

握着马克杯的手一滞,在嘴边停下。王俊凯小小的抿了一口,“他有什么好聊的。”

 

王源撑着下巴,眯起眼睛做出一副考量的模样,啧道:“王俊凯啊王俊凯,你啷个变成这样了?”

 

王俊凯放下杯子,“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

 

“唉……你以前啊,喜欢什么就会说,碰到爱不释手的东西从来就不掩饰对它的喜欢,一点儿不怕别人知道,已经自大自恋自负到了目中无人的地步,整一个老子天下第一。”王源笑盈盈的盘着腿,“可现在呢?避重就轻,口是心非,明明心里喜欢得要命吧,还硬不承认。死要面子活受罪你滴明白?瞅瞅你现在这样儿,活脱脱一张‘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打死也不说’的抖M脸,对着我还演苦大仇深呢?”

 

“……”王俊凯的脸色变有些难看,冷冷的横了王源一眼。

 

可他没法说这段话讲得不对,就像今晚,他其实可以不去理会路人随口的说三道四,但还是受不了有人在背后这样说易烊千玺。

 

要晓得,这些年明着暗着听过多少对自己的谩骂,他都忍住了。

 

 “嘿嘿,就你那点小心思还想骗哥?”王源从小立志于拆台,觉得调戏他调戏得差不多够了,便又敛起了笑容,“得,千玺的事儿待会说,先跟你说件正经事儿。”

 

“你还能有正经事。”王俊凯说。

 

“段嘉戎的事儿,够正经吧?”王源扔给王俊凯一份薄薄的资料,“我找朋友帮忙查过了,你和千玺不和新闻的背后操纵者的确是他。”

 

王俊凯一把接住,搞不清王源是从哪变出的这么份资料。他翻开第一页开始看,愈往后翻,脸色也愈沉了。

 

“你打算怎么处理?要联系媒体把这份资料放出去么?”王源靠着沙发垫,扬了扬下巴。

 

王俊凯看完最后一行,将资料卷起握在手里,沉默了好一会儿,又把它扔还给王源,“这事儿就算翻篇,以后你也别提了。”

 

“翻篇?!”王源一脸‘你特么逗我’的表情,立刻坐直了身子,“王大宝你脑子灌水了吧?他姓段的都做到这一步了你还想给他留后路?!”

 

“行了。”王俊凯知道王源要说什么,但他不想听,“我会处理,你别管了。”

 

“艹,你当老子愿意管你的破事啊!”王源被王俊凯的态度气得火冒三丈,这王俊凯真特么是个光长个头不长脑的优良典范!

 

他忍住胸口翻滚的火气,闭眼深呼吸了几口,“你以为段嘉戎只是单纯的嫉妒你?放屁吧!这回你要是不回击得狠一点,他下次肯定会变本加厉的来害你,说不定还会直接把箭头对准千玺!我跟你讲,他要是敢动千玺,我不止要去揍他,我特么连你也揍!你别告诉我你当真不知道段嘉戎对你……”

 

“王源!”王俊凯厉声呵止住了王源未说出口的话。

 

王源被他这么一呵,不该说的话已经全都憋回了肚子,但是气憋不下,只觉得胸闷到不行,靠着沙发上,两腿往茶几上一蹬,“行,算老子多管闲事ok?!你爱咋咋地!”

 

看王源这样,王俊凯也有些内疚,他当然知道王源是在关心自己和易烊千玺,也知道段嘉戎的某些不该有的心思,但现在新闻的热度在渐渐往下走,王俊凯只想它赶快淡去,没必要再把它闹大。

 

“我不会让他伤害千……易烊千玺的。”他沉声道,“我只是不想做得太绝,毕竟他以前在我的工作室待过。”

 

“哈,念旧情是吧?”王源飞快的接过话,嗤笑道:“对这种人都能做到这样,千玺以前怎么对你的?怎么没见你对他念旧情呢?”

 

这句话像一锅滚烫的油,对准王俊凯心口泼了上去。

 

“那不一样。”王俊凯哑声道。

 

“是啊,当然不一样啊,千玺是你喜欢的人,他段嘉戎算哪个葱?”王源的笑容泛冷,“这些阿猫阿狗小角色的心情你都能顾及,真正爱你的人却被你一再伤害,王俊凯同志,你说我该为你鼓掌表演你做得真棒吗?”

