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2099号房客


七月要开个好头,甜甜一夏。

 

轻喜度★★★★★

粗暴度★★★★

崩坏度★  治愈度★  神经质★

 

万字短篇,请勿上升真人,周末愉快。

 

 

————————————————

 

 

很多年过去,易烊千玺还是会记得那个阳光温暖的午后,王俊凯在院子里晒着太阳,嘴角弯弯的对自己说——

 

“我吃点亏无所谓,如果你实在不想承认第一次见面就喜欢我了的话,那就不承认吧。”

“我会把你的喜欢当做是,再见钟情。”

 

 

 

***                   ***                     ***

 

 

   

俗话说得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不撩我,我就是好人。

 

但这世上偏偏有一种人,既说不上犯,也说不上撩,可就是会折磨得你咬牙切齿的想把他一脚踹出去。

 

 

易烊千玺端着厨房刚做好的饭菜,走到四楼走廊中段靠窗的客房前,闭上眼睛顺了顺呼吸,把不悦的情绪全都收了回去,睁开眼时换上了一副恭敬有礼的笑容,敲了敲房门。

 

“先生,您点的午餐到了。”

 

隐约听到房间里的人懒懒的应了一声,大约几十秒后,门被打开了。

 

年轻俊逸的男子手撑在门上,打量着易烊千玺手中端着的饭菜。

 

他身上有着好闻的西柚沐浴露的味道,应该是刚刚洗过澡,没有穿上衣,只在腰间围了一条白色的浴巾,下面露出的一双小腿修长劲瘦。他的头发还湿着,有些凌乱的散落在脸上,缓慢凝聚在发尾的水珠滴到了他裸露着的精壮的上半身上,整个人有着说不出的……性(feng)感(sao)。

 

关键是,房里还放着高档西餐厅里常放的音乐,令人意乱神迷的那种,总叫人不禁遐想房间里头的大床上是不是还躺着一位穿红色性感睡衣的女人。

 

 

擦!真特么日了狗了!

易烊千玺嘴角抽搐。

 

 

“啊?”男子看着盘里的菜色,皱起了眉,又看向易烊千玺,一脸为难的撅嘴道:“我不喜欢吃香菜。”

 

装你妹的可怜!滚犊子!

 

“是这样的先生,如果我的听力和记忆力正常的话,您点的的确是‘香菜炒牛肉’。”易烊千玺忍着想骂娘的冲动,笑着耐心的在菜盘上比划,“您看,香菜,炒,牛肉,错不了。”

 

男子怨念的看着易烊千玺,“我点的好像是香干,不是香菜。”

 

靠你老外!一个G一个C,老子小学语文拼音全班第一,会连香干和香菜都听不出来?!

 

“是香菜。”易烊千玺笑容不变,“您可能是口误了。”

 

“……”男子放下撑着门的手,面无表情的接过易烊千玺手中的盘子,白了他一眼,嘟囔着关上了门,“你们这种小县城里的招待所,就会欺负外地人。”

 

 

砰——门风硬趴趴的打在易烊千玺还僵着笑容的脸上。

 

 

一秒,两秒,三秒。

 

 

易烊千玺的笑容消失了,太阳穴上的青筋愤怒暴起,手掌早已用力的握成了拳,克制着发飙的声音里有着颤抖。

 

 

“请!慢!用!”

 

 

易烊千玺对着门里头的人咬牙切齿,下了两层阶梯又回过头忿忿的大声补了一句,“对了先生,我们这儿不是招待所!我们这是青年旅社!旅社!是带星的!”

 

木质的楼梯上传来乒乒乓乓的震动感,是易烊千玺无处发泄的愤怒。

 

 

>>>

 

 

Y市是著名的旅游城市,里面许多小县城都是国家5A级自然风景区,C县就是其中之一。

 

从易烊千玺的爷字辈开始,就是在C县做饭馆儿生意的,那会儿还叫酒楼,经过一两代人的传承延续,曾经的酒楼已经改建成了青旅。由于这边的风光带多是山水,又从易烊千玺的名字里抽了一个字,便有了这个简单的名字——千山旅社。

 

旅社面积不大,一共四层,四十间客房,主打木质风格,小巧精致有味道,既保留了原来小店古朴原始的特色,也接纳了21世纪新鲜前卫的装修和运作方式。

 

