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番外)



番外一   ·  终遇南山



BGM



 

 

二十出头的那年,千玺离开了组合。


没和任何人打招呼,没人知道原因,就像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

 


那个时候,我和王俊凯都在杭州拍戏,千玺因为脚受了点伤留在北京,他们那会儿感情好到有时聊天我都觉得自己插不进话的程度,只是恰巧在我和王俊凯离开北京前,他们吵了一架,吵得还挺凶的,难得这次两人都不肯让步,开始了冷战。


在杭州待了好几天,我始终没见王俊凯和千玺联系,千玺应该也没有主动理他,不然在片场也不会一直看到王俊凯黑成炭的脸了。


想想也是,吵架嘛,谁先开口说话谁就输了,从前王俊凯绝对忍不过三天就会找千玺服软的,这回真是邪门儿,他居然能忍过一个星期。


那年我拍戏压力特别大,头个星期几乎也没和千玺聊过天,每天凌晨拍完戏回酒店倒头就睡了,第二天天没亮又开始洗头化妆接着拍戏。王俊凯除了脸色比我臭,每日日常跟我并无区别,那就不是人过的日子。

 


原本我以为再次从王俊凯口中听到千玺的名字,是他按捺不住主动去求和,然后笑得一脸招摇过市的跑来和我炫耀,却怎么也没想到,等来的是千玺忽然离开的消息。

 

离开北京。

离开中国。

甚至于,离开王俊凯。

 

跟王俊凯认识这么多年,我很少看到他这么沉不住气,三魂七魄都丢了一样,慌张到拿起手机就跑。


彼时我并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也来不及问清楚发生了什么,王俊凯更无暇跟我解释,戏还没拍完就撂下片场一大堆人,急匆匆的飞回了北京。


千玺和王俊凯在一起的事只是我知情,尽管我也担心,但我只能留在杭州继续拍戏,编几个理由替王俊凯圆过去,不然剧组这边不好交代。


再后来,各大媒体就出了千玺退出组合的消息,可想而知引起了轩然大波,微博上都炸锅了,一片混乱。


我看着手机里的新闻,好长一段时间都没反应过来。


我们总有一天会解散,我明白。

但千玺会独自离开,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

 


我不停的打电话,手机、微信,能联系上他的所有方式全被掐断了,就连叔叔阿姨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公司也回复我也不知道。


千玺从来不是没有分寸的人,很多时候他比我和王俊凯都要懂事,现在毫无预兆的消失绝对是出了事,可我怎么都想不明白,这才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能发生什么?


这一切太过突然,我根本没想过会是真的,我祈祷这是一个玩笑,把希望全寄予王俊凯身上,或许他会知道千玺在哪,然后将他带回来,我就会立刻怒斥网娱总是屁都不知道就一顿乱写,搞得人心惶惶。


可王俊凯也失联了,事情越闹越大,我担心着他俩,心也稳不住了。


 

千玺退队的事闹得沸沸扬扬,公司为此还召开了记者会,我和王俊凯时常往返于北京和杭州,一边配合着剧组的拍摄进度,一边回答记者们各种尖酸甚至带着恶意的质问。


舆论风向被有心人士带偏,有人说我和王俊凯排挤千玺,当面和他称兄道弟,背地却捅刀,还附上了长篇大论的解析来圆说这一观点。


然而这条,却是我看过的,最和善的评论。


人言如此可畏,我在学校里都能看见同学对我指指点点,有一两个月,我根本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些人,还有记者的提问。


那是二十岁最看不见天光的日子。

 


来杭州探班的粉丝说我这样一个没心没肺的人,精神竟然差成了这样。

我就在想,那王俊凯呢?

 


他从剧组离开后,我们失联了很多天,直到回北京开记者会,我才在会场见到他。


出乎我意料的,他的状态看起来比我好很多,脸上打了粉,穿着也很正式,那天在片场的惊慌失措完全看不到了。


他的眼神又沉又稳,只是里头没有了光。


见到我后,王俊凯只点了点头,就跟我一起去台上坐下。


媒体的闪光灯不停的晃个没停,记者们言辞锋利,争先恐后的提问,让我有些招架不住,王俊凯坐在我身旁,却是出奇的冷静。


他冷静简洁的回答着每一个问题,条理清晰得可怕,叫人没法再深入的问下去。


大概就是从那天开始,我发觉,王俊凯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短短十几天,千玺离开,又是短短几天,王俊凯也变了。

