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17)

  • 现实延伸 

  • 半架空/半娱乐圈,重逢 

  •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7

 

 

 

几天后,王俊凯家。

 

“能跟我说说,为啥你俩这么能耐么?”王源一进门就靠到沙发上,摆出一张跟他不太适合的、严峻的、黑臭黑臭的家长脸,眯着眸子往两侧沙发上二人的身上瞥。

 

易烊千玺跟对面的王俊凯对视了一眼,“我也没想到一张照片会扯出这么多的事儿——”话音未落尽,易烊千玺的脸色微微僵硬了起来。他敛敛神,见他们似乎并没有捕捉到自己刚才的异样,这才松了口气。

 

“是我叫他拍的。”王俊凯接着说,“当时为了不影响电影,需要千玺开通微博,所以他随手照了张自拍。”

 

 “嚯哟,王俊凯你现在‘千玺’‘千玺’的叫得挺自然嘛?”王源抓了另一个重点,挑眉道。

 

 “我以前也这么叫。”王俊凯目光一转正对上易烊千玺平静又似是带着问号的眼神。蓦地一阵口干舌燥,王俊凯抿了几口茶,撇开了头。

 

“哦——”王源故意哦了老长,目光在两人之间转来转去,被王俊凯回甩了个冰冷的眼刀才收住了眸中看好戏的促狭,可还是忍不住想逗逗他们,“你们俩该不会是在怀化滚床单了吧,好的这么快?看来人民群众说得对啊,再大的爱恨情仇,也都能在床上解决哈哈哈哈!”

 

王俊凯闻言差点把茶都吐出来,被呛得踏实,轻咳了好几声。

 

王源大笑不止,正想再调戏几句,却看见王俊凯脸上浮出一层薄薄的不自然的神色。

 

“……”

 

客厅内唯一的笑声,逐渐变短,变小,直至没有。

 

王源跟被点了穴道似的定了五秒,眼珠子平行移动到易烊千玺脸上——那低垂躲闪的眸,怎么看怎么白里透红的皮肤。

 

我……去?

 

心中的小人短腿一缩,飞速退后三十米到了墙角,双手呈自卫状。

 

这算不算乌鸦嘴的究极进化?王源面部抽搐。

 

这俩混过娱乐圈没错吧?竟然都被我一句玩笑话给唬弄住不打自招了,我这么厉害我不造啊!

 

“额,你俩的进度比我想的快多了哈哈哈哈……哈哈……早知道源哥出马这么有用,我就该早点从国外回来,你们看是吧,哈哈、哈哈哈……哈。”王源喜欢拆台开玩笑没错,但内心还是一个纯情少男。现下随随便便就戳穿了一件大事儿,他的脸反而比当事人烧得更厉害,笑声一下就干了,只得猛往肚子里灌茶。

 

“说回照片的事。”王俊凯定定神,放下茶杯,正色道:“它至少粉碎了我和千玺不和的传言,至于其他的,没有回应的必要。”

 

三人那晚从首都机场回去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洪江被拍到的照片又上了热门,关于两人不和的传言一夕之间不攻自破,然而还有细心的粉丝翻出了易烊千玺开通微博时发的自拍,和王俊凯好久以前的一条微博的配图——在家中喝红酒的照片,两张照片一对比,尽管角度不同,但背景的窗帘是一模一样的,某些微小的细节也有相似之处,譬如沙发脚,以及掩在窗帘之后玻璃窗的款式。

 

更有眼尖的粉丝分析说:把两张照片对比了八百遍,连窗外透出的夜景都是同一个色系的。

 

看到这则热评时,三人都快对粉丝的观察力叹为观止了,不到几天的时间里,关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CP粉都壮大了好几只队伍。

 

 “王俊凯,还是叫工作室想办法把热度压下去吧。”易烊千玺担忧道。

 

“过几天自然就下去了。”王俊凯毫无所谓,“你可以当做免费的个人广告。”

 

王俊凯再成熟,只要跟易烊千玺有关,他就会表露出鲜少的不成熟,和不惧外人眼光,偏要反其道而行的叛逆和轻狂。六七年前,易烊千玺就为这一点十分头疼,他俩性格再互补,在行事风格上也会有摩擦。王俊凯现在那点心思跟从前如出一辙,易烊千玺不用想都能知道。

 

易烊千玺正欲开口,旁边的王源一扫先前的尴尬,抢着说:“不是,王俊凯你啥意思啊,以前跟我炒CP的时候,得着机会就求公司不要炒,跟个癞皮狗一样。就算现在你俩的奸情再次坐实,你也不能太区别对待了吧?!”