不过,尽管千山旅社这边的风光幽美,可地理位置并不是吸客的热门地段,甚至还有些偏,所以生意并不火爆。好在这里一年四季不管旺淡都又许多游客,旅社多少也是有些生意的。虽算不上发财,但也足够吃饱喝足,还能有闲钱去别的地方旅个游了。

 

现在是旅游的旺季,易烊千玺的父母很有良心的趁这个时候出去玩儿了,把旅社全交给易烊千玺一个人来打理。

 

对于他奇葩父母这种先下手为强、只留张条子给他就逃之大吉的做法,他是很不耻而且怒火中烧的。

 

凭什么他爹妈一把年纪了就跑出去欣赏祖国的大好山河,留他一个如花似玉(?)的大男人独守这破旅社?

 

于是易烊千玺也很有良心的在每天接了两三单客人之后,就挂上了满客的牌子,为了报复在这个时候抛弃他出去嗨的父母。

 

反正他一向视钱财如粪土。

 

 

对了,刚才上面那位很风骚的客人,叫做王俊凯,已经在易烊千玺的旅社里住了快半个月了。

 

平常很少见王俊凯出门,也很少见他跟别人交流。他总是打电话给前台帮他送饭菜到房间,每当旅社外有卖水果的小贩经过时,他还会在窗口跟那小贩买点水果,然后又叫前台帮他送上来。最令人无语的是,他还老叫前台帮他去景区地段买各种各样的早餐和小吃。

 

说来也巧,每次王俊凯一打电话给前台,基本都是店员们四处忙活,只有易烊千玺一人坐在前台当大爷的时候。

 

本着顾客至上的优良宗旨,大爷荣幸的上升成了跑腿小弟。

 

 

日狗了。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忍不住又在心里骂了一句。

 

 

>>>

 

 

王俊凯的工作是个迷。

 

那日易烊千玺看他带着墨镜,穿得一身高端却又低调的衣服来旅社办入住的时候,随口问了句王俊凯的工作,王俊凯只是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自由工作者。”

 

起初一个星期,易烊千玺只是觉得王俊凯很宅,几天都可以不出门。到后来,易烊千玺开始奇怪了,这人完全就不像是来旅游的,而王俊凯为数不多的几次下楼都总是戴着墨镜又穿得高端低调的样子,倒让易烊千玺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干正常工作的人了。

 

——别误会,易烊千玺只是怀疑王俊凯是类似FBI联邦调查局的那种特警探员,变装潜伏在他们旅社。

 

当然这种不靠谱的想法并没有在易烊千玺的脑海里停留太久,因为他们这地方几乎没出过什么值得动用特警的大事,而他的旅社更是老老实实遵纪守法的在这片土地上待了几十年。

 

不过,最大的原因还是……

 

特么哪里有像王俊凯这样懒成翔!爱装无辜!跟铲奸除恶完全挂不上边的!特!警!啊!

 

还是十次敲门有九次都是围个浴巾,自带催人喷鼻血BGM的那种!

 

 

虽然很不想承认王俊凯的身材、长相、气质都好到飞起,但是该肯定的地方,易烊千玺还是要给出公正评价的。

 

 

>>>

 

 

晚上,住在旅社的几个旅客在大客厅里欢欢乐乐的聊完天就都去睡了。易烊千玺稍微收拾了下茶几,仰头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眼神迷离的拿着遥控器,漫无目的乱换着台。

 

其实他已经很困了,但是守夜的店员今天告假回老家相亲,没有办法,身为一名爱护员工、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的老板,此时只能冲到抗战最前线。

 

“小兔崽子。”爱护员工的老板在沙发上打了个翻身,不满的小声啐了句。

 

相亲相亲,我都二十几了也没见找对象,你个十八九岁的娃相什么亲?懂不懂什么叫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国家晚婚晚育政策?