我弄不明白事情的缘由,我只知道自己晕头转向,什么也不想去接受。

 


煎熬的三四个月过去,我还是联系不上千玺,他消失得一点痕迹都没有。


流言蜚语纷至沓来,善意恶意的揣测都有,这让我的脾气变得有些暴躁。我不是没有气过千玺,可我没办法真的生气。


至于王俊凯,他大多数时间都没有和我联系,照常上学拍戏,基本跟千玺离开前的生活无异,只是很少再见他跟旁人谈天侃地了,总是独来独往,神色淡漠。


王俊凯接的戏越来越多,网友调侃他的演技和台词,他就在休息时间还请了专业老师来教,把时间占得一滴水的空隙都没有。有段日子他忙得连日夜颠倒都是奢望,我怕他把身体搞坏,劝过他很多次,每次都被他的‘不要紧’给堵了回来。


 

千玺的退队风波虽然给很多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也终于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渐渐平静。


2022年秋天,我和王俊凯以组合名义办了最后一场演唱会,共唱了十多首歌,有五首是同粉丝一起的大合唱。


我看着舞台下的荧光棒,一闪一闪的,离舞台那么远,还是照亮了粉丝眼中的泪。


看台上还有几片小小的红海,在偌大的体育馆中,渺小却异常惹眼,扎得人眼眶发疼。


王俊凯平静的看着那个方向,回过头问了我一个问题。


我笑着点头。


他临时把我们排好的合唱改了,接过工作人员送上来的吉他。我安静的坐在一旁,听他弹着吉他,轻声哼唱。



 

握着的手已是昨天,做了没说的事你是否真的明白。


梦里遇见秋一样的你,醒来是飘着片片红叶的现在。


走过的路已是昨天,说了没做的事你是否还在期待。


梦里遇见秋一样的你,醒来是飘着片片红叶的现在。


昨天的你,可曾想到昨天的未来如现在?


现在的你,可会想到现在的未来?


未来的你,可能想到未来的未来。


像昨天,已不在。

 



琴弦的尾音久久不散,我突然很难受很难受。


今夜一过,仿佛一夕归零。


出道这些年经历,是舞台下的灯海渐渐模糊成的每一圈光晕,令我感觉这些年的过往都像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


只剩两人的演唱会,我和王俊凯最终没能完成与粉丝的约定,千玺也不知身在何方。


今夜一过,又会是崭新的征程。

 


“这首歌送给大家,我希望你们度过的每一天,都不要放弃对未来的期许。”


王俊凯对粉丝说。


大屏幕上的特写总是能抓住让粉丝落泪的点,王俊凯眼眶微红,隐隐闪烁着泪光。

 


我看见很多人早已泣不成声。

 

王俊凯对粉丝的爱和祝愿当然是真的,但我知道,他真正想要唱给人听的,是千玺。

只有我知道,千玺当年唱这首歌的时候,王俊凯站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沉迷的望着他,听得有多专注。

 



组合于第二天公布了解散的消息,我和原公司解了约后,签了国内一家很有影响力的经济公司,王俊凯也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团队,比以前更加忙碌了。

 

一天夜里,他叫我去他家唱歌。


他一开门,客厅的光线是私人影院的气氛,音乐声儿倒是没开很大,整个客厅全是酒气,我差点被熏死,脱了鞋冲进去把窗打开透气,他又跟过来关上,说:唱歌闹着呢,别影响邻居。


 我屁股刚坐下想点首歌唱唱,他就抢过我的话筒,叫我陪他喝酒。我的酒量不差,可完全经不起他那么灌,跟不要命似的。当晚我们跑了无数次厕所,解放了又再战,最后我实在不行了,王俊凯才放了我一马。


我已经呈死尸状在沙发上躺尸了,王俊凯端着酒杯坐在地上,靠着沙发脚,一边安静的唱歌。


嘁,全是千玺最爱唱的,连那几首吵死了的韩语歌都被王俊凯用低八度的嗓音乱唱了一气,又来了几首要死不断气的抒情歌。


结果又没一句在调上的。

 

这要换做以前,我绝对会录下来当做笑柄,但这回我没这样做。


头痛得快要裂开,我忍着眩晕爬起来,陪他坐在地上。

 


唱了一半的情歌,只剩下孤独的伴奏,王俊凯突然就扔了酒杯,仰头颓然的靠在沙发上。


他真的是太烦了。


我叹气:老王你有啥委屈今晚全发泄出来了吧,易烊千玺太他妈可恨了,不够朋友,还是个负心汉!你哭吧,男人哭不是罪。


王俊凯却笑了。


我想趁热打铁,一直不断的提千玺的名字,而王俊凯的忍耐力完全高出我所想。


他还是没能大哭一场。


嗓子彻底哑得连声音都发不出,但流下来的那几滴泪,我想,应该就是王俊凯最大程度的脆弱了。



千玺,你到底在哪呢?