 

王俊凯嗤了一声,“你今天才知道我喜欢搞区别对待?”

 

王源怒发冲冠,指着王俊凯,“来人!给我把这个画风转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的双标狗抓走!”

 

易烊千玺沉重的思绪被王源一闹消散了不少,笑着劝说了几句才把王源哄好。当然王源也不是真生气,只是想就着这个台阶下来,一下就又回到嘻嘻哈哈的状态了。

 

三人就正事儿聊了个把小时,最后还是双手一摊,把这不知算好摊子还是坏摊子的事全权交给了工作室团队,聊了等于没聊。

 

“走走,不管这些破事儿了,哥哥心情好,请你俩喝酒去!”王源突然来了喝酒的兴头,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拽出了门。

 

 

美味总在民间不起眼的小弄堂,三人在一家吃夜宵的小店点了几个小菜,以王源为首,大家都喝了不少,但喝醉的只有始作俑者一个。

 

小饭店没有包厢,三人坐在大厅的角落里,被同来吃夜宵的路人认了出来,为了避免酒后失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架着全程傻笑忆往昔峥嵘岁月的王源迅速离开了夜宵店。

 

“子扬啊,随叫随到,值得表扬!嗝——”王源歪七扭八的倒在车后座上,指着喻子扬的后脑勺笑着鼓掌,头快撞向车窗玻璃,易烊千玺赶紧掰正他的身子,又被酒气喷了满脸,“谢谢哈,千玺……”

 

前头的王俊凯无语的摇摇头,对喻子扬说:“先送他回去吧。”

 

喻子扬瞄了眼正诠释着‘烂醉如泥’的王源,郑重的点了点脑袋。

 

“我有个提议……嗝……特别特别好的……!”王源抖动着眉毛,靠在易烊千玺肩上,又抓着副驾驶的椅背朝王俊凯凑过去,“我们弄个时间再办场演……唱会吧?名字我都、都想好了,就叫‘传奇再聚首’!哈哈,牛、牛X哄哄的!正好我们刚刚也被人认出来了,借机造造势啊……下面有请永远的小鲜肉TFMAN——S!”

 

“什么乱七八糟的。”易烊千玺皱眉失笑,把王源拉回座位上,“你以前的酒量可比现在好。”易烊千玺自己也有些上脑和头晕,但王源这样就有点儿夸张了。

 

“我觉得源哥这想法挺好的啊,我一次都没去过你们的演唱会,好遗憾的!”喻子扬搭腔,推着眼镜架子。

 

这孩子为了见王源的表妹也是蛮努力的。

 

“你要三个大老爷们到台上唱什么?”王俊凯懒散的扭扭脖子,仰着靠枕,闭上眼漫不经心的道:“原唱魔法城堡,还是翻唱拨浪鼓?”

 

易烊千玺噗了一声,脑补了下那画面,略微不忍直视。

 

“你这几年为啥、嗝……没出什么新歌……”王源整个人半瘫倒在后座上,笑着哼哼,“就是因为你一直停留在……千玺还在队里的那段、那段回忆里……晓得不?”