 

“小兔崽子骂谁呢?”慵懒的男音顺着木质地板上的脚步声,从上头闯了进来。

 

易烊千玺困意满满,不耐烦的摆摆手,“我爱骂谁骂谁。”

 

听见来人由远及近的哼笑声,易烊千玺倏地睁开眼,翻坐起来,一扭头便看见了穿着简单清爽的灰色运动衣,从楼上走下来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沉默。

 

大概是脑子太混沌了,所以才在看到王俊凯噙着笑意的唇边时,有那么0.001秒觉得他没那么讨厌了,还有些——

 

“遥控给我。”说着王俊凯就不由分说的从易烊千玺手中夺过遥控器,也倒在了一旁的沙发上,一手枕着头一手换着台,还不忘笑眯眯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快去睡吧,前台小哥。”

 

“……”易烊千玺收回刚刚觉得他没那么讨厌的心理语言,睨了他一眼,“我不是站前台的,我是——”

 

“好了好了我知道。”王俊凯打断他,锁定了地方台的电影频道,无心与易烊千玺说话。

 

就在易烊千玺打算把刚才的话说完的时候,专注看电影的王俊凯又草草的补了一句:“你是掌柜的。”

 

 

易烊千玺无语的撇过头。

罢了,他不想再和王俊凯说话了。

 

 

客厅里没有开灯,靠着电视显示屏的亮度,沙发这一块被照得忽明忽暗的。

 

窗外早已夜深,只有层林在轻浅呼吸。

 

电视里传来打斗的声音,易烊千玺看过去,又将头悠悠的转了过来,索性再次背对电视躺倒在沙发上,用枕头盖住了脑袋。

 

这凌晨时间段,他们C县的电影频道又重播起了《十面埋伏》,基本每周都要重播一次,自己早就看厌了,没想到王俊凯还看得津津有味,也是微醺。

 

“你知道小妹为什么不喜欢刘捕头么?”躺在小沙发上的王俊凯抬脚搭到另一只的膝盖上,用遥控器轻轻抵着太阳穴,淡淡的说道。

 

听着电视里飘出来的笛声和树叶的沙沙声,以及男人的粗喘声,易烊千玺用脚趾头想都知道现在放的是哪个场景。

 

碧绿的竹林里,章子怡拒绝了刘德华的吻,刘德华伤心的看着她说:你跟他只是一场假戏,你们没有结果的。

 

易烊千玺没有转身看向电视,虽说他不想理会王俊凯,但是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顾客至上,闭着眼睛,粗略的回了句:“因为金捕头长得更帅。”

 

“肤浅。”王俊凯笑着轻声说。

 

易烊千玺闻言,在黑暗中睁开了眼,面对着沙发背,给王俊凯隔空竖了个中指。

 

 

“这原因嘛——”

 

腿边的沙发垫往下陷,易烊千玺感觉王俊凯的声音离自己近了许多,意识到了什么后,猛地一个激灵翻坐了起来,结果正好对上王俊凯带着笑意的脸。

 

近在咫尺。

 

易烊千玺哑然,这分秒间,不知何时王俊凯竟坐到了自己这边的沙发上来了,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擦!这是传说中会瞬间移动的鬼吗!

易烊千玺吓到了。

 

 

王俊凯饶有意味的看着易烊千玺,睁着眼睛,露出一个单纯无害的笑容,“你见鬼啦?”

 

“……”距离太近了,易烊千玺不自觉咽了咽口水。

 

尽管借着荧屏微弱的光,客厅还是有些黑的,电视机的声音开得不大,但此刻播放这的片段还是有些那什么……你懂的,加上十分应景的笛音,让人不禁往歪处想去——

 

妈的!除了小时候和老爹一起洗过澡,老子还是第一次跟个男的距离这么近!

 

 

“这深山老林的,哪来的鬼。”易烊千玺镇定的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说完便双手抓着身后沙发垫,悄悄往后挪了几公分,以保持安全距离。

 

“你这话好像说反了。”易烊千玺退,王俊凯就恬不知耻的进,笑着更正他:“深山老林才有鬼吧?”

 

不知道为啥,易烊千玺总觉得自己躲到哪都躲不开,王俊凯那双在暗处也闪着光的眼睛。

 

“你看啊。”王俊凯朝易烊千玺扬扬眉,示意他看向电视,“就是因为刘捕头太粗鲁了,小妹才不喜欢他。”

 

 

电视里传来了类似打斗实则霸王硬上弓的声音,想到现在正在放的这个场景,易烊千玺庆幸旅店里的小毛孩儿都已睡下,不然他得被人说这旅店风气不正,要带坏小孩了。

 

在心里叹了口气,易烊千玺很佩服在现在这个诡异的气氛下,自己还能分神去想这些无关痛痒的事。

 

 

真真是有良心的旅店老板啊!

国家该给他颁个奖啊!

