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你是六月傍晚,湖面吹来的风

  • 平淡小甜饼

  • 相遇五周年快乐

  • 请勿上升





你是二月清晨降临的白色飘雪,是六月傍晚湖面吹来的风。

 

>>> 

 

冰块儿中夹着颗话梅,泡在雪碧里,添了些酸咸的味道。

透明气泡咕噜咕噜的直往上冒,沿着绕了一个圈的吸管,在阳光下十分澄澈。

 

不过,今天的太阳确实毒了些,有点刺眼睛。

 

王俊凯又吸了口雪碧,塑料杯里的话梅冒出了头。

 

“我没听错吧,”王俊凯咬着吸管,对突然走过来挡住他去路的人说:“你,什么我?”

 

“喜欢你。”那人语气很平静,不假思索的说。

 

这是一个气质很沉静的男生。

 

他戴着银框眼睛,镜脚没入黑色的鬓角中,短发清爽,几缕刘海听话的搭在眉毛上。皮肤白净,淡粉色的唇。

 

穿着很普通,看不出牌子的白衬衫,水洗蓝牛仔裤,手中还抱着几本书。

 

王俊凯看到最外面那一本上写着:线性代数。

 

或许是个爱读书的呆子,但他身上又没书呆子身上的死板和呆愣,带着点书卷气,和安静清冽的气息。

 

 “我喜欢你。”见王俊凯只是盯着他不说话,又补充道。

 

雪碧喝完了,王俊凯开始嚼冰块儿,咔滋咔滋的,嚼完一块后,把话梅含在嘴里,笑道:“你大几,哪个班。”

 

“大二,工商四班。”

 

男生在说“我喜欢你”和在回答刚才的问题时,神情并没有变化,也没有一丝一毫对喜欢的人表白时该有的表情,反而一直毫不躲闪的跟王俊凯对视。

 

这条校园小道上来往的学生时不时把目光停驻在他们身上,有女生激动的窃窃私语,也有人留下怪异的眼神。离他们十几米远处的树后,躲着几个男生,都摆着看热闹的表情兴奋的望向这边。

 

从男生拦住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注意到了。

 

“原来是学弟。”王俊凯没多说什么,只是露出若有所思的样子。

 

“嗯。”男生点点头,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微微抿着嘴角,“那再见了。”

 

然后转身就走,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王俊凯看着那小白杨似的背影,正觉得好笑,就见小白杨停住了脚。视线放远一点,王俊凯看见躲在那边树后的几个男生正集体挤眉弄眼,夸张的摆着嘴型,一个劲儿的朝这边甩手。


这是在……?

 

“……”真是一群生怕人看不出来的智障。

 

男生原地站了会儿,又走回王俊凯跟前,推了下镜架,说:“不好意思,我忘记说我的名字了。我是易烊千玺。”

 

跟之前不同,他这次走之前有跟王俊凯轻轻颔首示意了下,算是说过再见。

 

王俊凯把梅子核儿吐在杯子里,喊道:“同学,你告完白就走,都不用负责的啊?”

 

说着追责的话,语气却是很懒洋洋的,尾音浅浅的上扬。

 

正抱着书走路的易烊千玺顿了下,回了头,撞上王俊凯笑意不明的目光,眼神微闪,垂下了眼。

 

阳光下的风轻飘飘的,闻得见六月淡淡暑气里的蒸意,吹动着男生额前的发丝。

 

“不好意思。”他低着头,声音很小。

 

“再见。”

 

-

 

印象里,他的话不多,有时来来回回也只是那么几句,同样的话还会说两次。

 

王俊凯老是会在初夏来临的时候,回忆那天遇见他的情景。

 

绿色的树叶,薄热的微风,一点透明又耀眼的阳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孩儿。

 

乍看会觉得是放入人群里就不会再刻意去找的模样,但凑近仔细看,你会发现男生镜片后的生着一双玻璃般眼睛,阳光洒落,会折射透明晶莹的光,流水淌过,会更清澈空明。

 

王俊凯很会看人的眼睛。

 

所以王俊凯第一次见易烊千玺就知道,他不可能是无趣古板的书呆子。

 

他是无法被田字格框住的,方润秀逸的楷书。

 

>>> 

 

室友老二田冲嘿嘿贼笑,把冰汽水扔给易烊千玺,“看不出千玺平时说话温声温气的,接受惩罚起来这么爷们儿!”

