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番外)



番外二   ·  念念不忘

 

 

BGM

 

 

薄薄的纱帘被人拉上,热辣的阳光终于温柔了一点儿。

 

墙上古色古香的挂历还停留在去年十一月份,易烊千玺走过去将它取下,擦干净上头落下的灰尘,收进了箱子里。

 

他和王俊凯都没有在家中摆挂历的习惯,这幅挂历是去年开年的时候陈导送给他的,还有一本画册,收录了他在《战帛》里的剧照,王俊凯也收到了同样的一份礼物。

 

他俩的画册都收在一起,易烊千玺随手翻了翻,里头还有许多正在拍摄和跟导演讨论的花絮照。

 

“还真是不常笑……”易烊千玺翻阅着,在众多严肃沉闷的表情中,好不容易找到一张他和王俊凯都带着笑的花絮照,不禁感慨,笑着摇摇头。

 

幕幕如昔,再次回忆,都已经过去两年了。

 

 

前年年末《战帛》上映后,易烊千玺后一年只接了一部电影,相比较,王俊凯就比他忙多了,不仅要拍戏,还被大大小小的综艺请去做嘉宾,广告杂志的拍摄也停不下来。当然易烊千玺也收到了不少邀约,只是他暂时不想接而已。

 

这一年间,他和王俊凯因为工作聚少离多,但每个在一起的日子,都是充实快乐的。

 

易烊千玺刚回国那年在湖南办的舞蹈社还在开,他请了两位舞蹈老师替他照看,自己隔几个月一有空就会回去看看学生。然而第一次回去的时候他就发现,他的舞蹈室早就成了观光景点,当地很多女学生时不时就喜欢去那条街晃悠,还有外地来的粉丝专门跑舞蹈社门前合影,就期待着某天能有个偶遇。

 

在片场休息的王俊凯听到消息后表示,现在的女粉丝太凶残,下回易烊千玺再回去的话,必须有他陪同,不然不放人走。

 

当时易烊千玺正在书房练毛笔字,太久没练都退步了,正专心着呢,手机便开着免提放桌上,他随口回了句:“好啊,你回回去都换个女装,我一定带上你。”

 

王俊凯闻言笑了两声,才明白易烊千玺的意思,不悦的情绪立马就摆在脸上了。

 

“你对我是男人的这件事,一直挺有看法?”

 

冰冷的屏幕都能感受到王俊凯的低压,易烊千玺憋着笑,停下练字的动作,拿起手机往客厅走,故作认真的道:“的确有一点儿。”

 

“……”

 

王俊凯这人,易惹毛,但也好哄。重新在一起后,他处处都先想着易烊千玺,两人至今没吵过架。易烊千玺也知道王俊凯心里想什么,有时难得坏心眼的想逗逗他,但分寸他都是有的,小逗怡情,大逗就伤心了,尤其在这种令王俊凯敏感的话题上。

 

“我说什么你就信啊。”眼见那头的人要当真了,易烊千玺好笑又无奈,哄道:“安心工作,你一个人我就够操心了,没心思想别的。”

 

不得不说,王俊凯面对易烊千玺时,不管是男人的尊严和定力,均为负数。

 

这种程度的好话,就足以把他给唬弄回来了。

 

这也是为什么在多年之后,王源和喻子扬还会吐槽易烊千玺哄人的能力数年如一日的差。

 

因为被哄的人,耳根子比水还软。

 

 

*

 

 

午夜半梦半醒时,易烊千玺隐约感觉到一只手臂环过自己的腰,随即后背便靠上了那人温暖的胸膛,被他轻轻搂着。湿热的呼吸还带着屋外空气的味道,喷洒在易烊千玺的耳廓。

 

“不是说下个月才回来么……”易烊千玺保持着睡觉的姿态,轻声问。

 

“想见你了。”王俊凯下巴抵着易烊千玺的肩窝,在他的脖子上啄了一口,黏糊糊的说。

 

易烊千玺被他弄得有些痒,缩缩脖子,笑道:“没剩多少天了,这时候请假不太好吧?”

