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3)

  • 现实延伸 

  • 半架空/半娱乐圈,重逢 

  •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3

 

 

BGM

 

 

 

10月8日  晴

 

躺在床上这么久,今天终于可以下地了。虽然还走不了路,但能出去透透气,也觉得心里舒服了不少。

这里的天气很好,每天都有阳光。可压在我心头上的石块太大,光线再强,也透不进来。

到刚才已经是第七次发呆了。

不知道重庆的天气好不好,那边的你又是否和这里的阳光一样晴朗。

 

 

 

王俊凯是在易烊千玺回国后的第六个月才得知他回国的消息的,那时他刚录完一期时下大热的综艺,照着剧本录了一整天,回去的时候在车上小憩了会儿,醒来便接到一个电话,告诉他易烊千玺已经回到国内,并且直接飞去了湖南,只是还不知道他在哪座城市,和具体位置。

 

如果只是找一个普通人,几年前易烊千玺在国外的时候,王俊凯也是有办法找到他的。他记得易烊千玺的身份证号,虽然需要些时间,但找到易烊千玺应该不会太难,可每次刚查到一些线索就断了,即便确定了国家和城市,也不一定能找到准确的位置。

 

起初的焦急担心和害怕,在得知易烊千玺早就决定一走了之以后,全都演变成了愤怒。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找到他亲口问个明白。

 

那时候的王俊凯才二十出头,阳刚血气,难免冲动,但那会儿也正是事业顺风顺水的上升期,拍戏上学两边跑,根本抽不出时间亲自去找易烊千玺。等他完成了和粉丝的约定,出来自立门户之时,已经找不到易烊千玺的消息了。

 

组合解散后,王俊凯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从前他只需要做好公司给自己接的活,不需要想太多繁琐的事情,现在的他不仅是艺人,还是老板,不但要想着自己的发展,还要想着所有员工,只得暂时搁置找易烊千玺的事情。

 

行尸走肉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少天,他只有赶紧投入更加紧凑和繁忙的工作才能转移注意力,于是王俊凯就成了演艺圈里出了名拼命的代表。

 

他的付出总算是有了回报,这几年他的人气和实力都在迅猛上升,比以前在队内的知名度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可陪伴着它们一起的,却是对易烊千玺与日俱增的恨。

 

王俊凯知道,一个人不可能凭空消失,更何况那人是易烊千玺,曾经和他以前站在光圈中央,同样万众瞩目的人。王俊凯了解易烊千玺,因为他们骨子里有一样的韧劲,一样的不服输。

 

所以,他赌易烊千玺一定会回来。

 

谁晓得,这次的赌注如此之大大——整整六载光阴。

 

王俊凯不记得听到易烊千玺回国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只是握着手机的力道大得几乎快可以把手机捏碎,松开之后,手掌上就有了两道又深又红的印子。

 

那时是怎么想的?是想冲到易烊千玺面前,把这几年他带给自己的痛加倍奉还,是想揪住他的衣领质问他当年的所作所为,抑或是想用尽一切能想到的方法去报复他。

 

而多年来长久的忍耐,让王俊凯在回到家之后就冷静了下来。

他想做的,必须要做。他所等的就是这一天,但不能用这么直接又冲动的方式。

 

又一个月过去,王俊凯终于打听到了易烊千玺的消息,也得知了他现在的住处和上班的地方,于是王俊凯想了一个最简单,也最能报复易烊千玺的方式——

 

他不是喜欢躲么?那他就让他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重新出现在大众面前。

 

-

 

安静舒缓的古筝曲在包间环绕,却与现在的气氛很不对应,包厢内对坐着的两人各怀心事,根本无心欣赏。

 

“你看起来,好像不大乐意跟我聊天。”王俊凯挑眉,“怎么说也是老队友,你当真不好奇我这几年的生活?”

 

长长的睫羽覆住了易烊千玺的眼神,只稍作停顿,他便抬起眸子,“新闻里有报道。”

 

平淡疏远的,没有起伏的声音。

 

 “多荣幸,你还会好奇我的新闻。”王俊凯的脸上浮出一抹嘲弄。

 

易烊千玺敛神,倒了半杯茶,浅尝了一口,低声说:“打开电视都是你的新闻,想不看到都难。”

 

王俊凯看着他,不置一词,忽然就笑了。

 

“你找我就为了说这些么?”易烊千玺放下杯子站起来,淡淡的说,“明天一早还有课,我先走了。”

 

走到门前,握上球形的门把,王俊凯低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为什么要走?”