 

王俊凯垂着眼帘不说话,对于王源带刺的话语,他其实很想解释些什么,可脑子里却不停的闪过易烊千玺的脸,让他突然觉得王源说的这些,竟一个字都反驳不了。

 

被火药味儿充斥的客厅突然安静下来,王源注意到王俊凯的脸色逐渐变得苍白,自知话说得太重,冷静了好一阵子才卸下那口火气,好声好气的说,“千玺回国后,你对他做的那些事我都知道,但六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你我都是不知情的。我唯一清楚的是,不管是六年前,还是六年后的今天,我始终都相信千玺的为人,他一定有要那样做的理由。你们曾经那么亲密,你应该比我更相信他才对。”

 

“跟你说句心里话吧王俊凯,我从以前就不觉得你是一个合格的恋人,你总是要千玺给予你信任,但你扪心自问,你对他的信任又有多少?小事儿我就不提了,千玺不辞而别固然有他的不对,但这对你们的感情来说,更像是一次考验不是吗?而你的成绩呢,显而易见,不及格,因为你对他的信任甚至还低于我这个好朋友。”

 

或者说,是当局者迷吧,王源想。

但是他不打算讲给王俊凯听。

 

“我没有不相信他。”王俊凯低头看着茶几上空了的马克杯,“……我只是想要一个理由。”

 

他的目光是滞的,表情也是滞的,王源心里有些不落忍。

两边都是一起长大的兄弟,站在中间的那个,其实才是最为难的。

 

“千玺和我说,他走是因为那时候脚受了很严重的伤。”王源说。

 

讲真,易烊千玺告诉王源这件事的时候,王源的震惊没比王俊凯小多少,但从他的角度来看,过了几天,就觉得这个理由三分真,七分假了。

 

但不管它是不是易烊千玺离开的真正原因,眼下最重要的,是要加深王俊凯对它的信任,从而解开两人之间的心结。

 

“王俊凯,算了吧。”王源放软了态度,平心静气的说:“千玺他真正欠你些什么呢?一起离开的约定?还是二十一岁到二十七岁的缺席?”

 

“你知道跳舞对他来说有多重要,那是原本要跟随他一生的。他的一辈子,难道还不够抵消你这六年吗?”

 

王俊凯始终闭口不言。

 

想到易烊千玺的脚曾经受过伤,心里就像被剜了一下。那是易烊千玺心里抹不去的一道疤,也是他心口新划出来的血痕。

 

前者已经结了痂,后者却是鲜血淋漓。

 

“再给我些时间吧。”末了,王源听见他声音很轻的说。

 

“千玺其实很努力的,只要你往前迈,这条沟一下就跨过去了,它没你想的那么深。”王源走到王俊凯身侧,掌心搭在他肩膀上,“不要老停留在过去,未来才是你该在意的,队长。跟漫漫八十年相比,六年真的算不了什么。”

 

“拿出你以前不要脸的精神。”

 

“……”

 

煽情不过三秒,补刀才是人生大业。

王俊凯不该忘记这才是王源的座右铭。

 

王源见好就收,“行啦,话我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再说下去你又要嫌我啰嗦。我这个临时司机呢,是时候退场了。段嘉戎的事儿随便你吧,但千玺的事儿不能随便,你给我好好的想。别想太久啊,时间不等人的。”

 

挑了块肥美的果肉解馋,王源揣起手机往门口走,嚼着水果,口齿不清的说,“啊……好晚了诶,我该去找千玺了。”

 

王俊凯还沉浸在王源之前的话里,停顿了半天才注意到王源最后的那句话,失焦的眼睛瞬间清醒,站起身,“你去找谁?”

 

“千玺啊!”王源用明知故问的眼神看着他,又自顾自的思考道:“咦,说起来昨天回到北京后,我还没去他家过过夜呢,要不去他家住几天?好久没跟他睡一张床了,以前没能逮着他陪我通宵看动作片,现在他一个人住,正是好机会啊……嘻嘻!”