 

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顷刻凝固住,他从前视镜里看见副驾驶上那双假寐的眸子,缓缓睁开了。

 

说者大概是无心的,王源扁扁嘴,阖上沉重不堪的眼皮,脑袋脱力的一歪,“你得先自己往前走啊,千玺才知道你在哪儿……”

 

他咕哝着,也不知有没有人听清。

 

车身穿越过纸醉金迷,霓虹绚烂。繁华的景色从眼前未歇分秒的闪过,如透明冰凉的风,没有一个色彩打在人的眸中。

 

浓稠如墨的夜色溶进心里散开来,一路纠缠,默然静寂。

 

*

 

将王源送回家安置妥当后,先到了王俊凯家,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下车,想说声晚上好好休息,王俊凯从他身侧走过,交代车内的喻子扬把车开走了。

 

易烊千玺疑惑,王俊凯回给他一个浅淡的笑,往单元楼里走,“今晚跟我住。”

 

 

茶几上还有三人刚才未收拾的茶杯,王俊凯整理干净,进厨房洗净放好,走出来看见易烊千玺还站在客厅里,望着自己欲言又止。

 

“我说的是‘今晚跟我住’,不是‘今晚跟我睡’。”王俊凯笑着走进卧室,“你别担心,我没那么禽兽。”

 

易烊千玺懊恼的哑语了几句,然后耸耸肩,对着卧室里说:“我思想也没那么复杂。”神经放松了些,又道:“刚只是想问你有没有多的换洗衣服。”

 

“想穿什么随便拿。”王俊凯手臂上挂着一套运动衫和一条全新的男士内裤,没多做赘述,走出来直接抛给了易烊千玺,“你先洗,我看会儿电视。”

 

“衣服也是新的?”运动衫看起来不像被人穿过或者洗过。

 

“穿过一次。”电视机里的声音响起,王俊凯坐到沙发上,“介意的话,卧室进门右边的柜子里有没穿过的。”

 

易烊千玺抿唇摇头,“这件挺好,我先去洗了。”

 

*

 

水声有点儿远,领口里有股热气往外飘,王俊凯心不在焉的按着换台键,注意力压根儿没放在电视上。他打开窗,今夜却无风入室,站在窗前看了会儿夜空,便去客房铺床。

 

等自己也洗好出来后,易烊千玺正躺在床上,翻阅着手中的外国名著。

 

客房顶灯和壁灯的设计是温馨的暖色调,最亮的顶灯关了,床头灯只开了一盏,黄晕中掺杂着雾霭般的白光。易烊千玺微低着头,光晕从右侧照过去,他的右脸轮廓分明,左脸隐在明暗的交汇处。他看书总是看得很慢又仔细,修长的手指翻动米黄色的书页,睫影下的视线也跟着移动。

 

从认识易烊千玺之后,他就是这样,屋外大雨倾城,他依然在自己的世界里,撑伞缓缓徐行,专注的神情总让人情不自禁的随之安静下来。 

 

王俊凯不想打扰他,可等他回过神来时,易烊千玺已经停住了翻页的动作,仰头看着自己,“不去睡么?”

 

走到床边,王俊凯微垂着视线,挡住了小部分床头灯朦朦的光线,在易烊千玺身侧坐下,掌心捧起他的脸颊,于他的唇边落下一枚清淡的吻。

 

“……怎么了?”温热的唇瓣分离,易烊千玺心跳快了起来。

 

王俊凯摇头,指腹抚过易烊千玺脸庞,动作轻柔的停在耳垂下方,目光是一把沾着火星子的锁,锁在易烊千玺的眼睛上。

 

万籁俱寂,温柔成了野兽,不停的撞着心门。

 

这样的眼神叫易烊千玺的呼吸漏了一拍,他张开手掌,挡在王俊凯与自己的眉眼之间,“你别这样看着我。”

 

王俊凯握住他的手,压到被子上,偏要用炙热的眼光盯着他,“明天开始,有好几天都看不到了。”

 

“接了新工作?”易烊千玺无可奈何,只得试着转移话题。

 

“回重庆看我爸妈。”王俊凯笑着说,“这次得待久一点,十天左右才会回来。”

 

“是该常回家陪陪叔叔阿姨。”易烊千玺想了想,“你过年后就没回去吧?”

 

王俊凯勾唇,眸里的笑意渐深,说:“年都没过完我就跑了。”

 

易烊千玺不解的看着他,好一会儿才记起今年除夕十二点还未过,王俊凯就飞回了临安。

 

顿时如梦初醒,所以说王俊凯那时是赶着飞回来陪自己过年?