 

下铺老三付一冬搂过易烊千玺的脖子,耀武扬威似的说:“我千从来都是S,温柔攻听说过没有?不懂的就别凑热闹,老土冒们。”

 

“谁老土冒!谁!是不是你!肯定是你啦!”复读过两年的大哥老宋是福州人,因为童年在台湾生活过,还带着台湾腔,他一开始噼里啪啦说话,另外两人人默契的开启无视模式。

 

易烊千玺是寝室里最小的一个,他笑了笑,没加入他们的对话,打开汽水灌了几口。

 

付一冬拍着他的背,忽然道:“你怎么流这么多汗啊?”

 

“昨晚着凉了,有些烧。”易烊千玺解开领口的一颗扣子,扯了扯,让风灌进来。

 

老宋停下念经,关心起寝室里的老小,“你看看你,脸都烧红了好不啦!别扇了,捂着出身汗就好了。”

 

“嗯。”易烊千玺应着,把口子又系了回去,用袖子擦过鬓角处沁出来的薄汗。

 

“我们这冒险惩罚是不是有点大啊,我听说王俊凯真的是……盖。”田冲又开始放马后炮了,也不知道当时谁起哄得最响。

 

“人家不是盖。”老宋面无表情的抬眉,突然爆笑出来,“是盖中盖啦!哈哈哈哈哈!”

 

“……”

“……”

 

田冲和付一冬再次默契的把他揍了顿。这老男人操一口台湾腔已经够娘炮了,表情还这么贱,他不该打谁该打?!

 

吵闹之后,大家才开始亡羊补牢的反思不该这么欺负易烊千玺,毕竟王俊凯这种中学时就说学校校霸的风云人物,千玺这种乖宝宝最好是不要去招惹的。

 

现在或许走在正道儿上了吧,但肯定不是多正面的人,尤其大家都知道他不喜欢妹子。三位大哥想起王俊凯最后喊住易烊千玺的那句话,这担心才慢慢升了起来。

 

万一那前校霸真来找千玺负责怎么办?!

 

“没关系,他今天就会把我忘了的。”易烊千玺安慰他们,到了岔路口,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又带上,扬着笑:“我去图书馆了。”

 

三个大哥互相搭背,脸上是同一片的忧愁:

 

那是因为那盖中盖没见过你摘下眼镜后的模样。

 

两秒后,三人愤愤握拳,又发出同样的哀嚎:

 

靠!长得好看的人怎么都喜欢妄自菲薄啊!

 


>>> 

 

学校话剧社今天晚上有演出,大礼堂从昨晚就开始布置了,道具组的同学忙前忙后,演员组和导演组的同学一遍遍的走台彩排。

 

王俊凯大一就在剧社,他本来就长得出众,名气又高,在女生中很有人气,以前剧社表演,大礼堂要是挤爆了人,一定是因为出演名单里有王俊凯这三个字。现在他作为大三学长,表演是偶尔,更多的是带新团员。

 

他没想到表演这天的上午,会在礼堂里见到易烊千玺。

 

“老宋,我能不能到后面坐着等你,这样好像不太好……”易烊千玺跟老宋打着商量。第二节课下课铃一响,他就被老宋拖来大礼堂看排练,因为老宋暗恋对象——英语系系花许辛蕊,是今晚《封城记》的女主角。老宋是找了熟人开后门才带易烊千玺进礼堂里看彩排的,现在他鬼鬼祟祟的矮着身子,一边拉着易烊千玺,一边探着头寻找他的梦中情人。

 

“不准!你不在的话,我没有安全感。”老宋死死抓着他。

 

这样要是有人问起,他还可以掩护自己,说是陪千玺来看彩排的,所以当然不能让千玺走了!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就是现在这个场景:那天跟他告白完就淡定转身的男生,现在正被一个驼着背的高个男生硬拉着往前排观众席走,满眼无奈,又丝毫没有没办法。

 

这表情比那天可有生气多了。

 

王俊凯弯唇,把剧本还给找他帮忙对戏的学妹,“你们先自己练,我有点事儿。”

 

学妹正演得认真,剧本突然就被塞了回来,也来不及拉住王俊凯,“诶诶学长——!”