 


*

 


大学毕业后,正是事业真正的起步和上升阶段,工作忙得昏天暗地,我和王俊凯自然也就联系得少了。


通过子扬的口,我知道他一直没放弃寻找千玺,可惜每次刚有点头目,线索就断了。


 

喻子扬是我表妹的同学,以前跟他接触过几次,人虽然傻乎乎的,但是勤奋肯干不怕吃苦,且为人诚实可靠,人品过关,我把他推荐给王俊凯,其实是想叫他替我,实际上是替千玺,帮忙好好看着王俊凯。


别到时候千玺回来了,他反而把自己的身体整垮了,搞个什么狗血癌之类的,我就要卧槽了。


呸呸呸。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千玺这一消失,就是六年。


王俊凯从二十一岁,等到二十七岁。


他的话越来越少,也学会了逢场作戏,旁人只知他谦虚有礼,只有我和子扬知道,他这些年渐渐沉积起来的戾气。


曾为了千玺收敛了不少的戾气,因为千玺的不告而别,又重新在眉宇间凝聚了起来。


 

我心里尤其不好受。

 


千玺,你要快点回来。

这里有人一直在等你。

 

 


也许是我每天的祈祷被玉帝老伯听见了。


六年后,千玺终于回来了。


其实王俊凯早就知道他回了国,但他没对旁人提及,连我都是在美国度假刷新闻的时候才知道的。


激动和喜悦冲刷掉了六年前我所经历过的一切黑暗。


千玺回来了。

千玺回来了。

我一直默念着。


马上就要再见到兄弟的兴奋,和半娘家半婆家人的感慨,不夸张的说,我开心出了泪花子,真想马上奔回大天朝。

 


喻子扬为了叫我撮合他与我表妹,平时没少透露王俊凯的消息给我,显然他已经是王俊凯身边最信任的人了,千玺的事儿他虽然没有明说,但喻子扬也能猜出几分。


听完喻子扬透露给我的事情之后,我真心觉得,王俊凯这些年的长进都是假象,他太幼稚了。

 


视频里看,千玺和以前没什么变化,可能更帅一点了,还多了几分类似周渝民的忧郁气质。我作为千吹还是蛮敬业的。


和千玺聊天的感觉像回到了六年前,我大心眼儿里开心,我们之间一点都不觉得尴尬。


可想而知,我有多喜欢这个朋友了吧。


刚知道他跟王俊凯好上的时候,我替他可惜,好好的爷们儿,说弯就弯,就他这样的条件,绝对能找到比老王漂亮N倍聪明N倍的小姑娘。


 

好了,不说这些损哥们儿的话了。

王俊凯也挺不容易的。

 


我看得出,他俩的感情根本没法断,六年的分离,重逢后的暗涌之下,这份感情实则更加浓烈。


王俊凯处处与千玺为难的原因我很清楚,他就是跟自己、跟千玺过不去,其实最终目的也只是想要一个原因,只要千玺肯跟他坦白,他心里那道防线立马就消失,什么恨呀怨呀,在他对千玺的感情面前,九牛一毛都没有。


可千玺就是不说,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说。

 

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啥不能说开的呢?

 


他们拍《战帛》的期间,我忘了是在横店还是在临安,千玺有主动找我聊过天。


他那边是大晚上,我这眼睛还没睁开。


屏幕里黑漆漆的,像是在外头,空旷得很,等他转了个方向,我看见他身后的夜景,才猜出那可能是天台之类的地方。


千玺的情绪不高,或者说是有些低落。


我俩聊啊聊,他总是走神,我坐起来举着手机,问他:忧郁小王子,你咋了?


他无语的瞪了我一眼,然后靠在扶栏上,又开始走起了神。


然后他看着我,认命似的松了口气,笑笑说:我就是感觉,喜欢一个人的同时,他也能喜欢你,真的太难了。


 

我一听就知道又跟王俊凯有关。


那个死脑筋,明明就在意得要死。


折磨别人,到头来折磨的还不是他自己?