 

易烊千玺心头猛地一抽,站住了脚。

 

 “为什么要走?”半天没得到回应,王俊凯忍着不耐站起来转身,重复了一遍。

 

易烊千玺低着头,久久才吐出五个字,“累了,就走了。”

 

真是个简单到连敷衍都不想的理由,仿佛早料到他会这么回答,王俊凯的表情有些可笑,“之前工作忙成那样也没看你喊累,偏偏在已经约好要一起走的时候就累了?”

 

易烊千玺紧抿着唇,喉结动了动。刚才喝了那么多茶,喉咙却还是干涩的,声音也跟着沙哑起来,“你要这样想,随便。”

 

“到底是在娱乐圈待过。”王俊凯轻笑,讽刺意味溢于言表,“以退为进的招数,信手拈来。”

 

冷调的光线落在人脸上有些灰暗,易烊千玺的脸色开始发白。

 

咄咄逼人,句句带刺,这样的王俊凯是易烊千玺从不曾见过的,不论是在以前,还是这些年在电视里所看到的形象。

 

可这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王俊凯。

 

没有人会一成不变,最亲密的朋友也会可能变成陌生人,更何况在王俊凯眼前站着的自己已经被他打上了背叛者的标签,怎还可能用从前的态度来对待自己?

 

很多事易烊千玺并不想说,就和当年一样,说了也无济于事,那倒不如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今天王俊凯的出现着实在易烊千玺的意料之外,他还没从震惊里回过神来,王俊凯的步步紧逼就让他觉得喘不过气。

 

窗外的闷雷,堵在云层里发作不出来,和海水没过胸口一样的压抑。

 

易烊千玺肩头的力量松了下来,突然感觉有些累了。

 

过去的,未来的,怎样都好。

今天,就先到此为止吧。

 

“我跟你道歉。”易烊千玺转过身时已是如常的神色,一字一句的对王俊凯说:“以前的事是我不对,那时候年纪太小,说话做事全凭第一反应。既然现在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们就都不要抓着不放了吧?”

 

王俊凯的眸子黯了几分,易烊千玺的话像根细长的导火索,让他觉得自己随时都会被引爆。

 

他道歉倒是道得轻巧,可知道他走后的这些年自己到底是怎么过的?

易烊千玺,那都是从新闻上看不到的。

 

 “我内心没你强大,做不到道歉。”王俊凯冷讽道,“更没你心宽,做不到原谅。”

 

易烊千玺看着他半晌,才沉沉的说:“如今你名利双收,我也早已淡出娱乐圈,我们何不两清。”

 

“两清?”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看着易烊千玺,怒意瞬间窜了上来,“我今天所得的一切都是我一步步走出来的,易烊千玺,你拿什么来和我两清!”

 

几乎是咬着牙才把话说出来,王俊凯想要控制情绪,可每当他看到易烊千玺那副不痛不痒的冷漠神情,就按捺不住怒火中烧。

 

悠扬的古筝曲还回响在房间里,尴尬的沉默却再次袭来。两人僵持了两三分钟,王俊凯的怒气才逐渐平静。

 

手机铃响了十几秒,他才划开了接听。“是吗?”王俊凯跟电话那头的人说着,看向墙上的挂钟,又问了对方几句,说:“你坐回车里,我一会儿就下来。”

 

挂了电话,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身侧,把手机递给他,“电话多少。”

 

易烊千玺的神情终于有了起伏,不可理喻的瞪过去,“王俊凯……”

 

“要么你自己输进去,要么等我查出来,所有人都会知道你的电话,你住哪里。”王俊凯目光冷峻,根本不容人拒绝,

 

两人对视着,王俊凯丝毫没有一点儿要收回手机的意思,易烊千玺没了辙,只好迅速将号码输了进去。

 

王俊凯接回手机,拨出那个号码,很快易烊千玺的手机就响了。

 

“嗯。”王俊凯关掉手机,“没骗我。”

 

闷雷声终于透进了窗户,易烊千玺瞥开视线,“那我可以走了?”

