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5)

  • 现实延伸 

  • 半架空/半娱乐圈,重逢 

  •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5

 

 

BGM

 

 

 

指尖在门锁的触屏上停留了好一阵子,易烊千玺低头,快速按下了六个数字。

 

打开门,王俊凯正背对着自己,站在客厅落地窗前。

 

“还行吧,不冷。”他对着手机里正和自己FaceTime的人说着,听见门被关上的声音,慢慢将头转了过来。

 

易烊千玺在玄关处换鞋,抬头正好对上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又对着视频里的人说:“要不要打个招呼,他回来了。”

 

挤在屏幕框里的身影晃了两下,易烊千玺听见了一个很久没听见,但依然清透的声音,从王俊凯的手机里飘出来,“当然要了,你赶紧的!”

 

王俊凯点头,朝易烊千玺轻扬下巴,示意他接过手机,“王源。”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走上去接过手机,越过王俊凯走到客厅另一角的窗边。

 

“千玺?!”正对镜头的那一刻,画面里带着毛线帽的男生眼睛都亮了起来,一脸难以置信的惊喜,“快告诉我大白天没人喜欢表演大变活人!”

 

都二十好几了,王源的模样却和从前没什么变化,五官和棱角都长开了,但眉眼还带着清秀,澈亮的眼珠子依旧透着他特有的机灵劲儿。

 

“我们这边可是晚上了。”易烊千玺原以为自己面对王源会有些难堪和尴尬,毕竟从没对自己的不辞而别而做任何解释,一别就是六年。

 

可当他真正听见王源的声音,看见王源的表情之后,相隔这么些年的生疏竟然开始无限缩短,他好像并不用刻意去装得有多相熟多轻松自在。

 

 “谢谢你没有一开口就叫我小千千。”易烊千玺浅浅笑道。

 

那边的人鄙夷的‘诶’了一声,“你还以为你多嫩呢!”

 

易烊千玺对此不置一词,只是笑了笑,便转了话题,“还好吗?”

 

王源见他连对自己的称呼都免了过去,脸上的笑意也逐渐松了下来,眨了眨眼珠子,不自在的把镜头移开,对准街对面的行人和花店上方落下来的阳光,“你瞧瞧这天气,难道是大美帝知道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队友,故意放晴的?”

 

花店橱窗里摆着很多令易烊千玺叫不出名字的花,颜色都很漂亮,金发碧眼的行人从花店门口经过,阳光就落在他们的身上,是个安静惬意的早晨。

 

可饶是这样,也无法转移他的注意力,他还是听见了某人故作轻松,想要匆匆掩盖的鼻音。

 

“喂。”易烊千玺小幅度的扬着嘴角,“别躲在屏幕背后偷偷抹眼泪啊。”

 

手机里的街景往一旁歪了一下,王源沉默了好几秒,“……老子不想跟你说话。”

 

“一哥。”易烊千玺笑他,“干嘛这么小气?”

 

有人闻言要炸毛了,哪还管眼睛呛不呛,鼻子堵不堵,调过前置摄像头只对着自己的嘴巴,“你特么再老也是中分哥!”

 

听见易烊千玺若有似无的笑声,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交叉着十指,目光有意无意的向那个背影瞥了一眼。

 

映在客厅窗户玻璃上的易烊千玺,正望着手机屏幕低眉浅笑。

 

交缠的十指收紧,王俊凯冷漠的别开了视线。

 

那人对谁都能以笑容回应,连王源都可以,却唯独不会对自己这样。

 

 

易烊千玺和王源有一搭没一搭的扯了几句,时间也不过几分钟,想起屋子里还有另一个人在,便互留了联系方式,最后在王源一句:“你再这么没良心我就把你的熊全开膛破肚了。”的威胁下结束了对话。

 

长舒一口气,易烊千玺抿唇笑了笑,走回沙发前,把手机递给王俊凯,“谢谢。”

 

“不必,是他一直说想要见你。”

 

“嗯。”刚刚轻松的氛围霎时冷了下来,易烊千玺跟王俊凯也没什么话说,他环视了客厅一圈,这才发现房间里并没有喻子扬,便问:“你一个人?”