 

或许,除夕夜里的易烊千玺隐约也是知道的,可他没敢想下去。

 

“对不——”

 

及时的吻封住了那句道歉,王俊凯托着易烊千玺的后脑勺,不再是浅尝即止,两张唇紧密的贴着,把认真全都倾注在这个深吻里。

 

易烊千玺被吻得身子发软,温暖干燥的手掌探进他的运动衫内,腰上传来的酥麻感令他瞬间清醒,易烊千玺陡然睁开眼,按住王俊凯的肩膀,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你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双眸还含着水光,易烊千玺哑道。

 

刚燃起的情欲被无情打断,王俊凯知道是自己一时鲁莽了,饶是他想继续,此时也只得把心里的火熄灭。

 

“怕粉丝送机,改签到凌晨五点半了。”他回。

 

“那你赶紧去睡,都快一点了。”易烊千玺推推他,“我送你去机场吧,有什么事儿……等你回来我们再好好谈。”

 

王俊凯笑着摇头,“子扬会来接我,你可以睡个懒觉。”收回撑在易烊千玺身侧的手,又对他弯唇,“早休息,晚安。”

 

即将带上房门的时,易烊千玺又喊住了他,“王俊凯。”

 

“嗯?”王俊凯手还搭在门把上,回过头看着易烊千玺。

 

“其实我还有些不适应,我是说,我们现在的关系,还有你对我的态度。”易烊千玺被暖黄色的光束裹着,“我感觉自己像活在二十岁的梦里,你总是对我笑,可我好像……怎么都摸不到你的脸。”

 

 客房的双人床很大,易烊千玺躺在床上,单薄得像个纸片人。王俊凯试图走近他身边,可脚底就跟粘了胶似的,挪不开。

 

 “我只是想快点缩短你我之间的距离,把这些年缺失的,都补回来。”王俊凯站在原地,说。

 

 “我知道。”易烊千玺弯着眼睛,柔声道:“小凯,你现在就站在我面前,我看得见你,所以我们可以慢慢的走。如果你看不见我,那一定是因为你走在前头。我不会离你太远的,只要你回头看,我就在你视野所及的地方。如果你走得快了,也不要怕我跟不上,易烊千玺不会允许自己跟不上王俊凯。可能现在我们还没法适应对方的脚步,但某天,我们一定会像从前一样,并肩而行。那天不会太远的,我们都要相信。”

 

他微扬着嘴角,眉梢眼角都晕着温柔的光。易烊千玺安安静静的跟王俊凯说话时,总有种娓娓道来的沉着与心安。

 

王俊凯不禁动容,热气熏上了眼,他抿唇笑道,“我当然相信。”

 

*

 

凌晨三四点,喻子扬到了楼下。易烊千玺睡得浅,起来给王俊凯热了一杯牛奶,打了两个鸡蛋搅拌均匀,洒上葱末,放锅里蒸熟,加了几滴酱油。王俊凯趁热吃了,一口不剩,对他说了声谢谢。

 

“那我们就从不说谢谢,和对不起开始。”易烊千玺送王俊凯至玄关,笑着说。

 

王俊凯愣了两秒,随即便笑开了,“想吃什么,我给你带。”

 

“把享受完家庭温暖的王俊凯带回来就行。”易烊千玺催促他早点去机场,免得被知道私人行程的粉丝给堵了。

 

喻子扬自觉地提着其中一个行李,熟视无睹的去楼梯间按电梯。以他的智商,到现在还没搞清这两人是怎么和解的,还和解成了这副让他多呆一秒就快窒息的德行。但他搞得清,这段关系,他必须紧闭嘴门关。

 

 

*

 

 

王俊凯回重庆后,易烊千玺住回了自己的公寓。

 

没有工作的时候,他大部分时间都窝在家里,看看书,看看电影,偶尔也会跳几段力度和动作幅度不算大的舞蹈,然后做饭给自己吃。

 

每天晚饭后,易烊千玺都会和王俊凯通几分钟的话,聊聊今天做了些什么。有时没话说了,两人就笑,然后挂断。睡前在微信上再见一面,互道晚安,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到了第五天的夜里,门铃响了。

 

王源提着小行李袋,从门后露出两排大白牙,“嗨,千总。”

 