 

 

就在下一秒易烊千玺准备扭头看向电视机的时候,王俊凯忽然朝他凑近了过来,易烊千玺躲闪不及,想往后倾,却被王俊凯按住了肩膀。

 

明明看起来没有什么力气,却叫易烊千玺无法再有下一步的动作。

 

鼻息相闻,打在易烊千玺的睫毛上,一股异样暧昧的氛围包裹着两人,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弯着唇畔,轻轻说:“表达喜欢的时候应该温柔一点,就像这样……”

 

易烊千玺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逼近,下一刻,唇唇相贴,是王俊凯柔软的湿热。

 

最后一个音节,就这样吞没在了王俊凯突如其来的吻里。

 

 

光线深浅不一的映照在两人的侧脸上,王俊凯轻柔的吻着易烊千玺的唇,阖着的俊眸连眼角都是向上扬的,楞住的易烊千玺依旧是双手撑在身后,心跳骤快,瞪大的双眸被惊讶充斥。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惊吓。

 

电影里的画面是一把飞刀穿越竹林而过,精准的打在还在强吻的男人的背上,重击之后,背景音霎时安静了下来。

 

 

“你干嘛!”易烊千玺清醒过来,猛地一把推开了王俊凯,用手背使劲的擦着嘴巴。因为夜深也不敢大声说话,只得瞪着王俊凯压低着声音吼道:“吃错药了啊!”

 

 

我嘞个去!

这时候还管什么上帝是顾客啊!

 

他刚刚莫名其妙的被一个没见过几次面的男人吻了!

 

重点是一个男人!

 

男人!

 

日!

狗!

了!

 

 

王俊凯原本就没使什么劲,被易烊千玺一推,身子往后一倒,还好他手脚快,一手抓住了沙发背,一手撑在身后的沙发上。

 

“还不都是被你的香菜害的。”坐稳后的王俊凯丝毫不恼怒易烊千玺粗鲁的行为,笑着抹了抹唇,好似还在回味,惋惜的说道:“刚刚气氛多好啊!”

 

“呃啊啊啊!”易烊千玺炸毛了,被王俊凯意犹未尽的眼神看得心里发颤,心跳不打招呼的加快,易烊千玺抓起身旁的抱枕,站在沙发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王俊凯就一顿乱打,“叫你乱亲!叫你乱亲!你往哪亲啊啊啊啊变态!”

 

王俊凯不敌易烊千玺猛烈的打势,被直接打趴下。易烊千玺见他都没有还手,把手中的枕头重重的砸到他身上,气鼓鼓的就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连鞋都顾不上穿,走了两步又恶狠狠的回过头,对身后还倒在沙发上的王俊凯说:“这位先生!我们这里是旅店!不是那什么什么什么鬼地方!请你以后放尊重一点!”

 

 

王俊凯艰难的从沙发上坐起来,捋了捋被枕头砸得凌乱的头发,看着怒气腾腾的易烊千玺,揉着被打疼的脑袋,指出他的错误,“我叫王俊凯。”

 

“易老板。”王俊凯一脸委屈,睁得圆圆的眸子扑闪扑闪的,“我是看上你了才忍不住想亲你的啊。”

 

 

倒吸一口凉气,易烊千玺头皮一麻,拿起掉落在地上的抱枕又砸了过去,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了楼。

 

 

“去死吧你!”

 

 

-

 

 

客厅里一下子又恢复了安静。

 

王俊凯没忍住笑了出来,整了整衣服,将沙发上被易烊千玺‘打斗’过的痕迹收拾干净。

 

电影还在继续,只是他已经没心思再看了。

 

抬眸看向楼梯间,拐角处的小灯还没有熄灭,大致是给像他这样在夜里跑出来的人行方便的。

 

“唔。”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消失的地方叹了口气,按掉了电视,随手拉过一个抱枕,躺倒在沙发上,抬起手臂遮住眼睛。

 

 

昏暗无人的客厅,只听得见他无奈的喃喃声。

 

 

“我真的是来表白的啊……”

 

 

>>>

 

 

自那日之后,王俊凯依然像往常一样不爱出门,但还是常打电话给前台,只是易烊千玺每次都找理由避开了。

 

不过旅社就那么点大,总是免不了碰面的。

 

 

一次——

 

“嘿,易老板。”王俊凯笑眯眯倚在门背上,终于逮到了易烊千玺经过他的房门。

 

“……”易烊千玺没理他。

 

两次——

 

“易老板!你来查房吗?”王俊凯将门大敞开,眼睛明亮的对着给同楼其他客人送饭的易烊千玺说。

 