 

“不然?”王俊凯冷笑,“你还想要多少人来拜访你的新居?”

 

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显然他误会了自己的意思,而自己也跟不上他的脑回路。

 

王俊凯应该是才下了某个行程后就直接来这儿了,他脸上还画着淡妆,刘海被发胶固定到了脑后,光洁的额和锋利的眉露了出来,气场比平时强了许多。

 

“吃饭了么?”不去理会那带讽的话语,易烊千玺走向厨房,“家里有面。”

 

“不劳烦了。”王俊凯起身叫住他,“我说几句话就走。” 

 

易烊千玺站住脚,回头,等待王俊凯的下文。 

 

“明年有一部电影。”王俊凯走近,“导演看中了你,想找你演其中一个角色,叫我帮他来问问,片酬怎么谈。”

 

“片酬?”易烊千玺诧异的转过身,把王俊凯的话从脑子里又过了一遍,平坦的眉心将信将疑的皱了起来,“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王俊凯扬眉,“我替你答应了。”

 

不是来你的征求意见,而是来通知你。

 

 

 

 

再次注意到时间的时候,已经将近夜里十点了。

 

不论期间易烊千玺问了王俊凯多少句‘为什么’,抛去了多少难以相信和理解的目光,王俊凯都充耳不闻,视而不见,只是靠在沙发上,慢条斯理的跟他简述着电影的大致剧情。

 

“孟宗祁被陆戕用箭射死是最后一幕,拍完那一场,你就可以杀青了。”王俊凯说着,给自己倒了半杯水,一口饮尽,放下杯拿起沙发上的外套,走过易烊千玺身边,“陈导想见见你,我和他说后天晚上会跟你一起去他家拜访,到时候穿得稍微正式点,别太随意了。”

 

“我好像从来没说要接这个角色吧?”眼看王俊凯要走,易烊千玺连忙站了起来,“抱歉,我目前并不想拍戏,也不想做任何会跟演艺圈沾边的事。”

 

“已经答应的事容不得你想不想!”王俊凯猛地回头,怒声呵道。

 

易烊千玺抬眸,还没弄明白王俊凯为什么忽然变了脸,就又见他已经强忍着怒气,狠狠的盯着自己,声音低哑却清晰,一字一顿从齿缝中切了出来——

 

“你那年走的时候,却是连一个问‘为什么’的机会都不肯给我。” 

 

窗外远远眺去的繁华,是北京城的车水马龙,绚烂的霓虹灯也仿佛永远没有倦怠的时刻。

 

这大概是今晚最静的时候了,连胸腔起伏的频率都可以用耳朵猜得见,易烊千玺说不出话来,因为王俊凯说的,都是事实。

 

“什么唱完最后一首歌就一起离开,以后都要一起站上颁奖舞台……我竟然会把这些随口说出来的话当真。”用力握成拳的指关节泛着白,王俊凯自讽的哼道,“那时候喜欢你的我,真是愚不可及。”

 

埋得最深的伤口被人生生的撕开,暴露在空气里,疼到快要喘不过气。

 

“对不起。”

 

抬起眼时,易烊千玺的神情已趋于平静,“是不是接了这部戏,我欠你的那些就可以一笔勾销了?”

 

王俊凯的眸中闪过一丝可笑,只一瞬间,就消失了,等到易烊千玺看清的时候,那个眼神就成了目光灼灼的坚定。

 

一笔勾销?