 

王俊凯从幕布边缘的楼梯上走下来,看向易烊千玺所在的地方,站在角落第一排的座位旁,没再走近。

 

易烊千玺跟那天见到的样子差不多,依然戴着眼镜,今天穿的是灰色的卫衣,膝盖处有破洞的黑裤子。

 

王俊凯挑眉,原来他也会穿这样的裤子。

 

不过那破洞也没多过分,一点点,只可以看见他突出的膝盖骨,那处的阴影很明显,看得出他很瘦。

 

驼背男生拉着易烊千玺坐在中间靠前的位子上,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眼睛都在放光,痴痴的傻笑,挥着手跟谁打招呼,几秒之后又激动的紧紧抱住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皱着眉,只是躲了躲,没推开他。

 

王俊凯的呼吸沉了下来。

 

他发现自己并不乐意看到这个画面。

 

 

“看到没看到没!她跟我挥手了!真的真的!啊啊啊千玺宝宝我快要哭了啦!”

 

感觉下一秒老宋就要把鼻涕擤在自己衣服上了,被抱紧的易烊千玺反手拍拍他的肩,“没事儿,不要哭。”

 

想了想觉得语气僵硬了点,又说:“回去再哭吧,在这儿被她看到会丢脸。”

 

老宋:“……”

 

 “你这脑袋瓜鹅,我只是表达我的激动之情鹅已。”老宋松开易烊千玺,敲了敲他的头,眼珠忽然一转,狗鼻子用力嗅了嗅:“咦,我怎么闻到了危险的气息,是不是学生会来查人——糟!汪……汪汪汪汪……”

 

易烊千玺疑惑老宋怎么学起了狗叫,“你怎么——”

 

老宋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死瞪着从斜前方走到两人在前一排的座位上,手搭在前排座位的靠背上的人。

 

当然老宋是被直接忽略掉的,那人看着的是老宋旁边的人。

 

易烊千玺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后退了,那张英俊的脸庞遮住了他大半部分的视线,黑眸在礼堂的灯光下又深又亮。

 

“这位学弟,这么多天都没来找我,”王俊凯嘴角勾着笑,“撩完就想跑啊?”

 

-

 

易烊千玺呆了几秒才回过神,老宋已经摆出一副母鸡护崽的模样挡在他面前:“王王王俊凯!你、你离我们远一点!”

 

王俊凯在老宋挤进他和易烊千玺中间的同时,头一下就退开了,他不习惯跟人靠这么近,冷着脸:“有你什么事儿?”

 

老宋虽有184的身高,实际性格却很软妹,他本来就比较怵王俊凯这类人,但一想到是哥几个给千玺惹的麻烦,还是硬着头皮挡在千玺前面,“别惹千玺,你、你、你走开啦!”

 

王俊凯:“……”

 

这令人头皮发麻的“啦”,王俊凯觉得自己再听一次,就会忍不住想捶死他。

 

“老宋。”易烊千玺把老宋拉了回来,站起身,诚恳的跟王俊凯解释:“对不起,上次我们是在打赌,然后我赌输了,所以才会找你说那些话。那些话做不得数的,希望没给你造成困扰,抱歉了。”

 

其实那天看见那几个躲在树后的蠢货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知道实情了,只是他己没有也不想戳穿而已,并没在意自己被无辜拉下水,反而对这个易烊千玺产生了兴趣。现在看易烊千玺这么认真的给自己道歉,王俊凯就很想逗逗他。

 