 

“嗯,是不好。”王俊凯舒服的闭着眼睛,嗅着易烊千玺身上熟悉又好闻的味道,又将他搂紧了些,弯唇,“下次再改。”

 

易烊千玺失笑,“你的下次真多。”

 

 

夜沉如水,恬淡静谧。

两人相拥而眠,一夜好梦。

 

 

 

离开易烊千玺之后,王俊凯几乎没有按时吃过早饭,拍戏要配合剧组的时间,通常都是休息的时候吃点面包饼干之类的零食当做早餐。多亏剧组伙食不错,工作强度这么大,也没见人瘦多少,就只是比去之前黑了点。没办法,横国的阳光实在太强大了。

 

王俊凯这一觉睡得饱,下床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把早餐给他弄好了搁餐桌上了。怕豆浆会凉,豆浆机调了保温状态,王俊凯洗漱好出来,易烊千玺叫他先喝一杯温开水,王俊凯照做,然后把桌上的早餐一口不剩的吃完,就去沙发上坐着,和易烊千玺一起看新闻。

 

 

“是下午的飞机吧?”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嘶了一声,斜眯着眼看他,“我才刚醒,你就赶我走。”

 

“这是你家,我怎么赶?”易烊千玺指着电视,笑着说:“还不是担心哪天新闻里又说你耍大牌么。”

 

王俊凯看向电视机,某台娱乐新闻又在拿他去年这时候临时缺席某活动的事儿做文章了。

 

那天是楠楠参加高考的最后一天,小家伙有些紧张,易烊千玺前一天发烧了,硬要陪楠楠去考场,楠楠要他赶紧回去打针,他偏在考点外头等了一个下午,结果发烧中暑一起来了。等晚上回了家,吃了药后,又是晕又是吐。

 

王俊凯回来看见易烊千玺满脸煞白的跪在马桶旁,吓得半死。易烊千玺身体素质不错,王俊凯就没见他难受成这样过,要不是自己有东西落在家里回来拿,这人肯定又这样浑浑噩噩的硬挨过去了。

 

由于放心不下,王俊凯临时把活动推了,这才落下耍大牌的话柄。

 

 

 “你照顾别人挺行的,要到几十岁才能学会多想想自己?”王俊凯叹气。

 

易烊千玺想了下,笑着说:“我只知道你比我老。”

 

 “……挺会抓重点。”王俊凯敲了下易烊千玺的脑袋。

 

“你以后工作的时候,都不用管我。”易烊千玺慢慢收起来笑容,“我说真的,你别不放在心上。”

 

王俊凯看着他,顿了片刻,才沉沉的说:“我就是太把你放在心上了。”

 

 

在一起的时候,想对你好,不在一起的时候,又老是挂心。

你开心的时候,我比你还开心,你难受的时候,我想替你难受。

可是没法啊,身体上的痛苦无法转移,你不能再把我照顾你的权利都剥夺了。

 

 

“好啦,这话听进去就行了,别绷着个脸。”易烊千玺捏着王俊凯的右脸扯了扯,“你笑起来比较可爱,像十六岁。”

 

“你十六岁的时候像个小老头。”王俊凯按上易烊千玺的眉心往下拉,“总是皱着眉头。”

 

“所以那时候我的粉丝都是女友粉,你的粉丝都是妈妈粉……”

 

易烊千玺还没笑开,王俊凯猛地抓着他的手扑过去把他压在沙发上,眯着眼说:“看来以后不能离开你太久。”

 

“为什么?”易烊千玺笑着问,另一只自由的手想去挠王俊凯的腰,被王俊凯抓个正着。

 

王俊凯唇边勾笑,俯身贴近易烊千玺的脸,鼻尖相碰,说话时胸腔的震动稳稳的传到了易烊千玺的身上,“你说为什么?”