 

某及时行乐派代表,敲着响指就在玄关处换起了鞋。

 

 “不准去。”王俊凯拳头握紧,低声喊住了他。

 

王源回头,看见王俊凯可以直接拿去烧炭的脸,心中窃笑不止,“干嘛啊?不找他一起看,难道找你?我跟你讲,你家外头还蹲着私生粉呢!要是我今晚没从你家出去,明天我清誉铁定又保不住了。我可再也不想被CP粉艹什么凯源盛世,毛线老子也是个攻……”

 

“从现在起——”王源懒懒的说着,对王俊凯邪魅一笑,“源千 is real。”

 

 

 

住宅区里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盏欧式复古的庭院灯,黑色的高杆儿,倒梯形的透明玻璃罩,橘色的灯光晕在里头,像是从夜空中借来的星火,在鹅卵石路上映下灰灰浅浅的影子,夜风轻轻一晃,树叶摇曳,影子也跟着摇曳。

 

王源的车已经驶离大门,王俊凯站在落地窗前,将手机攥得死紧。他不敢点开通讯录,怕看到那个名字后会真的拨出去,最后只得关了手机,一了百了,洗澡睡觉。

 

然而在王俊凯把自己关在家中的几天之后,他再想打给易烊千玺,那边已经接不通了。

 

没有信号,用户正忙,已关机,后来怎么打都是关机状态,持续了两天,到第二天夜里,王俊凯再也坐不住了。

 

易烊千玺的公寓离他家不远,王俊凯开车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按了很久的门铃也没人来开,王俊凯突然有点儿心慌,便自己输起了密码。输到倒数第二位的时候,另一只手已经按下了门把,他随时推门而入,密码锁却在此刻发出‘嘀嘀’的声音——密码错误。

 

王俊凯皱眉,楠楠的生日他不可能记错,于是又快速输了两遍。

 

怎么都不对,王俊凯已然没了耐心,用力砸了两下门,“易烊千玺!”

 

楼道里空落落的,门背后也没人回应他。

 

记忆里恐慌惧怕的感觉,突然从心底深处冲破了老旧尘封的木板,直奔向王俊凯的大脑神经末梢。

 

此刻的场景熟悉到令人胆颤,和六年前王俊凯怎么也忘不掉的一幕重合,现实与过去的交叠像撕裂开来的闪电一般迅猛,尖锐的耳鸣声更是一把把利刃,狠狠的刺向他的耳蜗,那种被心脏被掏空的感觉如巨浪袭来,将他卷进深海漩涡,切割翻搅着他的身体。

 

没有任何交代的失联、消失、人间蒸发。

 

这就是易烊千玺从杀青之后几乎再没主动找自己的理由?

 

王俊凯视野开始变得模糊而扭曲,他握着门手借力站定,手微微颤抖,握得很紧。王俊凯定定神,张着嘴呼吸得缓慢,心里还在一点点往下落,那里是一个无底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止下坠,令人担惊害怕,惴惴不安。

 

他试着让自己不要乱想。

别乱想……

 

王俊凯掏出手机,连看都没看就按了一下,放在耳边。

 

“……他又去哪了?”

 

王源听到王俊凯声音的时候懵了一下,“诶诶诶大哥你没事吧?气这么弱,在哪儿干嘛呢?”

 

王俊凯闭了闭眼,脸上竟有了几分孤注一掷的颓然,“我问你知不知道易烊千玺在哪里。”

 

“千玺?千玺他在——他在哪里我怎么知道?”

 

“……”

 

“喂喂,你到底在干嘛呢,别不吱声啊!”

 

“……”

 

“真是怕你了……告诉你吧,千玺说他这段时间有点累,不想待在北京了,想换个环境……听他意思,可能是想回老家的样子,回不回来我也不知……hello?王俊凯??喂?喂?我靠……!”

 

 

***       ***

 

 

飞机在芷江机场落了地,机场上空的天也已经黑透了。

 

航站楼比王俊凯见过的都要小,航班不多,人流量被首都机场甩得远远的。与王俊凯同机的乘客中少有年轻人,大多取了行李就直接往航站楼外头走,与周围的人几乎零交流。估计也不会有粉丝想到王俊凯会一个人出现在县城的机场,出来大厅都没有人接机,少了听惯了的吵闹尖叫和水泄不通的拥挤,机场大厅安静得有些突兀。

 

厅里厅外只隔着一整片的玻璃墙,外面黑乎乎的,偶尔会看见大巴或者私家车停靠在机场门口,车灯一闪,又驶走了。

 

王俊凯双手插在口袋里,一步步走得很慢。

 

他撂了王源电话就奔去了机场,转了一趟航班,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到了这里,除了他自己以外,什么行李也没带,连口罩和帽子都落下了。在北京机场的时候被不少人认了出来,堵了一会儿。那时他心急如焚,礼貌的请围着自己的要合影签名的粉丝让道无果后,仅剩的那点耐心也已经消磨殆尽了。

 

“我说请你们让开啊!”王俊凯吼完后有几个小姑娘都愣住了,畏畏缩缩的让开了路。

 

现在冷静下来王俊凯才觉得自己实在太过冲动,当时根本来不及想那么多,行为全然不听使唤,只是本能的遵循心中叫嚣得最厉害的那个念头,更没去想自己在机场的行为会否被路人拍到,传到网上,又被推上热门。

 

一路上半清醒半的磕磕绊绊,反应过来之时已是深夜,踩在脚下的是怀化的土地。

 

王俊凯在大厅内的休息区找了处没人的椅子坐下,仰头闭上了眼。

 

从身到心,疲惫不堪。

 

他莽莽撞撞的来到这里,是要干什么呢?