“……”易烊千玺径直而过。

 

N次——

 

“老易啊,你又来我们这层啦?”王俊凯带着墨镜靠在门边,懒洋洋吃着苹果,俨然一副几十年老友模样,看着易烊千玺带新住客来看房间。

 

“……”易烊千玺僵笑着面对正在看房的新顾客。

 

终于——

 

“怎么是你?”易烊千玺端着饭菜,脸色铁青的看着王俊凯。

 

出现在另一个房门口的王俊凯莞尔,“我跟这间房的客人说想跟他换房住一天,人家二话没说就点了头。我那可是套间啊,都乐疯他了。”

 

“……慢用。”易烊千玺将饭菜推到王俊凯手上,冷着脸就要走。

 

“诶诶!”王俊凯赶忙单手拦截住他,“一起吃啊!我特意点的双人份呢!”

 

该死,这人的眼睛为什么总是这么亮啊!是戴了美瞳吗?什么牌子的!隔天我给我老眼昏花的娘也去买一副!

 

“我很忙。”易烊千玺不自在的避开王俊凯的眼睛,抬手弹了下他拦住自己的手臂,“让……”

 

“嘿嘿,被我发现了哦!”王俊凯突然坏笑一声,将手中碍事的饭菜放到一旁,出门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微微弓着背,指着易烊千玺的耳根,“哎哟,吃个饭而已,你害臊个什么劲儿?”

 

仿佛听见了火车汽鸣的声音,易烊千玺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憋了这么久的心思全部崩盘,有种被人当众掀了底裤的羞耻感。

 

易烊千玺一把撞开王俊凯,扯着嗓子怒嚎到:“吃完饭赶紧滚!”说完就直冲冲的跑开了。

 

“你让我滚哪去啊!”王俊凯贱兮兮声音在身后响起,无赖的喊着,“我可是付了房钱的,你得管我啊——”

 

 

 

噔噔噔噔,还管什么生意不生意,易烊千玺以光速跑回了房间,锁上了门,跳到床上开始嗷嗷嗷的打滚。

 

任何词语都不足以形容他此刻的愤怒和羞恼。

 

 

他和王俊凯完全不熟啊!

他祖上八代都是直男啊!

前几天被王俊凯亲了就算了!他可以当做是狗啃的!但今天又是几个意思!

 

 

好吧这也就算了!

 

 

特么的为什么他心跳得这么快!

特么的他刚刚好像似乎貌似还有点小心动!

特么的王俊凯眼睛为什么总让他觉得blingbling的!一正视就会心头乱颤!

 

 

远方幽幽的传来游戏里常见的激昂富有磁性的男音——

 

 

“K!O!”

 

 

清晰的听见自己心里蛋碎掉的声音,易烊千玺满脸惊悚的将自己包在被子里,滚来滚去,滚成了一个粽子,愤恨的用力锤着床垫。

 

 

 

卧槽!

 

这方圆百里的狗都不够日了!

 

 

 

>>>

 

 

两天后。

 

 

易烊千玺坐在柜台百无聊赖的玩着扫雷,这两天他过着游魂般的生活,眼前总是闪过一条条横幅:老子是直男。

 

结果下一秒王俊凯笑容满面的模样就钻进了画面,接着,这一条条横幅就壮烈的被烧得渣都不剩了。

 

只有扫雷这样可以一顿乱点,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踩到雷的高档游戏才能勉强拯救易烊千玺。

 

 

“易老板,你们这儿最好看的景点是什么啊?”王俊凯带着鸭舌帽和黑框眼镜,休闲而清爽,衬得整个人的气质都温和惬意了起来,他倚在柜台上看着景区图,有意无意的问着还在神游的易烊千玺。

 

“那山,那人,那狗。”易烊千玺一脸魂飞魄散的呆滞,胡言乱语着,只是玩着扫雷的手还没有停下。

 

“……”这回轮到王俊凯沉默了,担忧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这人不会是傻了吧?

 

 

是被自己亲过的后遗症?