 

和事佬我不是没当过,一直没机会是因为千玺没回来。我还跟喻子扬放过一句大话,只要千玺回来,我有一万个计策让他俩和好。

 

与龙王和太后的美国游到了尾声,我马不停蹄的直奔银川,在第一时间见到了他俩。


我一个人傻里吧唧的瞎操心,结果到酒店看见他俩睡在同一间房里。比机智更聪明的是我,他俩应该还没和好,但明显比前段时间舒缓了许多,气氛有些微妙,我在跟他们眉飞色舞的吐槽美帝的时候,一直在观察他俩的表情。


总结出三个字,有希望,且指日可待。

不,是八个字。

 



回到北京,我找王俊凯谈话。


玩他手机的时候,我无意点进了他相册,看到他保存了《战帛》官博发的那张他和千玺在镇北堡的合照,还单独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我就知道,其实他早就心软了。


看他那自欺欺人,不敢正视内心的模样,我急得窝火,指着他鼻子就吼了出来:你们两个,以为我真的天天有闹不完的劲儿和玩笑么。你要在一起就好好在一起,别老让身边关心你们的人担心。一个两个都这么不争气,八年抗战那么兵荒马乱都没把人打散呢,六年算什么啊?你俩以前做事儿挺干脆啊,怎么现在这么拖泥带水的,要分赶紧,别总这么半死不活的吊着!你们有时间折腾,我还得腾时间出来娶媳妇儿呢!

 

源哥一发飚,气势还是蛮足的,王俊凯一下被我吼愣了。

 

 

 

虽说我总是逃不开集智慧与帅气于一身的神助攻命运,但主要还是得他俩争气,我甚是欣慰,王俊凯终于在怀化爷们儿了一次。(虽然知道的时候我有感觉到冲击……毕竟他俩跟我太太太熟了,好朋友跟好朋友干那啥子事……

 

不过你说他早几年这样多好,千玺这么有节操的人,吃了王俊凯后,兴许就不会离开了呢?


王俊凯还是觉悟得太晚,没啥事儿不能在床上解决的。


六年啊,柴都干得够够的了,绝对一点即燃,火光滔天,烧光整片森林。

 


从怀化回来后,他们相处还蛮有意思的,王俊凯还是很别扭,相比之下,千玺自如多了。


我们都耿耿于怀的那件事,没人再去提起,就算他俩还不适应吧,但我相信他们肯定比我想得更明白,现下没什么事儿能比得过这份平静了。

 


要不是因为段嘉戎从中作梗,我也没想要去知道千玺离开的原因。

万分庆幸的是,那是在王俊凯不在北京的时候。

 


千玺跟我说完的时候,我一个晚上没睡觉。


我无法想象,六年前,在我和王俊凯去杭州拍戏的时候,千玺独自一人面对了这么多的事,我和王俊凯甚至都不知道公司里居然有人传千玺要跳槽去xxx经济公司。千玺大概就是听到了这些,才会在脚伤还没好的时候去公司,又不小心听到他们说的那些话。


我一直也觉得奇怪,怎么那一年,我们身边的助理保镖都换了,尤其是跟千玺关系最好的几个哥哥。


王俊凯跟千玺吵架好像也是因为这些事儿,我记得在那之前他还跟公司吵过,说要解约之类的,但那也是一时气话。他从前也没少为了千玺去跟公司理论,事后都是千玺好言劝他,这次千玺再劝,王俊凯跟他也杠起来了,继而有了冷战。


每每回忆起这段,我都觉得脊背发寒。


串起来一看,感觉所有事儿都像是一步步设计好的,包括那张正好抓拍到的照片,和千玺跑下楼梯时的不小心。


原来公司早就知道他们的关系,也早就知道他们约好在后一年一起离开!

 


后来的事千玺没再详细的告诉我,我只晓得他在国外接受治疗和康复,一个人在那边生活了六年,一点音讯也不给我们。


我觉得自己挺蠢的,如果当时心细一点,或者千玺走后我多寻找两年,也许还能早一刻找到他。


 

过了这么些年,我的很多想法也变了。


就像以前非得找个咋样咋样的女孩儿,现在明白只要对的人出现了,这些条条框框压根做不得用。


你看王俊凯和千玺,连性取向都变了。


当然这点我还是没法做到,我是那种活到生命最后一刻也诠释着宇直的男人。


再者,你瞅瞅他俩这几年的辛酸史。


喜欢男人真是太苦逼了。

 