你想得美。

 

“如果你和从前一样敬业工作的话,我可以考虑。”

 

“好。”易烊千玺迎上他灼人的视线,这回不假思索,“我演。”

 

他的神情太过认真,认真到像一把磨利的细针,扎在人眼睛里。

 

 “后天晚上我会来接你,在这之前,你最好哪都不要去。”王俊凯面无表情的说,开门走了出去。

 

“我相信你!”易烊千玺在他身后叫住他。

 

王俊凯身子一顿,转过了头。

 

“王俊凯,我相信你。”他望着王俊凯的眼睛,“所以你不要骗我。”

 

*

 

冰凉的夜风吹得人清醒了不少。

 

出单元楼下台阶的时候,王俊凯没有看见地上喝空了的易拉罐,一脚踩上去,差点站不稳。

 

心里的烦闷正无处开解,他小声低咒了句,想一脚踹开它,可脚尖还没碰到瓶身,就只能咬着牙收回脚,弯腰把易拉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走了几步,仍是烦躁压抑至极,他拿出口袋里的烟,点燃狠狠吸了几口。

 

喻子扬坐在车里,已经在小区外等了半个小时,当王俊凯冷着脸出现在小区门口,嘴里还抽着烟时,他原本准备摇下车窗打招呼,想了想,还是把车窗关上了。

 

他所知道的王俊凯,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抽烟

一种是带着假面在虚情假意的场合里应酬的时候。

一种是他眼里心里,全都是易烊千玺的时候。

 

 

***     ***      ***

 

 

两天的时间一下就过了,深秋的夜来得比想象的还快,易烊千玺也不知道和王俊凯一起坐在车后座,待会儿真的要去见导演,过不久可能真的要去拍戏,是什么心情。

 

也许导演就是随意一说吧,可能见到自己就改变主意了,过了今晚,这个角色也许就不会属于他。

 

易烊千玺没有再想下去,既然来了,这些想法就应该不再冒出来。

 

“你现在没有经济公司,暂时就挂在我工作室。”按下门铃前,王俊凯说。

 

“好。”

 

“记得你说过的话,万一中途反悔,那些事你想都不要想。”

 

“你放心,我不会反悔。”

 

 

陈导的家是很传统的中式风格,细节处又透着艺术家特有的腔调。

 

原本在这之前,陈敬生还有些犹豫,但当他在打开门见到易烊千玺本人的第一眼,就已经完全确定了——孟宗祁就是易烊千玺。

 

三人坐在沙发上,客气的寒暄了几句,便直接切入了正题。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战帛》,讲的是以汉朝背景为框架而架空的一个朝代中,男主角陆戕为阻止反派孟谏通敌卖国,而发生的一系列斗争故事。

 

陆戕的人选早已经对外公布,王俊凯是板上钉钉的男一,孟谏的人选也已经确定,是演艺圈的老前辈,贺松老师。

 

“孟宗祁这个角色的特别之处,也正是他最难把握的地方——他在整部剧中没有一句台词。”

 

“他的身世不明,刚能记事的时候却被人灌了毒药,从此无法开口说话。是孟谏捡到了他,将一身武艺毫无保留的教给了他。尽管在跟着孟谏的这些年里,他受过孟谏不少折磨和毒打,直到后来救下陆戕,也是孟谏一手策划的,但孟谏对他而言,既是恩人又是主人,无论孟谏为人如何,他仍对孟谏有着敬畏之心,至死都记得他的恩情。”

 

陈敬生说着,看向王俊凯,“孟宗祁对陆戕,情感是有些复杂的,差一步便可到知己,可这一步,永远都跨不过去。”

 

易烊千玺听着导演口述着这个古代的故事,却总是不小心把自己代入孟宗祁的角色。

 

他怎么觉得……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将视线移向身侧的王俊凯,他正认真的听陈导讲着剧本,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目光。

 

是他想多了吧,易烊千玺收回视线。

 

“嘴巴说不出来的话,要用眼神传达出来。”陈敬生将话锋转回到易烊千玺身上,“千玺,别看这个角色戏份不多,但要把他演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知道。”易烊千玺很快回过神,慎重道:“我会努力。”

 

陈敬生却笑了,把剧本给他,“努力不够,你得懂孟宗祁。”

 

易烊千玺双手接过,王俊凯突然拍上他的肩,温声说:“别担心,你可以的。”

 

若有所思的看了王俊凯一眼,易烊千玺心知他是做戏,目光也不再多做停留,配合的对他一笑,然后礼貌的对陈敬生说,“我明白了,陈导。”