王俊凯知道自己长得帅,但不知道自己的吻还有让人三魂跑了两魂的本事。

 

 

 

旅店门外卖樱桃的小贩又来了,看着那篓子里新嫩欲滴的红樱桃,王俊凯又嘴馋了,伸着头四下看了看。

 

嗯,没啥人。

 

“想吃樱桃吗?”他问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扫雷扫得认真。

 

“算了。”王俊凯看着他摇摇头,走到了外面的街道上。

 

 

 

买了两斤樱桃,等小贩找了钱,王俊凯正欲往回走,一辆车身被擦得锃亮的黑色轿车就在他身前三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王俊凯目光一凛。

 

 

车上下来一位穿着十分干练精明的女人,她摘下墨镜,露出一个带点呵责却又放心的笑容,看着王俊凯,“该回去了吧?”

 

 

 

“Karry。”

 

 

 

>>>

 

 

易烊千玺意识到王俊凯离开了旅社已经是一天以后的事了。

 

王俊凯住过的小套间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没落下一点东西。易烊千玺怔怔的坐在他睡过的床上,怅然若失。

 

“都不打声招呼。”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躺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走了也好……”

 

免得自己天天想着他。

 

“啊呸!”易烊千玺赶紧坐起来,打断刚刚那个乱七八糟的想法,“这种神经病还是离远点儿好!”

 

 

 

可是接下来的几天,易烊千玺的行为无时无刻不在打他的脸。

 

他总是梦到那个夜里莫名其妙却令人心动的吻。

 

他吃饭睡觉甚至是上大号都会想到王俊凯的脸。

 

更甚的是,有一次他没忍住,神神叨叨的翻出了客户的信息,找到了王俊凯留的电话,像痴汉一样的打了过去。

 

 

结果那时已经成为了空号。

 

 

易烊千玺黯然,他觉得王俊凯这人还挺有本事的,撩完人就上演人间蒸发。

 

重重挂上了电话,易烊千玺这几天的心情都很差。

 

很好,以后别让他再见到他。

 

 

这一回,是他KO了王俊凯。

 

 

 

>>>

 

 

四个月后,春。

 

 

“老板,我们可不可以到这里看电影节颁奖典礼的直播呀?”前几日才入住的几位小姑娘抱着一袋子零食,满脸渴望的对易烊千玺说。

 

“可以啊。”易烊千玺笑着答。

 

“哦也!”说时迟那时快,小姑娘们一窝蜂的全涌到大客厅的沙发上,抢着遥控器开始换台。

 

易烊千玺向来对电视电影没啥兴趣,对这些什么娱乐周边的颁奖典礼更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只听着那群姑娘见着一个明星就开始尖叫。

 

闹是闹腾了点,但总好过他一个人冷冷清清的。

 

蓦地就想到了几个月之前的那个夜晚,那个人,还有那个……

 

易烊千玺赶紧摇摇头,继续低头看网上新来的订单。

 

不过是过客而已,他还想着那人做什么?

 

 

 

“啊啊啊啊啊——”电视里的观众一阵阵尖叫,这群看电视的小姑娘也比刚才更闹腾了,尖叫声吵得易烊千玺脑袋发疼。

 

“Karry啊!好帅好帅好帅!”

 

“我我我快不能呼吸了……呜呜呜呜TT”

 

“要是今年最佳男主角不是他,我就去撞墙!”

 

 

易烊千玺头疼的揉着鼻梁,再这样下去其他客人非下来找他说理不可。

 

出了柜台,易烊千玺走到客厅的沙发后面。

 

 

“好了,下面开始公布本届的最佳男主角!”穿着晚礼服的两位颁奖嘉宾在台上互相调侃了几句,女嘉宾便在男嘉宾的邀请下靠近了话筒。

 

客厅里的气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几个小姑娘也停下了尖叫和吃零食的动作,屏息看着电视屏幕。

 

屏幕里切换到了台下,画面分割成了五个小镜头,每个镜头里都是入选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

 

易烊千玺抬头看过去的瞬间,画面又切回了颁奖台。

 

 

等等!

 

他刚刚好像看见了一个有些熟悉的……

 

易烊千玺警惕的蹙着眉,心跳不受控制的开始加快,牵引着他一眨不眨的盯着电视屏幕。

 

 

“本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就是——”女嘉宾露出一个笑容,说出了万心所向的那个名字,“Karry!”

 

 

毫无悬念。

 

 

“啊啊啊啊啊!”

“我的妈我的妈!”

“待会儿我们出去吃宵夜吧!太开心了!”