他大摇大摆的小住了下来,说了一通自己住进来的目的,易烊千玺感觉他像是来关爱大龄留守儿童,然而王源最后却说:“贯彻落实‘源千is real’方针,才是我的终极目标。”

 

易烊千玺难得翻了个白眼,任王源自生自灭,回房间睡觉去了。

 

 

今天的晚餐是在楼下饺子馆里解决的,两人在小区周围的绿化带散着步,王俊凯的电话就按时过来了。王源在一旁听着,觉得他俩聊天的内容真是无趣,且没有营养,跟汇报行踪似的,一点儿情调都没有,跟别说调情了。

 

王俊凯听到王源的声音,叫千玺把电话递给他,王源才说了声喂,王俊凯就叫他滚回自己家去。王源没想到听他俩打电话没啥感觉,反而王俊凯一句话就弄了他一手臂的鸡皮疙瘩,扔烫手山芋似的把电话丢给易烊千玺,“男人对男人的占有欲也能这么强,吓死哥哥了。”

 

易烊千玺在国外慢节奏的生活,让原先就不爱轰轰烈烈的他更向往能平静的过日子了。他想着,未来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一天是一天也很好,现在的他已经不适合在大风大浪里待着了。

 

可生活没有绝对的平静,行于海上,总会遇到风浪。

 

他和王俊凯才刚好一点儿,风浪就来了。

 

王源穿着浴袍,洗得香喷喷的,从厨房了洗了几个果子出来。易烊千玺都背对电视墙站了好几分钟了,动也没动的,像是低头在看手机,挺认真的样子。

 

“看什么呢!”王源忽然凑到易烊千玺的脑袋旁边,亮着大眼睛想要看他手机里的内容。

 

易烊千玺被近在耳畔的大嗓门吓得抽气,脸色倏地大变,按下锁屏把手机藏在身后,同时反应极大的转过身后退了两步。

 

“千玺你……”王源怔住。

 

他知道,易烊千玺这样的动作,是下意识的防备。不只是防备,易烊千玺的脸色煞白,双眸被惊惶和恐惧填满,瑟缩着,犹如惊弓之鸟。

 

王源还注意到,他握着手机的手在微微颤抖,即便他有在极力控制。

 

内心的震惊在此时才一点点从心里浸透出来,如果王源没有看错,不,他不可能看错,照片里的两个身影,从毛还没长齐的时候就和自己一起长大,他再眼花,也绝不可能看错。

 

“那张照片……”几个字断断续续卡在喉间,王源不敢置信,老半天才冷静的吐出后半句话:“是你和、和小凯?”

 

易烊千玺愣愣的看着王源,吞咽唾沫的声音泄露着他的紧张不安,“你都看到了?”他小心翼翼的问。

 

“那不是现在的照片。”王源顿了顿,目光笃定,“是六年前……是你走的那一年拍的,对不对?”

 

“……”易烊千玺眼里的光灰败了下来,颤颤巍巍的坐到沙发上。

 

本以为王俊凯不再介意,以前的事就可以石沉大海了。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没有天衣无缝,掩藏得再深,还是会留下痕迹。

 

“对。”易烊千玺垂眸,心如止水。

 

手上震动感传来,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跟往常一样,简单的三言两语,最后一条是晚安。

 

易烊千玺给他回了信息,看这情况,王俊凯应该还不知道。易烊千玺稍稍稳了心,点回到照片的界面,凝眉发起了呆。

 

先前的惊讶变成了焦急,王源见他这样心里憋得很,又急又气,气得牙齿打颤,急得欲言又止,夺过易烊千玺的手机,“我看!”

 

是一封邮件。

 

「明天头条见,我很期待他看到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附了唯一的一张照片。距离远,且像素不高,从拍摄视角看,这明显是一张偷拍的照片。

 

王源从来就不相信易烊千玺是因为受伤才离队的,因为这理由实在太牵强。现在看到这张照片,他一下什么都知道了。

 

“这哪个龟孙子拍的啊!”王源大声骂道,“这么老的照片还留着,脑子屎堆起来的吧!”