“你们打赌,凭什么扯上我?”王俊凯说。

 

这面无表情的模样先吓到了老宋,老宋悄悄抠了抠易烊千玺的手臂,表示情况不妙。

 

易烊千玺虽心有歉意,但没有畏缩,“我就是觉得我们做得不对,所以才跟你道歉的。”

 

王俊凯讽笑道:“如果今天我没走过来,你就没想过跟我道歉吧。”

 

这话老宋听着就不舒服了,“喂喂,你是要得寸进尺哦?我们都道歉了你还要干嘛,我告诉你,我们没在怕你的——”

 

“后面那个字你要再说一次,我拧断你脑袋。”

 

王俊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后者立刻噤声,未说出来的啦字也憋了回去。

 

“那你想要我怎么做呢?”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的目光再度落在易烊千玺身上,他发现这学弟是真的很认真的在等自己的答案。

 

笑快要绷不住了,王俊凯把手机递给易烊千玺,“我今天没空,等我想好了再打你电话。”

 

“可以。”易烊千玺接过,把自己的号码输了进去,拨通,把自己静音但是闪动着的屏幕亮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自然很满意,脸上浮起一抹笑,“好孩子。”

 

看着王俊凯这般得逞,老宋简直要气绝。

 

这要电话的方式还可以再老套一点吗!现在偶像剧都不这么演了吧!!

 

 

>>> 

 


第二次遇见后的半个月内,易烊千玺一共帮王俊凯代上过三次课,打过四次饭,带过两次早餐,还帮领了一个包裹。

 

不晓得是不是出于回报,王俊凯也请他吃过三次饭。

 

相比之前,两人是熟稔了些,但还算不上什么朋友。

 

【喝醉了,走不动,后街等你。】

 

十分钟前,易烊千玺收到了这条,王俊凯不管是发信息还是打电话,总是喜欢省去主语。

 

“去哪儿啊千玺,这都快门禁了。”付一冬在铺上打游戏,瞅了眼准备出门的易烊千玺。

 

现在已经是夜里十点多,十一点熄灯门禁,易烊千玺本来都要睡了,室友们也以为他下床上厕所,结果看他换了衣服,才知道他是要出去。

 

“去接王俊凯。”易烊千玺也没瞒着他们。

 

田冲敷着女友送的面膜:“what?那姓王的把你染指了?!”

 

易烊千玺:“……”

 

老宋烦躁的朝付一冬扔了个枕头:“屁啦!”

 

付一冬也无语:“吃屎吧你。”还不是因为你出的馊惩罚。

 

“要不要我到楼下等你?”付一冬怕易烊千玺过了门禁时间,他好守帮忙着宿管阿姨。

 

“不用。”易烊千玺笑道:“我就回来。”

 

-

 

后街这时候只剩下路边几盏路灯还开着,但在黑夜中还是聊胜于无。沿街店铺和小摊都关门了,街上学生很少,基本都是些刚吃完夜宵回宿舍的男生。

 

王俊凯就靠着关在的卷闸门坐在地上,双手搭在膝盖上,脑袋埋在双臂之间,呼吸缓而重,确实不太舒服的样子。

 

“学长。”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跟前蹲下,闻到了对方身上的酒味,他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学长?”

 

王俊凯动作有些迟缓,抬起头,眼神慢慢从迷蒙到清晰,笑着说:“来得挺快啊。”

 

“嗯。”易烊千玺问他,“可以走么?”