 

走之前,陈敬生告诉他们,下周会公布主演阵容,接着便是开机发布会。北京这段时间的天气还行,也许会在十二月份或明年一月份的时候提前开机。

 

“陈导,我可不可以跟您商量一件事儿。”临走时,易烊千玺忽然说。

 

“你说。”陈敬生笑道。

 

“开机发布会……”易烊千玺踌躇片刻,“我不想参加。”

 

“为什么?”陈敬生不解,王俊凯也一脸疑问的瞪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略开王俊凯如炬的目光,对陈敬生致以一个抱歉而力不从心的笑,“可能刚回来,还不太适应那样的场面吧。”

 

闻言,陈敬生思索片刻,便已明白易烊千玺所指。他拍着易烊千玺的背,爽快的答应了,“也好,给观众留个悬念也不错。”

 

 

 

留着拇指宽细缝的车窗不断蹿进冷风,易烊千玺闭眼靠着椅背,任由冷风把他额前的碎发吹得有些凌乱。

 

悲观主义者总会先想到事态消极的一面,他大概就是这一类人,而从陈导家出来后,却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以为这种感觉至少要等到自己拍完这部不想接的戏之后才有,没想到竟提前到来了。

 

“演技没退步啊,连我都觉得不忍心再逼你去发布会了。”王俊凯斜眼睨着易烊千玺,冷哼道,“你是算准了他不会拒绝。”

 

易烊千玺的眼睛缓缓睁开一条细长的缝儿,掀了掀眼皮,又阖上了。

 

过了好一阵子,他轻轻弯唇:“因为我不甘心。”

 

易烊千玺说:“我不甘心,王俊凯。”

 

路灯一排排向身后的滑过,昏黄和明亮交错。

 

易烊千玺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轻,连浅浅扬起的嘴角都是平静的。

 

王俊凯不明白他话语所指,声音里明显有着不悦,“说些让人听得懂的话。”

 

易烊千玺按下车门内侧扶手下的按钮,车窗便关了起来,他将头偏向自己这边的窗户,不再回复王俊凯的话。

 

王俊凯看他一副不打算继续说话的样子,眉头不觉深锁,却也只得作罢。

 

车子在环线上绕来绕去,终于开到了易烊千玺家门口,易烊千玺道了声谢,便下了车。

 

“前天忘记提醒你了。”走了几步就见王俊凯摇下车窗,叫住了自己。

 

“什么?”

 

静谧无声的月色下,王俊凯的眸光清冷,“用生日做密码,并不安全。”

 

语毕,车窗缓缓关上。

 

看着王俊凯的车消失在黑夜里,易烊千玺不解的自语:“跟我说这个做什么?”便走回了家中。

 

-

 

壁上的床头灯总有种摧枯拉朽的灰暗,王俊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起了呆,他保持这种状态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再过三个小时,天就要亮了。

 

事实上,《战帛》的剧本他并没有仔细看,他只是知道剧情大纲。剧本拿到手很久了,他连自己的戏都没看,就直接翻到了孟宗祁的最后一幕戏,然后去找了易烊千玺。

 

孟宗祁和陆戕之间短暂的曲折和永远无法挽追的遗憾,他也是今天和陈导谈剧本的时候才真正注意到。

 

可这些,大纲上并没有写。

 

世界上就有这么巧的事,巧到让他觉得他们的故事像影射着自己,如此讽刺。

 

 

 

3月13日  小雨

 

下雨的时候,我总是喜欢问自己,易烊千玺,后不后悔。

我每次也都很诚实的回答了,后悔。

我不甘心为什么他们选择的是你,我也明知道会后悔。

可如果真的有时光机,我还是会这样做。

 

因为挣扎到最后,在梦想、成就、还有你之间,我还是选择了你。

 

 

“哪怕我们的距离比今天更远,小凯。”

 

同样无眠的人翻身看向窗外,闭上了眼睛。

 

太阳升起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过渡。

 

热度(296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