 

易烊千玺把手机抽回来,轻声说:“你别告诉他。”

 

“谁?”王源问。

 

易烊千玺抬头,眸光定定的锁着王源。

 

“……行行行,我知道了。”王源举手投降,心内一阵无处发泄的烦躁,他现在彻底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会常被易烊千玺气得气都没地儿发作了。可他发泄不出来就难受,只能指着易烊千玺,“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们啊!还六年都不跟人联系,你、你傻不傻啊!王俊凯他……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骂你我又骂不出口!我真是!”

 

“对不起王源儿。”易烊千玺的神情已回归平静,只是脸色依然苍白,“那时候我没有办法。”

 

王源气闷得涨红了脸,眼眶也跟着红了一圈儿,“妈的,老子真是要被你蠢哭……”他一下下打着胸口让自己呼吸顺畅,瞪着易烊千玺,“你现在是王俊凯的人了,我抱你怕他打我。”

 

这傻兄弟,怎么会蠢成这样,他想想都心疼,“王俊凯要是知道了,肯定得翻天!搞死那些小人不说,还得跟你生一年份的气!”

 

易烊千玺笑了,脸上终于有了些血色,“所以需要你帮我保密。”

 

“我为什么摊上你们这两个祖宗啊!”王源心里憋屈窝火死了,“小时候怕王俊凯,长大了还差点被你气晕!啊啊啊啊啊!”

 

关键是现在还得把气憋回去,阻止这条新闻,最好在新闻发出来之前彻底销毁。

 

“我找人帮忙。”王源抄起电话就要打。

 

“能帮得了么?”易烊千玺站起来拦着他。

 

“你又不让告诉王俊凯,都没法让工作室出面啊!”王源恨铁不成钢的叹气,“以前叫你多拉拢些人脉吧,不听,这种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易烊千玺没再拦着他,王源抄下对方的邮箱地址,便翻着通讯录走向卧室,眉头紧锁着,回头对易烊千玺说:“信我,没事儿。”

 

约莫过了二三十分钟王源才舒了口气走出来,直直的倒在沙发上,“你猜是谁在搞鬼?靠,上回就叫王俊凯不要放过他的,就是放虎归山——啊呸,他段嘉戎哪算得上虎,就是个体积比较大,又臭又硬又恶心,万年打不死的小强!”

 

“又是他?”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可他怎么会有那张照片,我走之前明明已经确认销毁了的……他那时候还没进娱乐圈吧?”

 

“没呢,就一小喽啰。真是江湖险恶,小人难防,鬼知道他怎么弄到照片的,我以前还真小看他了。”王源满脸嫌恶,又对易烊千玺严肃的说,“不过千玺,我不确定这事儿能压得下来,毕竟我不能不打自招啊。但你放心,既然知道是他在搞鬼,那还是有办法的,只要过了今晚网上都没啥动静的话,明天铁定就没事儿了。”

 

这个晚上注定提心吊胆,易烊千玺点头,“嗯。”

 

“诶,搜部电影呗,我陪你等。说实话我刚打电话的时候,手心都冒汗了,感觉从没摊上过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你俩每次有情况,都跟照片有关啊?真是邪了嘿……不过你现在淡定多了哈?好像爆出来也没多大事儿?”王源笑嘿嘿的说。

 

“那要不我再回国外躲几年?”易烊千玺好笑的看着他。

 

“棒,我会被王俊凯凌迟的。”王源一秒正经,笑道:“其实哥看得出你是面上冷静,心里紧张。没事儿,王俊凯不会知道的。我们现在啊,正适合看那种扣人心弦,紧张到爆的谍战片,边看边等,天就亮了,然后邪不胜正,我们就会像那几个主角一样,活到最后。”说时又笑着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臭屁道:“谁叫我们从小就是戴着主角光环的人呢?”