 

他压根儿就不知道易烊千玺老家的具体地址,而且即便找到了易烊千玺,他好像也做不了什么。

 

现在去外头打车,他连个地名都说不出,到机场附近住下,又总觉得机场火车站这类地方周遭酒店的环境很不卫生。

 

王俊凯想,要是自己是开车过来的就好了,至少车是属于他的,迷失方向的时候,可以关上车窗,隔绝所有的一切,闷头睡个好觉。

 

好几十分钟过去,王俊凯一直靠在椅背上,沉沉的闭着双眼。一天没有进食的他此刻有些反胃,单薄的眼皮之外,他感受到上方白亮的节能灯光炽烈得让人晕眩,他依稀还听得见机场广播,乘客或徐或疾的脚步声,但意识又有些飘远,像是被线扯住的风筝,孤零零的游荡在半空中,徘徊在梦与现实的临界点。

 

恍惚间,玻璃墙外又闪过几束光线,王俊凯眉心微动,想要睁开眸子,就被头顶射下来的强光晃疼了眼。

 

他往前弓着背,手肘撑在膝盖上,张开掌心横遮在眼睛上方,拇指和中指轻轻按压着太阳穴。

 

意识还是有些混浊的,眼睛被强光照过,看什么都很模糊。

 

过了一两分钟,王俊凯似乎感觉到了一个影子,触电般的抬起了头。

 

他想他此刻一定是不够清醒的,不然也不会在朦朦胧胧之中,看见易烊千玺从感应玻璃门外走进了机场大厅。

 

定神再一看,那不过只是个白色的身影,往另一头跑去了。

 

王俊凯失神的笑了笑,低眸撑着脑袋,在额心处拍了拍,好让自己恢复清明的意识,然后出机场找个落脚的地方度过今晚。

 

嗒、嗒、嗒。

 

很轻很轻的脚步声。

 

王俊凯微愣,一双踩在光滑地板上的白色运动鞋,正慢慢朝自己靠近,随之靠近的,还有他曾求而不得,苦苦追寻的气息。

 

心头猛烈跳动起来,有些急促,王俊凯正要抬头,从天而降的棒球帽,就落在了他的头上。

 

白色的身影在他跟前蹲了下来,呼吸似乎带着匆乱奔跑过后的紊乱,说起话时,却依旧从容温和,叫人混乱的心绪跟着安定了下来。

 

“帽子都不戴一个,叫人认出来了怎么办?”

 

听见声音的瞬间,王俊凯的呼吸有刹那的停滞,他攥紧了腿边的椅沿,金属的冰凉传到掌心,视野所及的一切景物,都模糊得像是对不上焦的背景。

 

然后从中间,一点一点开始清晰的,是易烊千玺的脸。

 

他茫然的看着忽然出现在跟前的人,什么细碎的声音都听不见了,唯有被关在胸腔里头的热烈,在突突的鼓动着,他甚至还能清晰的感受到,滚烫的血液正在上头流淌。

 

易烊千玺的双颊透着薄红,说出来的话是抱怨的口吻,脸上却是终于放下了心的表情。他伸手又握上了王俊凯的帽檐,往下按了按,严严实实的,遮住了王俊凯大半张脸。

 

“电话打不通,微信也没见你回,怪叫人担心的。”易烊千玺说,“你知不知道,我刚差点把车都撞到指示牌上了。”

 

黑色的帽檐遮住了王俊凯的视线,他看见易烊千玺的唇边扬起了弧度,浅浅的,从易烊千玺的嘴角一路延伸到了自己的眼底。

 

心跳漏掉的那一拍,咸咸的酸涩和暖意,铺天盖地的裹住了王俊凯的心口。


 

 

 

Tbc

 

 

 

 

——————————————

 

 

下更低能预警,爆字数预警。画风要变了,不要不习惯。

短暂的闭关结束,希望能五月底前完结。

久等了,么<3

 

 

 

热度(346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