 

“……王、王俊凯,你其实是属狗的吧……!”

 

之后的话易烊千玺再没机会说了,王俊凯的吻和夏夜汹涌热烈的暴雨一样,让人躲无可躲,易烊千玺只得淹没在了这场持续不休的暴雨里。

 

 

“你下午……”

“先做点更重要的事儿。”

 

 

易烊千玺意识涣散的时候,只听见了王俊凯说的这一句话,至于后来他俩是如何又回到了床上,如何折腾到下午,他大概不想提起了。

 

 

成王败寇,哪个男人想承认?

 

 

*

 

 

来年开春,王俊凯的工作暂停,易烊千玺的工作还没开始,于是这个春天两人除开陪家人的时间,都待在一起。

 

万物复苏的季节,这两人却犯起了懒,变成了冬眠体质的宅男,连行为也越活越回去了,还用猜丁壳来解决今天谁下楼买菜的问题。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厨艺各有千秋,王俊凯做的菜口味稍微重一点,香辣可口,入味十足,特别好下饭。易烊千玺比起做饭,更爱做点心,甜而不腻,饭后两人总要吃上一点。得亏家里有健身器材,他俩的身材才能保持如初。

 

 

三月的一天,两人叫上王源和喻子扬一起去爬山,喻子扬把颜纾也带上了,颜纾刚开始并不知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还当他俩跟王源是一样的好哥们儿,反而是喻子扬紧张得像是跟人回家见父母的媳妇儿似的,跟颜纾的角色完全倒过来了。

 

颜纾是个心善机灵的女孩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没有刻意遮掩,把这小孩儿也当成了自己人。一天相处下来,颜纾心里已经对两人的关系有了六七分底,但她不会去问,也不会对别人说。

 

 

相比起这两对的恩爱,王源就孤独多了,为了远离狗男女狗男男,总是一个人打冲锋,冲着冲着他又开始思考:不对啊,我为什么要跟他们一起来爬山?!说好的保护单身狗人人有责呢?!

 

王源只得化悲愤为力量。卯足劲往前冲。

 

他决定等这季综艺做完了,就回去接受老妈安排的相亲!

 

 

这个亲成没成,大家是不知道,但以某天他满面春光,笑容回到十七八的模样来看,应该是从单身狗专业顺利毕业了。

 

 

*

 

 

王俊凯三十岁生日这天,收到了粉丝给他制作的庆生视频。

 

这个视频用了很多心思,光是时长就有两个多小时,内容是王俊凯从出道至今的一些作品和采访剪辑,有些采访连王俊凯自己都不记得了,甚至是很偏很久远的资源,都被粉丝找到了清晰的版本。

 

吃过易烊千玺为他准备的晚饭,两人说了会儿话,易烊千玺就陪王俊凯一起坐在地毯上,观看投影在墙上,粉丝做的庆生视频。

 

令两人都有些惊讶的是,里面还保留了易烊千玺和王源的一些镜头,三人打打闹闹,笑得没心没肺。

 

青涩的面庞日渐硬朗成熟,看到四十多分钟的时候,组合已经解散了,偶尔画面里还是会有王源,但再也不见易烊千玺的脸。

 

两人很默契的不再说话,而是专心致志的看着视频。

 

王俊凯第一次认真的从别人的视角看着自己那六年间的模样,易烊千玺用生怕错过的目光看着那些年的王俊凯。

 

 

其实有很多画面,易烊千玺都看过的。

一个人在遥远的国度,悄悄的关注着有关那人所有的消息。

 

他拍了什么电影,他这段时间在做什么。

哪个时期他的状态比较好,哪个时期他比较憔悴。

 

易烊千玺大多都知道的,那时他只能选择压在心里,不能和别人说。

 

 

“千玺,我想知道那些年你在国外的生活,现在可以跟我说说么?”王俊凯浅笑着,握上易烊千玺的手,侧眸问他。

 

易烊千玺笑着回道:“比你想的还要单调。”