 

“我说不过你。”易烊千玺自认失败,但还是很配合的真搜起电影来。

 

今晚确实有种历史重演感觉,尽管只是六年前的一部分,虽然恐惧担忧并没有减少,但他的心境确实不一样了。

 

这一回他有朋友陪着一起面对,和不论再发生什么,都不会再离开王俊凯的念头。

 

如果明天真的有新闻出来了,易烊千玺会主动和王俊凯解释,不再当一只鸵鸟。但这是最坏的打算,易烊千玺内心深处,还是希望王俊凯不要知道,他祈祷今夜平平安安。自己已经付出过代价,就不要再让王俊凯重新承受一次了,王俊凯拼搏得来的事业如此不易,和从前的自己一样,是为舞台和荧幕而生的人,所以更不能被六年前的事给毁了。

 

王源选的影片的确险象环生,每分每秒都箭在弦上,可两人并没看进去多少,这个夜晚过得无比煎熬而漫长。

 

终于熬到太阳出来了,却没有等到任何媒体出新闻,网上和昨天一样平平静静,王源忍不住打电话问,所有人的回复都是没见到任何消息,还当王源是在逗他们。

 

两人战战兢兢的又过了一天,还是没有任何风吹草动。

 

直到第二天上午,易烊千玺收到一则陌生的邮件。

 

*

 

王源不知道易烊千玺关在房里干什么,一个上午都没出门,难得他主动下厨做好午饭,敲门也不见易烊千玺回应,王源趴在门上耳朵贴着门听,里头啥声音也没有。

 

夕阳都快落山了,易烊千玺还在房间里,王源有些担心,连易烊千玺在房内挂条白绫上吊的情景都想出来了,使劲儿拍门:“千玺?!千玺千玺!!易烊千玺!!!”

 

门突然开了,易烊千玺摘下耳机,“怎么了?”

 

“我靠,你怎么关在里头一天都不出声啊,我还以为你死——你睡晕过去了。”王源瘪瘪嘴,悬着心落了下来。

 

“没事了。”易烊千玺朝他微笑,走向厨房,“好饿啊,你做了什么……”

 

王源呆站在原地完全没搞清状况。

 

敢情他在里头听了一整天的歌?

 

没事?啥没事了?

 

 

 

这大插曲似乎是真的翻了篇,几日都相安无事,微博上反而爆出了段嘉戎辞职的新闻。可惜他早已是一身的污水臭评,评论区没几个路人为他说话,连热度都蹭不上去。

 

夜里,易烊千玺在小区里散步,这两天都是他先打给的王俊凯电话,聊的内容也比前些天要丰富了,没话说的情况正在逐渐减少。易烊千玺觉得很难得,这样不紧不慢的速度让他心里特别踏实和欣慰。

 

“昨天休息得好吗,没什么事儿吧?”

 

易烊千玺脚步微滞片刻,继续走,“闲人一个,都休息累了。”

 

那边在笑,“我后天回来。”

 

“这么快?”

 

“我都在家待了快半个月了。”

 

“哦……”

 

“你这两天是不是有事儿,感觉你状态不大对。”

 

易烊千玺回过神,笑道:“可能前天跟王源看电影太认真了,还陷在剧情里没出来。”

 

“你们去影院了?”

 

“在家看的,无聊打发时间。”

 

 

王源跟朋友聚餐回来,车开进小区,正巧看见易烊千玺在小区里散步,走得那么慢,唇边还带着笑,一看就知道是跟王俊凯在通话。

 

放慢车速,王源把相机镜头拉近到极限,点了录制,“啧啧……易娇羞瞧你那小样儿,我只好把你卖给老王,要他多给我带几包底料了,嘿嘿嘿。”

 

车子跟在易烊千玺后头好几十米远的地方,平时这么man的一个人,现在连后脑勺都是少女款的……王源差点把自己憋笑的声音给录了进去。

 

正偷拍着,仅一个晃眼的时间,屏幕里突然插进来一只手臂,咣的一下勒住易烊千玺的脖子,将他拉出了画面框!

 

王源心头咯噔一下,赶紧扔了手机抬头看过去,易烊千玺正被一个与之差不多身形的男人拖进了大树背后!

 

就在那当口,王源已经看清了那人的侧面。他猛地一脚踩下油门,开到那棵树旁,迅速跳下车,眸里怒火中烧,向着易烊千玺被拖走的地方冲过去。

 

“段嘉戎我操你大爷!”


 

 

 

 

Tbc

 

 

 

 


 

 

热度(332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