 

王俊凯点头,眼神晦涩不清,向他伸手:“拉我起来。”

 

易烊千玺握着他的手,把他拉了起来。王俊凯站起来的瞬间,整个人的重心都往易烊千玺身上靠,易烊千玺脚步不稳踉跄了一下,王俊凯顺势将头靠在他的脖颈间。

 

低哑的声音任谁听都不大正经,“啊,美人入怀。”

 

易烊千玺被噎了一下,突然的肢体接触让他脸颊有些烧,也可能是因为王俊凯身上传过来的气息太热。

 

王俊凯感受到易烊千玺细微的僵硬,得意的笑了,一手将他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另一只手搂过他的腰,不轻不重的掐了下,喃道:“我困了……别趁机占我便宜哦。”

 

易烊千玺:“……”

 

贼喊捉贼。

 

有点不知所措,易烊千玺只得握住王俊凯搭在肩上的手,“别睡啊,我们得快点儿,要门禁了。”

 

那声音轻得,听在王俊凯的耳朵里,跟哄人似的,酥酥麻麻,软绵绵的。

 

太犯规了。

 

王俊凯继续将装醉进行到底,往易烊千玺脖子处蹭了蹭,嘴唇有意无意的擦过那处的肌肤,瞬间燃起来的热量直冲易烊千玺脑壳儿顶,他眼睛都瞪圆了,定在原地不敢动。

 

偏偏罪魁祸首还故意添油加醋,“你皮肤好滑……”

 

易烊千玺咬咬唇,硬撑着:“学长,你再这样……我不管你了。”

 

然则这语气并不会起到一点威胁的作用。

 

尽管还想吃点豆腐,王俊凯也还是见好就收了,嘴巴没再作妖,只是整个人都黏在易烊千玺身上,腰上掐一下,脑袋蹭一下。一路磕磕绊绊的,直到易烊千玺把他安全送到宿舍。

 

>>> 

 

最近,宿舍里的大哥们都很悲伤。

 

因为他们的老小最近老是缺席集体活动。

 

最可恨的是,有一次他们喊易烊千玺去吃火锅,易烊千玺说要去图书馆复习,结果当晚在学校周边同一家火锅店里,看见他和王俊凯单独一桌吃得正香。

 

最最可恨的是,他们看见王俊凯单手托着腮,跟千玺说了些什么,就见千玺夹了块煮好的牛肉喂到他的嘴里。

 

如此这般温顺乖巧的模样,三人看得那叫一个痛彻心扉。

 

但他们能说什么呢?毕竟是他们亲手把千玺送上这条路的,他们也很绝望啊啊啊啊啊!

 

-

 

“千玺,我看到你室友了。”王俊凯嚼着肉,漫不经心的说。

 

“在哪?”千玺往门口张望。

 

王俊凯撇撇嘴,“被我气走了。”

 

易烊千玺本来在读书馆看书的,临时被王俊凯叫出来吃火锅,他叹了口气,小声说:“他们一定以为我骗他们了。”

 

他们气的何止是这件事。

 

“有什么要紧。”王俊凯不以为意,心里早在偷笑。

 

 

>>> 

 

离盛夏还有一段时间,学校里已经很热了。

 

周末这一片区域电网修整,全校停电,很多在校生都出校玩去了,宿舍三个爷们儿更是从昨天就跑市里网吧开黑去了,晚上在网吧过得夜。易烊千玺不喜欢上网吧打游戏,便留在学校里。

 

宿舍向来都是冬天冷、夏天闷,易烊千玺的小风扇连续开了十几个小时,没电了,他用书本扇着风,扇了一会儿,人也累了,还越来越热。

 

做题无法集中精神,也没什么食欲,大概是太热了,易烊千玺头也晕晕的。

 

他上床躺了一两个小时,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梦,醒来又是一身汗,整个人浑浑噩噩,口干舌燥,还有些想吐。

 

摸到手机看时间,才发现有两个未接来电,和几条微信。

 

都是来自王俊凯的。

 

应该是看他没接电话才改发的微信。

 

【来操场打球,这里树荫凉快】

【怎么没接电话,睡觉?】

【我在操场等你,晚上一起吃饭】

 

最后一条来自半小时之前。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清醒了片刻,撑着四肢无力的身子艰难的爬下了床。

 

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中暑,宿舍里有藿香正气水,天气这么热,喝点总能比现在舒服点儿。

 

梳洗之后,易烊千玺换好衣服出了门。

 

-

 

王俊凯一下就察觉出了易烊千玺的异常,这人不舒服的时候比平常更乖,叫他干嘛他都会答应。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坐在树荫里待着,自己一个人在篮框下草草的解了把球瘾,就拉着易烊千玺去了校医院。