 

沙发上的女孩们蹭的一下,全都狂欢了起来。

 

只有站在沙发后默默看着的易烊千玺很沉静,他凝着眉,依旧注视的直播里正放着的画面。

 

 

镜头再度切换到了观众席,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英俊笔挺,气宇轩昂,站起身朝所有观众敬了个礼,笑容恭敬,一束灯光打在他的身上,照着他,步履徐徐的走上颁奖台。

 

最后,他与两位颁奖嘉宾握了手,画面给了他一个近景,是他笑得从容的模样。

 

 

对着镜头这个笑容,卓华,耀目,如星璀璨。

 

 

易烊千玺浑身一怔,僵在原地。

 

如果他的记忆力仍旧正常的话,现在站在颁奖席上笑着接过奖杯的人……

 

 

「我叫王俊凯。」

 

 

从没想过那晚他委屈的神情会清晰如昨,而今他却有了一个新的名字,Karry。

 

 

 

“他是谁?”易烊千玺定定神,问向坐在沙发上的几个女孩。

 

一个女孩吃着薯片,乐呵呵的给他解释,“Karry啊!真名王俊凯!老板你都不知道的啊?他都出道两三年啦!”

 

 

易烊千玺愣愣的点点头。

 

 

原来那不是新名字。

 

只是他一直都不曾真正认识他而已。

 

 

 

 

颁奖席上说着感谢词的那个男人似乎跟半年前很不一样,没有一丝懒洋洋和说话不着边的模样,而是沉稳大气,彬彬有礼。

 

易烊千玺静静的看着电视机里的那个人,突然觉得很陌生。

 

说陌生好像有点过了,毕竟他们从来不算什么熟人。

 

 

只是房客与老板的关系。

 

 

 

“你们早些睡吧,夜里太晚就别出去吃宵夜了。”易烊千玺转身离开,不忘对几个小姑娘叮嘱几句。

 

 

 

电视里的直播还在继续,灯光耀眼,掌声如雷。

 

 

“自从Karry出道以来啊,一直是许多女孩心目中的梦中情人,所以我想替广大喜欢你的女孩子问你一个问题,不知道可不可以?”女嘉宾笑着问。

 

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台下浪潮般的尖叫。王俊凯扬扬眉,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请问。”

 

女嘉宾笑着压压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凑近话筒,眼睛直直的看着王俊凯,“我想请问,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王俊凯故作没听清,不确定的将手放在耳边,“什么?”

 

台下再一次尖叫了起来。

 

“开玩笑的。”王俊凯对着观众席笑了笑,调皮的眨着好看的细眸,一点儿也不避讳的直言,“我有喜欢的人啊。”

 

颁奖现场顿时又热闹了起来,现场粉丝的表情可谓是千姿百态,有起哄的,有狂吼的,有凑热闹的,也有即将和已经哭起鼻子的。

 

“大家安静安静。”女嘉宾维持着现场秩序,接着问道,“那可不可以透露是谁呀?”

 

王俊凯意味深长的扫了镜头一眼,最后只是朝女嘉宾一笑,定定的说了四个字。

 

 

 

“我还在追。”

 

 

 

>>>

 

 

一个星期后。

 

 

 

C县的旅游淡季马上就要过了,游客陆续增多起来。毕竟没人舍得辜负着这大好的春光,都想出来游山玩水一番。

 

千山旅社的生意还过得去,只是空房也还剩很多。

 

易烊千玺的爸妈去市里购买新的毛巾和盥洗用品了,中午时分,旅社基本是没什么人的,大家都在景区玩或者在外面下馆子。

 

店员们这时也都在一旁吃饭,没啥胃口的易烊千玺又在电脑里玩起了扫雷。

 

Wo,这真是个百玩不厌的好游戏。

 

易烊千玺玩扫雷一直是想点哪里点哪里,他惯来懒得动脑,走哪一步都是随性所致,所以他常常会想起《阿甘正传》里一句很有名的台词。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

 

 

打开的礼物盒里是甜枣,还是一个炸弹,没有人能百分之百的肯定。

 

 

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你总会遇见一些意外,只不过这些意外也许并非只是意外,它也有可能是深谋熟虑后刻意而为。

 

 

 

易烊千玺玩得入神的时候,瞥见门口出现了一个高挑颀长的身影,拉着行李慢吞吞的走进了旅社。

 

那人单手搭在柜台上,漫不经心的说,“老板,我要一间房。”

 

“单人,双人,还是套间?”易烊千玺没看他,寥寥问。

 

“套间。”男子细眸浅弯,想了一会儿,又补上了一句,“四楼中间靠窗的那间。”

 

一个雷引爆,game over,易烊千玺扔了鼠标,不耐烦的说,“那间好像有人住了。”

 

 

男子见他这样潦草的待客之道有些按捺不住了,连忙敲了敲柜台上的大理石,“前台小哥,几个月没见,你就是这样招呼客人的啊?”