 

寥寥几个字,清冷得失了温度,仿佛眼前站着的是一个不屑一顾的人,连一刻都不想多做停留。

 

王俊凯只觉得心头被狠狠抽了一下,脸色霎时阴了下来。

 

良久后,他才开口。

 

“易烊千玺,你真心狠。”

 

棕色瞳仁里没有光,里头是一潭死水,死死的盯住易烊千玺,“这些年,我连做梦都在想,等再次见到你的时候,要用多狠的言语来报复你。可是现在,我却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

 

停顿片刻,冰冷的语句字字都踩在易烊千玺的心脏上,“因为你比我更狠。”

 

眼前有些模糊的重影,易烊千玺的眼神恍惚了片刻,左手早已握紧了拳。

 

“不过没关系。”王俊凯勾唇,“既然我已经找到你了,以后,多得是机会。”

 

“既然今天我能找到你,以后也同样找得到,所以那些换住址换号码的想法趁早断了,没用。”王俊凯拉开门,想起刚才的电话又顿住脚步,笑道:“哦,忘了告诉你,现在茶楼外头全是记者,不想被围堵的话,我奉劝你从后门走。”

 

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消失在耳际,易烊千玺伸手触碰到墙上的开关,按灭了灯。

 

走廊上并不亮敞的壁灯在门背后落下了深灰色的阴影,他就站在黑暗的房间里。

 

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了吧?易烊千玺想。

 

不然也不会让人觉得静得可怕。

 

 

*

 

 

回去的路很长,易烊千玺从深夜走到了凌晨。

 

县城公交的末班车是夜里八点,这时候街头已是连人影都看不着了。

 

路旁卖杂货的小商铺卷闸门紧闭,不再有灯光替易烊千玺照着路。黑漆的夜,冷寒的风,吹得人往下坠,那是一个巨大的深渊。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觉得,这么小的一个县城,却好像怎么也走不回家里。

 

他到底属于哪儿呢?

 

「以后你来重庆都住我家,王源儿就让他一个人玩儿去。然后我去北京呢,就住你家,这样我们就有两个家了。等我们再多赚一些钱,你就在重庆买一套房,我也到北京买一套房,哈哈,到时候我们就有四个家了!」

 

「傻!那是‘四套房子’,‘家’只有一个的你懂不懂。」

 

 

回忆的最可怕之处,是在于明知道回不去,它们却还清晰如昨的留在脑海里。

 

那时候,王俊凯笑着和他说他们有四个家,可现在,他连这里的房子都找不到了。

 

 

心里的雨一直下个不停,天上也开始落起了泪,吧嗒吧嗒的落在脚边,最后连成一根根透明的线,滑过脸颊,打湿了肩头,湿冷的寒意就浸入了衣衫,贴着皮肤,透进骨子里。

 

乍暖还寒,春寒料峭。

 

 

***   ***  ***

 

 

一小撮枸杞与菊花几朵放入保温杯中,用开水泡开成茶,有润喉、清肝明目的功效。

 

王俊凯每天去片场拍戏,都会随身带上一杯,休息的时候喝上两口。

 

今天他的戏份不多,平时基本都是一条过,可这几场戏怎么拍他都不满意。好几次导演都觉得可以过了,他自己却仍是执意坚持再来一条,结果平时两小时可以结束的拍摄工作,愣是拖了将近四个小时。

 

碰到像现在这样不好的天气,乌云还没有散开,灰压压的一片,连带感觉整个剧组的积极性都不是很高,索性停下来多休息一会儿。

 

午饭过后,王俊凯坐在片场的一角,腿上盖着一件薄外套,喝着茶,看下面几场戏的剧本。台词他老早就背熟了,但今天的状态比平时差,他不想再出现像上午那样走神忘词和难以入戏的状况,只能把剧本吃透再吃透。

 

“俊凯!”一个带着鸭舌帽,穿着冲锋衣,打扮平常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你这刚放下饭碗就躲这儿看剧本,不用这么敬业吧!”