 

确实是中暑了,还好是轻微的。

 

王俊凯想要易烊千玺打个针,医生说没必要,给开了些药,让易烊千玺吃了就可以回去歇着了。

 

“才停电一天你就中暑了,学弟,你其实是团棉花吧?”出了医院,王俊凯就开始笑他。

 

“我好多年没中暑过了。”易烊千玺并不接受王俊凯的这个比喻,淡定的反驳了句。但因为他整个人还飘着虚,声音听起来软软的,倒还真像团棉花。

 

校医院出来的小路很幽静,树荫多凉快,王俊凯搂过易烊千玺肩膀,往怀里带了带,“免费人肉垫儿,送给你。”

 

易烊千玺有些赧,他最近和王俊凯的确走得近,但肢体接触并不频繁,更别说身子贴着身子,像现在这样半靠在他的怀里。

 

“要不要去吃点东西?”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本能的答应他,“好。”

 

 

食欲并没有回来,仍然有些反胃,易烊千玺只点了杯奶昔,捣了几下就吃不进了。王俊凯看他今天都没进食,便喂他吃自己的鸡蛋饼,“给个面子,就一口。”

 

易烊千玺没有一点想吃的欲望,还是张开了嘴咬了一口,嚼了很久才吞下去。

 

看他味同嚼蜡般的吞咽入喉,王俊凯没忍住笑了出来。

 

怎么就这么不会拒绝人呢。

 

 

等王俊凯吃完,两人一起往宿舍走。

 

易烊千玺愈发的想吐,踉踉跄跄的跑到垃圾桶旁,却什么都吐不出来,王俊凯皱眉,拍着他的背,“不行,今天你——”

 

“学长……”易烊千玺脸色很是难看,拽着王俊凯的胳膊,“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王俊凯搞不清他都这么不舒服了,怎么还有心思想别的事。

 

易烊千玺眼前发黑,努力站稳,“请你待会儿送我回去,我可能要晕了。”

 

尾音才落,他两眼一翻,瘫软的往王俊凯身上倒去。

 

王俊凯稳稳的搂着他,愣了会儿,才喊道:“千玺?”

 

又唤了几声,怀中的人都没回答,是真的晕过去了。

 

 

上次是王俊凯自己装醉靠在他怀里,这次换易烊千玺真晕了。

 

这叫风水轮流转么?

 

但很可惜,自己的怀抱这么温暖,这家伙都昏睡过去了。

 

王俊凯第一次遇见这种能用理智预知和控制晕倒的人,觉得新奇又有趣,用下巴抵着易烊千玺的额头,亲昵的蹭了蹭。

 

这碰瓷勾来的学弟,真的很乖,很可爱。

 

 

>>> 

 

房间里开了空调,非常舒服凉爽。

 

王俊凯坐在床边看着躺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的人,心里陡然生起一种满足的感觉。

 

易烊千玺睡觉很老实,几乎不会动,睡颜也很安静,乖乖的,像只猫。

 

王俊凯撩开挡住他眼睛的几撮碎发,指腹拂过他的眉毛,粗粗的,又摸上他的眼睛,睫毛绒绒的,眼皮很薄。

 

易烊千玺平时总爱带着眼镜,其实度数并没有太深。王俊凯第一次见他摘下眼镜,还是上次一起吃火锅的时候。

 

氤氲的热气糊在镜片上白茫一片,易烊千玺摘了下来,揉揉眼睛,在浅浅白雾中,冲着王俊凯笑,说:“都看不清你了。”

 

当时王俊凯忘记了接话,也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反应。

 

他只记得袅袅白烟后,摘下眼镜的易烊千玺微笑的模样,温柔得,像百合花酿的酒。

 

王俊凯俯身,吻落在易烊千玺的眉心,鼻尖,还有嘴唇上。

 

轻轻柔柔的,如同平时易烊千玺对自己那般。

 