 

他释怀的深吸一口气,呼了出来,边回忆边说:“头一年,我在医院治疗脚伤,等复健得差不多,我就一个人跑了。你知道那些年我也有了不少积蓄,就在欧洲待了下来,都是一些没听过名字的小镇。后来我又回到法国待了两年多……大概就是这样吧,每天做的事儿都是重复的,就想回国了。北京太过打眼,家里人叫我先回湖南住一会儿,再后来,你就出现了。”

 

 

五六年的生活被易烊千玺寥寥几句话带过,王俊凯想问的话已经收回了肚子里。

有人记录了自己这些年的点滴,易烊千玺却没有。

他到底是怎么过的,应该也只有他才知道吧。

 

 

“等你生日的时候,我也给你剪个视频。”王俊凯往易烊千玺身边挪了挪,将头靠在他的肩上,轻声说。

 

“你有资源么?”易烊千玺笑着抖抖肩膀,王俊凯的头就跟个皮球似的弹了起来,弹了几下后他抬起头拉过易烊千玺,抱住他的头故作用力的打,“我好歹当了那么多年的千吹,想要你的资源还怕找不到?你现在是越来越——”

 

易烊千玺还在笑,王俊凯的声音突然就断了,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易烊千玺趁势从王俊凯的怀中挣脱,他也没有反应,只是怔怔的看着投影上的视频,满目震惊。

 

“喂,怎么了?”易烊千玺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王俊凯用力抓住,心急的问道:“遥控器呢?”

 

易烊千玺从沙发上拿过遥控器,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一把抢过,将视频倒退,定定的看了几秒,又倒退,如此重复了很多次,重复道易烊千玺也看到了王俊凯所讶异的画面,难以置信的愣了好一会儿。

 

“……看到了?”王俊凯转头,问。

 

“……嗯。”易烊千玺点头,眼睛不敢眨,盯着暂停着的屏幕。

 

“是……你么?”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收回目光,和王俊凯四目相对,沉声道:“是。”

 

 

 

写真拍摄间隙,闲谈的遮阳伞下,王俊凯和拍花絮的工作人员聊着天,烂漫的花卉簇拥着,沿着湖边的木栈道蜿蜒开来。

 

清波荡漾,碧空晴朗。

 

遥遥可以望见,湖畔的那头,有人躺在草地上懒洋洋的晒太阳。

 

金色温暖的阳光下,一个背着吉他的年轻人,脚步轻缓的从他们身后经过。不起眼到只剩一个白色的影子,在背景里停留了两秒不到,便走出了画面。

 

 

 

巴黎上诺曼底的小镇吉维尼,王俊凯记得好像是这个名字。

 

易烊千玺离开的第四年,王俊凯为某本杂志拍摄封面写真,在那里待了两天。

 

可这段记忆对他而言只是最普通不过的一次工作,他甚至都不记得那是在巴黎,法国的巴黎。

 

如果那时他能察觉到自己突然心悸的原因,回过头远远的眺一眼。

 

他们或许,会早两年重逢彼此。

在他们都不熟悉的国度,换上一个措手不及抑或美丽的遇见。

 

而多年后无意间的发现,这段擦身而过,其实早已被人记刻了下来,一直无人知晓,却在这样一个时间点,让他俩看见了。

 

谁说缘分不存在呢?

只是你没遇见罢了。

 

 

遥控器安静的躺在羊毛地毯上,没人想去破坏定格的画面。

 

久久,易烊千玺才笑着说,“王俊凯,我的资源又多了一个。”

 

王俊凯低眸看过去,唇畔微微扬起,“嗯,这是只有易烊千玺才收得到的礼物。”

 

 

 

 

我已经忘记这是第多少次吻你。

 

只记得每个下一次的亲吻,你仍叫我念念不忘。

 

 

 

 

——————

 

 

还剩最后一个番外了,文还没开始修,慢慢来……晚安 ♥

 

 

 

热度(295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