 

两手一摊的易烊千玺眉间一紧,这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太欠揍了,心口传来猛烈的碰撞声,他不敢相信的抬头望过去——

 

 

“嘿。”王俊凯反带着棒球帽,拉下墨镜,露出他亮晶晶的一双眸子,直勾勾的望着满脸惊愕的易烊千玺,笑得灿烂,“好久不见啊易老板,我想死你了。”

 

 

>>>

 

 

易烊千玺恍恍惚惚的给王俊凯办着入住手续,时不时瞥见他在面前低头玩着手机,又将他全身都打量了个遍。

 

黑色的卫衣外套,黑色的裤子,银色的运动鞋,手上戴了一根不打眼但却很别致的男士手链,鼻尖架着一副十分适合他的墨镜,潮牌棒球帽取下来放在了一旁。他的头发是深棕色的,长度比上次来要浅了一下,薄薄的刘海潦潦的散落在额前,随性慵懒却也干净整洁。

 

想起王俊凯现在是带着光环的大明星,易烊千玺脑子划过五个大字——低调的奢华。

 

 

这种感觉……

说心里话么?撇去王俊凯的职业不谈,易烊千玺此时有一种中奖的兴奋感和久违感。

 

他居然回来了。

 

 

 

“你又来这儿做什么?”压抑着某些跳跃的情绪,易烊千玺冷着脸将王俊凯的身份证交还给他,睨了他一眼,“明星还来我们这种破招待所?”

 

“你好记仇啊。”王俊凯突然朝易烊千玺凑了过去,见易烊千玺的脸色瞬间僵住往后仰了仰,便咧嘴贼贼的笑了出来,“你怕什么?要亲你也得趁晚上没人的时候亲。”

 

“……”易烊千玺噎住,他刚刚只是下意识的往后仰,并没有以为王俊凯要干嘛干嘛好吧?

 

不再去想面前这位大明星为什么会想又回到旅社住,易烊千玺从抽屉里翻出一本大册子,扔给王俊凯,没好气的说:“2073号那栏,填上你的入住日期,时间,姓名和电话。”

 

“哦。”王俊凯将册子拉到自己面前,撅嘴点了点头,随手翻了翻,狡黠的笑了,在这页的最后一行写上了自己的名字,递还给易烊千玺。

 

“你中间给我空那么多行做什么?”易烊千玺皱眉,不悦的看向王俊凯,“这册子不能乱改的,我中间这些号都得作废了你知不知道?”

 

王俊凯耸耸肩,满不在意的说:“那就作废咯,反正我就想写在那里。”接着便拉着行李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熟门熟路的走向了楼梯间。

 

 

擦!几个月不见,这欠打的模样还是让人想把他踹出去!

 

 

易烊千玺无语的瞪着王俊凯的背影,又看着刚刚被王俊凯写过的那一栏。

 

 

「千山旅社客户数量信息登记表/五月

 

   ……

 

  2097 ——

  2098 ——

  2099    王俊凯                   」

 

 

“喂!你干嘛非写在那一行啊!”易烊千玺抓着头发,将头探了出去,恨恨的对王俊凯喊道。

 

 

“啊?”王俊凯将行李提到了一二楼的拐角处,斜斜的冒出一个往后仰的脑袋。

 

难道他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吗?好不容易才跟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呢。

 

 

 

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王俊凯俊美的脸上露出记忆中委屈的模样——

 

 

 

 

“易老板,我是来追你的啊。”

 

 

 

 

***    ***    ***   ***   *** 

 

 

 

感情这码子事,向来说不清,但也找不到比它更简单的事了。

 

感觉对就是对了,喜欢上就是喜欢上了。

 

它不会管我们相识是一天,还是一年。

 

 

2099,其实是句挺烂俗的情话。

 

 

 

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只是想,纯纯粹粹的,去喜欢你。

 

 

 

 

 

 

——全文完

 

 

 

 

——————————————————

 

 

爆肝了,画风变成赛亚人了,西兰花更完之前再不写短篇了。

 

〒▽〒

 

 

 

 

热度(333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