未来的日子里,若能添上易烊千玺的名字,王俊凯想,他应该会过得很快乐。

 

-

 

易烊千玺窝在床上思量了会儿,才意识到他所在的地方是陌生的房间,身上穿的也不是自己睡衣。他坐起来,四处打量,发现这并不是学校,而是谁的卧室。

 

脑子又清醒了一点,才察觉房间里只开了一盏柔和的壁灯。

 

现在是晚上了。

 

“我以为你会睡到明早。”王俊凯推门进来,手上端着一碗粥,见易烊千玺已经醒了,便直接把粥端到床头柜上,“我看你宿舍没人,就带你来我家了。空调吹着是不是很舒服?”

易烊千玺嗯了声。

 

王俊凯坐在床边,揉上他的头发,“但是你呼噜声好大呀。”

 

易烊千玺还有些懵圈儿,下意识说:“我睡觉不打呼。”

 

“你睡着了怎么知道自己打不打呼。”王俊凯笑,“饿吗?”

 

易烊千玺点头,“有点。”

 

“张嘴。”王俊凯端起粥,喂他,“啊——”

 

易烊千玺温顺的吃过,“还要。”

 

“这么捧场。”王俊凯心情愉快,又喂了他一口。

 

易烊千玺垂眼嚼着,吃得很香。王俊凯想起自己小时候养的那只白猫,吃东西的时候也是这样。喂什么吃什么,安静的吃,听话乖巧。

 

“易烊千玺。”王俊凯平时很少叫他名字,学弟学弟的喊惯了,但现在就想这么叫他。

 

易烊千玺抬头,嘴里还含着粥,“嗯?”

 

“你知不知道,”王俊凯黑眸深深地,毫不避讳的勾住他的眼睛,“你看起来很可口?”

 

易烊千玺一愣,像是被吓到了。

 

王俊凯大笑,心情更好了几分。

 

“学弟。”他又叫回了原来的称呼,“你记得你晕倒前,答应了我什么吗?”

 

易烊千玺凝眉,并不记得晕倒前两人有过对话,可能是那会儿晕糊涂了,给忘了。

 

“答应了什么?”他问。

 

“你当时说想拜托我一件事。”

 

“嗯?”

 

“我答应了,但是你也答应满足我一个要求,作为交换。”

 

“是什么?”

 

“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后者笑得狡黠,一手端着粥,另一只手撑在易烊千玺身侧的床上,然后慢慢靠近他。

 

二十厘米……

 

十五厘米……

 

十……

 

易烊千玺抹抹嘴,飞快的在王俊凯的唇角亲了一口。

 

王俊凯怔住。

 

易烊千玺双眸澄澈的看着自己,暖黄的光线下,脸上透着不自然的红晕,然后悄悄的别开了视线。

 

王俊凯突然想起前段时间易烊千玺那个娘炮室友说过的一句很娘炮的话。前一句是叫千玺和自己保持距离,原因是后一句:

 

“无形撩汉,最为致命。”

 

王俊凯当时很鄙夷,现在却有点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

 

心跳声有些躁,有些把控不住。

 

他兴许不知道,自己的脸也有些红。

 

“你亲了我,就要对我负责。”王俊凯不要脸的说,“不然我就咬你。”

 

易烊千玺抬眼时,王俊凯的唇已经黏了过来。

 

易烊千玺齿间还有着残留的米香,王俊凯觉得有些醉,舌尖滑入,卷着他的。王俊凯揉着易烊千玺的发,往前倾着身子,慢慢把他压回了床上。

 

这个吻最后变成了咬,一路湿黏黏的,又咬在他最爱蹭的脖子上。

 

缠绵间,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低笑着,沉溺又有些邪恶的呢喃:“你怎么这么好欺负……”

 

易烊千玺没有回应这句话。

 

他好不好欺负,实际只是他愿不愿意被欺负的问题。

 

 

>>> 

 

“咱说好了,这最后一题不赌钱,谁解得最慢,谁就去大街上找一男的表白!”付一冬笑得很鸡贼。

 

“我都OK的啦!”老宋瞄了眼最后的题目,嘿嘿,正好他昨天做过一样的题型。

 

“一定要找男的?”易烊千玺问。

 

“必须一定!”