话说回来,不了解他们的大部分人都会以为千玺是更加心软的那个,其实不然。


千玺是外柔内刚,王俊凯是外刚内柔。

 


千玺当面会给人台阶下,也乐于给人行方便,好说话,但是在他心里,原则问题是坚不可摧的。

他会叫你忘记过去做过的错事,但是他不会应下你的道歉。


而在段嘉戎这个问题上,他比我想象的要强硬。

 

他没把那天段嘉戎打他的事儿告诉王俊凯,也没追究,其实那天后面,反倒是他给了段嘉戎好几个拳头,而且每拳都是实打实的狠,根本用不着我动手。


我在旁边看着,脸都有些疼。

 


千玺跟我说六年前的事的时候,我跟他提过段。


以前在工作室他最喜欢敬王俊凯的酒,一次聚会散了,王俊凯又叫我去做司机,等我去到公司一看,好家伙,那小子居然趁王俊凯醉酒昏睡时,把脸凑过去!我当即就冲上去给了他一拳,他便没得逞。


滚你丫的!这个人是千玺的!


我一气之下,就说出了这句不该说的话。

 



给千玺脸上擦药的时候,他一声不吭,脸色凝重得很,我忆起他打段嘉戎的情景,突然茅塞顿开:咦?千玺啊,你不会是在吃醋吧?


他眼神一晃。

 


唉,又被我猜对了。

情圣不愧是情圣。

 


他再三嘱咐我不要跟王俊凯说,我说我当初可是立下誓约,段嘉戎要是敢动你的话,我连王俊凯都打。他就笑啊笑,说:你随意,但不准打他的脸。

 


无奈王俊凯还是知道了,我发誓我真是不小心说漏嘴的。

还有……秋天之前,我差点把千玺离开的原因也说漏嘴了。

 


我不敢问王俊凯,所以也不知道他后来有没有去查证些什么。


总之,他们现在已经想到了适合他们的相处方式,每天都过得很珍惜,这些事,应该变得微不足道了吧?

 



他们的感情越发自然,逐渐有了六年前的影子。不同于从前,他们重新在一起后,还尤其信任彼此。


中途两人是不是发生了些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


我有点状况外,但这也不影响我替他们掬一把老泪。

 


如果你见证了他们这一路走来,你只会比我更感慨。这样的一份感情,若失去的话,便太叫人惋惜了。


千玺不易,王俊凯不易。


六年换来了失而复得,感恩相待。


我祈祷未来的七十年,他们还在一起。

 



最后分享一点儿有趣的事儿。


他俩刚和好的时候,相处模式特别二。


易烊千玺这傻小子还跑来问我:今天王俊凯有点儿奇怪,我说他穿那件外套好看,他好像不高兴了。


 

我白眼一翻,你是真傻。

 


我:他那是害羞了,你以后要多夸夸他。


千玺:我老夸他的话,会不会很怪异。


我扶额:他喜欢你嘛,当然会想要你夸他了。

 



于是某天我看到了这样一幕。


王俊凯的新闻出现在电视里,易烊千玺盯着电视机自言自语了几句,大抵是在夸王俊凯。


那会儿他俩刚和好不久,王俊凯听到后脸色秒变,一下就不自然起来。


我在边上嗑瓜子看好戏:王俊凯你咋回事儿啊,千玺随便一夸,你就脸红啊?


然后千玺还特耿直的回我:我没随便夸,是实话。


王俊凯后颈都红了,故作镇定的躲去厨房:我去洗点水果。

 



还挺纯情的,可惜好景不长。

 

他俩现在的相处模式已经转变为——


千玺:王俊凯你好帅。


王俊凯:你别说了。


千玺:你特别帅。


王俊凯:……还说?


千玺:……


 

省略号的意思,我就不解释了,只可意会。

 


数数手指头,今年我都快二十九了,跟朋友合伙开了家火锅店,每天都是忙晕的状态。王俊凯和千玺今年的工作量减轻了许多,因为他们正在计划出国去旅行。


当初我累死累活绞尽脑汁帮他俩和好,现在还是没能逃脱空巢老人的命运。


最可恨的还有,喻子扬这小子,放弃了我表妹,居然跟颜纾好上了……


以后能任我摆布的人又少了一个。

 



大家都圆满了,我衷心并真诚的祝福他们。


我愿他们的未来,少别离,多相聚,彼此坚定,彼此信任,陪伴一生。

 



南山虽远,有情人自会再度相遇。


小凯,千玺,加油。

 

 

 


 

热度(325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