 

“陈导。”王俊凯抬头,站起身朝来人礼貌的笑了,“昨天没休息好,上午已经影响剧组进度了。”

 

“诶——”陈敬生笑着摆摆手,“去睡会儿吧,不是没休息好么!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这位陈导的年纪早已过不惑,由于一直运气欠佳,道这几年才在电影界大放异彩。这次是他与王俊凯的第一次合作,来湖南拍摄才终于见识到王俊凯的拼命,真如业界所传,拼起命来可以不要命。虽说他很欣赏年轻人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但张弛有度,适当的休息和放松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

 

“哥!哥!老大!”喻子扬突然从屋外急匆匆的跑了进来,一手还举着手机,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屏幕,“你猜对了!果真上热搜了啊!欸?陈导您也在啊……”

 

被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后,喻子扬才看见陈敬生和他站在一起,赶紧收回手机,呵呵干笑了两声。

 

“什么热搜?我也瞧瞧。”陈敬生不爱玩这些年轻人玩的东西,现在正好休息着,也起了些好奇心。

 

喻子扬朝王俊凯投去询问的眼神,等到王俊凯点头,他才把刚在微博上看到的新闻重新翻了出来。

 

陈敬生眯着眼看了几秒,好一会儿才想起新闻里说的是谁,眼里划过一抹诧异,回头问王俊凯:“这是你以前队里的那个易烊千玺?”

 

想也知道新闻的内容是什么,王俊凯答道:“是的。”

 

“噢……还真是他啊。”的确有些匪夷所思,陈敬生拍拍王俊凯的肩,“这都好些年了吧?你们还有联系呢!他是现在在湖南,还是特意来探你的班?”

 

王俊凯遥遥就瞧见了手机上的新闻标题,浅笑着答:“来探班的。”

 

“……”一旁的喻子扬缓缓将视线移向空中。

 

天是阴了些,但还是白天没错。

嗯,他的听力也没有问题,刚刚确实有人,脸不红气不喘的睁眼说瞎话。

 

“可惜了……”陈敬生看着新闻照上的戴着口罩,却不难看出长相十分清俊的小伙子,一时有些感慨。脑中登时冒出了一个想法,对王俊凯笑着说:“明年年初的新电影不是还有几个角色迟迟未定么,我看他现在的形象就特别适合,你有机会帮我问问,看他有没有接演的意愿。”

 

王俊凯故作促狭的扬眉:“陈导,您该不会舍近求远,把我换成他吧?”

 

“看你这话说得!”陈敬生立马佯恼道:“你可是我早就定好的主角,要是把你换了,你那些粉丝们还不得追杀到我家门口啊?” 

 

“跟您开玩笑的,不过我还真怕您把我给换了,我等这电影都等两年了。”王俊凯收起笑容里的玩笑意味,“我找个时间跟他提一下,到时候给您回复。”

 

“成。”陈敬生也是个豪爽实在的人,“但是你得记得跟他说清楚,那只是个配角,戏份不多,如果他介意的话,你俩也别为难,不需要碍着我的面子勉强答应。毕竟他沉寂了这么久,要叫他觉得委屈的话,就有违我的初衷了。”

 

“我会转告他。”王俊凯点头应道,“谢谢陈导。”

 

两人又聊了两句,陈敬生便去片场的另一头了。喻子扬见他走后,把手机又递给王俊凯,“你不看看写了些什么吗?各家的评论都能上天了。”

 

“来来回回不都是那么几句话。”王俊凯甚不在意的说着,又坐回了折叠椅上,抿了口茶。

 

“好吧。”喻子扬瘪瘪嘴,“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王俊凯拾起剧本,随口道:“拍戏。”

 

“啥?”喻子扬怀疑自己听错了,进组前王俊凯可不是这么打算的啊,他不是还嘱咐自己要把易烊千玺现住的地址透露一点出去吗?

 

王俊凯猜到喻子扬在想什么,“那些事等戏杀青回到北京后再说。这段时间你叫人帮我在北京的家附近找一套合适的公寓,不需要很大,但一定要离家近。”

 

喻子扬呆愣,“你要买房?”

 

“……”王俊凯合上剧本,忍住想骂他的冲动,抬眸冷冷的扫了他一眼,“我钱多吗?”