“没在怕的啦!”

“千玺你怕什么,这题型你最擅长了。”

 

“好吧。”大家兴致这么高,易烊千玺也没法拒绝。

 

“随便找一男的没意思,咱学校屌丝太多了,得找一帅哥。”田冲挑挑眉,笑得阴险,“要公认帅的那种,不能凑数。”

 

“那你输了到首别哭哦。”老宋给他竖了个中指。

 

“你给老子滚——”

 

“喂喂喂你们看,那不是那谁嘛!”

 

话题被付一冬打断,大家跟着他的视线望过去。

 

一个带着红色耳机的男生正慢悠悠的走在前方的林荫道上,然后他停了下来,单手握着手机,像是在给谁回复信息。

 

他左手握着一杯中号的饮料,透明的。嘴巴咬住红色的吸管,连喝了好几口,又叼着吸管,继续回复信息。

 

纯黑的休闲卫衣没有多余的点缀,但穿在他身上就是很好看,双腿修长,比例好得令人忍不住想称赞。

 

长相也是标准帅哥的模样,有点儿痞,但又分寸又卡得恰到好处,笑时露出来的虎牙也多添了几分男孩儿的阳光气息,会叫人想看第二眼,第三眼……想把目光久久停驻在他的身上,不想离开。

 

是女生喜欢的类型,也是男生喜欢的类型。

 

“就他了!”田冲拍板,“我老婆说他以前是她们高中校霸,现在只混白道了。虽然我讨厌我老婆花痴他,但我承认他的帅。”

 

“看你这咬牙切齿的样鹅。”老宋啧了声,又说:“无形装逼,最令人发指!就他惹!”

 

“老宋你不会‘er’字音就不要强加好吗,鹅鹅鹅你妹。”付一冬先是嫌弃了老宋一句,又投了赞成票:“我同意。”

 

三人齐齐看向千玺。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点点头。

 

“快点,待会儿人走了!”田冲喊:“倒计时,3,2,1,开始!”

 

大家奋笔疾书,争分夺秒。

 

易烊千玺悄悄抬头,看了那人一眼。

 

那人站在原地跟谁打着电话,有说有笑的。不管他是往前走,还是停住步子,阳光都不曾从他身上移开过。

 

“噗!千玺啊——”

“哈哈哈哈哈学霸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哦天哪,我的千玺宝宝要去跟坏蛋告白了,伦家好心疼。”

“滚……”

“闭嘴吧伪娘君。”

“……”

 

室友们就躲在几米开外的树后,看着易烊千玺朝目标人物走去。

 

易烊千玺一步步走近他,此时他的电话已经打完了,低头在屏幕上翻了翻,眸光一闪,蓦地意识到了什么,抬眸,对上易烊千玺的目光。

 

他就那样站在原地,不往前走,也没有其他动作,就只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抱着书的手捏紧书脊,心跳如雷,脚步稳健,一脸平静的走到他跟前。

 

他鼓起很大的勇气,强忍着那股令自己眩晕的心悸和紧张,淡淡的说——

 

“我喜欢你。”

 

那人愣了片刻,低眸咬住饮料里的习惯,然后望着易烊千玺笑了。

 

 

 

-

 

偷偷喜欢了他近一年的时间,今天终于能大胆走到他面前。

 

王俊凯。

 

易烊千玺从来就知道他的名字。

 

 

 

END




—————————————————————


已是一块废柴,终于赶上了520末班车。

今天有点不舒服,写得很乱,大家多包涵>3<


难得写一次绵羊千,诶嘿,其实还是只隐藏的乖小狼。

点一首歌, 有点甜, 以前觉得这歌有点俗,最近突然觉得好甜啊,虽然大家肯定都听过了,还是送给你们。


希望孩子们越来越好,明年大家还能一起过六周年❤



热度(529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