 

喻子扬被他不怒而威的气场吓得赶紧摇摇头,察觉好像哪里不对劲,又猛地点头如捣蒜。

 

王俊凯收回视线,怕他智商跟不上,低声又叮嘱了句,“租房。”

 

喻子扬得令后赶紧溜了出去,王俊凯拿起手机翻到刚才的那条新闻。

 

果然,各家媒体前脚挨后脚都发了他和易烊千玺昨日在街头碰面,深夜进茶馆的事。文字各不相同,配图倒是统一的很,清一色的都是用王俊凯在街头拥抱住易烊千玺的照片。

 

转发量和评论量大到出乎意料,王俊凯的目的算是达到了,但心中一点痛快的感觉都没有。

 

想起易烊千玺面对自己时的平淡和冷漠,他就觉得自己一个拳头打在了一团棉花上。因为从始至终,在意的,只有他自己。

 

新闻的标题还带了好些个词条上热搜,其中有一个是以前的粉丝用来形容他和易烊千玺的,当时觉得得意又满足,现在看却满是讽刺,跟这刺眼的标题一样。

 

那股子厌恶感又上来了,王俊凯嘲弄的勾着唇,将手机扔到一侧。

 

「TFboys解散五年后再聚首,王俊凯、易烊千玺兄弟情谊不减,高调相聚,畅谈一夜」

 

“狗屁。”

 

 

***         ***         ***

 

 

日子如白驹过隙,此后的半年间,王俊凯再没有联系过易烊千玺。他短暂的出现在易烊千玺平静的的生活中,搅起千波万澜,却又瞬间退出得干干净净。

 

王俊凯和陈敬生的戏在七月顺利杀青,回到北京继续工作。易烊千玺过了小段时间安静的日子,关于他的新闻就开始越来越多,有一些老粉丝甚至跨省找到了这里,好在只是想见他一面,并没有太影响到他的生活。

 

可是到后来,易烊千玺已经不止一次发现被人偷拍和跟踪,不知是记者还是狗仔,时间一久,他们就越发的明目张胆了。

 

易烊千玺早该知道,就算王俊凯闭口不谈任何关于自己的消息,现在的网络信息这么发达,传播迅速,迟早大家都会发现。

 

终于到了十月的某一天,舞蹈班的学生告诉他,有狗仔把他的生活照和视频发在网上,各家媒体争相报道,一夜之间易烊千玺的名字又被送上了热门,这下是彻底的瞒不住了。

 

接下来的日子,易烊千玺每天都会遇见在教室楼下和家门口蹲点的记者,一瞧见他就追着问东问西。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媒体和个娱放出他的生活照和视频,居然让他重新收获了不少的新粉丝。

 

这对于任何一个想红的人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可对只想过普通生活的易烊千玺来说,却是一个不好的开端。从外地跑来这儿找他的粉丝越来越多,他已经无法再像以前一样自在的生活。

 

上星期和弟弟通了电话,得知家里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父母们反而更担心易烊千玺,叫他回北京住一阵,但他没有答应。

 

不过现在,他已经在这里待不下去了,又担心爸妈和弟弟会受到影响甚至是伤害,尤其是楠楠还在念高中。

 

短时间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住处,易烊千玺改变主意,决定暂时先回北京。

 

也许他在哪都一样,但离家近一点,至少他还能保护他的家人。

 

而令易烊千玺始料未及的是,他这一走,却是走过了一道宁静和澎湃的分水岭。

 

结束预示着新的开始,在湖南无人问津、自在平淡的生活,他也许再也过不回去了。

 

与此同时,在北京宣传新戏的王俊凯,早就猜到易烊千玺会回北京,那些搁置了许久的计划也开始重新出现在日程表上。

 

可‘计划’也是最不靠谱的东西,因为它会根据周身各种各样的变化而发生改变。特别是用在一段,连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情感上。

 

王俊凯料想不到,他一直高估了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恨,却也低估了对他的爱。


 

 

 

Tbc

 

 

 

 

————————————

 

 

谢谢每一位关注过这个号的姑娘们。

thx and love u all . ❤

 

 

热度(333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