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第七年的信 (11)

  • 现实延伸 

  • 半架空/半娱乐圈,重逢 

  •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1

 

 

BGM

 

 

 

一周后,易烊千玺正式杀青,剧组也将奔赴甘肃和宁夏进行最后阶段的拍摄。

 

这两地主要是拍摄陆戕在敌国的戏份,王俊凯还得同剧组一起飞往兰州。剧组起飞时间是下午的五点五十,易烊千玺则买了下午五点二十回北京的机票。

 

临安平和安静的街道被挡在车窗玻璃外,让易烊千玺有一种恍惚的错觉。

 

来临安拍摄还不到完整的两个月,感觉像是过了半年之久。易烊千玺每天在剧本和现实的交织中来来去去,在琢磨剧本、诠释角色之余,还要同各路工作人员打交道,脑力和体力上的辛苦忍忍就过了,精神和心理上的辛苦才最折磨人。

 

他每天都得努力让自己以最平常的心态去面对王俊凯。

 

重重压力下,易烊千玺其实一直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之中,直到现在,后脑勺靠在椅枕上的这一刻,他才觉得有了一丝放松的感觉。

 

司机的手指敲打着方向盘,‘嗒嗒嗒’的声音在封闭的车厢内显得有些急不可耐,从横店到义乌机场的车程将近两个小时,易烊千玺拿出手机一看,已经快下午三点了,王俊凯从今天早晨开始就见不到人。

 

时间滴答滴答的过,王俊凯仍是没有出现。

 

喻子扬敲了敲车窗,握着手机一脸焦急,易烊千玺将车窗摇下,喻子扬连礼貌的称呼都省了,急忙开口问:“老大后来有接你电话吗?”

 

易烊千玺摇头:“没有,还是关机。”

 

“我去!他到底唱哪出啊!”喻子扬整个人气都不顺了,郁闷的叉起腰。

 

他接到王俊凯打来的最后一通电话还是上午十一点,之后再回拨过去,那边都是关机状态。

 

“你仔细想想,他除了跟你说要剧组先走,还有没有说别的?”易烊千玺虽说心里担心,但表现得比喻子扬要冷静得多。

 

喻子扬已经胸闷到无法思考,“没有别的了啊,他就说了一句话,‘你和他们先走,我晚点到’,我还没开口问他话呢他就给挂了,还给我关机!”

 

“也没交代在哪?”

 

“要是交代了我早把他带回来了啊!”

 

“这么大个人不至于出事。”易烊千玺安抚着喻子扬,继续问:“除了他的声音,你还听到别的声音了么,像是人声嘈杂或者特别安静。”

 

“……没注意。”时间太短了,喻子扬哪有时间听得到那些,他烦躁的在车门前踱来踱去,踱了几个来回又‘嘶’一声,皱着眉头停下了脚,有些不确信,“他声音很轻,语气……特别平静,也不能说是平静吧,就感觉不想跟我说话似的……好像也不对……就、就很……柔中带刚?!”

 

易烊千玺完美的被喻子扬绕晕了,后者也搞不清自己在说啥,一脸挫败道:“我看我还是去跟导演他们说声吧……千玺哥你先走好了,别等他了,快误机了都。”

 

“也好。”易烊千玺说,“那你呢?”

 

“我还是得留下来等等他,他交代事情从来都交代得很清楚,今天突然这样,我心里怪不安的。”喻子扬垂丧着脑袋,又脱力的哼唧了两声。

 

听到喻子扬这么说,易烊千玺的稍稍安心了些。他知道王俊凯肯定不会出什么大事儿,但心里仍不免牵挂,有喻子扬在这等着,自己也能放心一点。

 

昨天告诉了家人今天回京的航班,估计这会儿都在等他回家,爸妈肯定也已经开始张罗做饭了。他不能因为担心王俊凯,而让家人担心自己,便只有一再交代喻子扬,等王俊凯回来了就得立刻发短信告诉他,即便他那时在飞机上看不到,也要及时把信息传给他。

 

喻子扬答应了好几遍之后,易烊千玺才离开了临安。

 

 

***     ***    ***

 

 

七点档的电视剧总是千篇一律,无非就是婆媳、爱情、抗战、还有打怪。易烊千玺看得索然无味,上网翻出了以前爱看的动漫。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很久没接触了,看了几集觉得里面的主角好像热血中二过了头……声优还是记忆中的声线,抒情的时候听着舒服,闹起来咆哮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只觉得耳边阵阵聒噪。

 

关了页面,易烊千玺又点开了一档时下大热的旅游节目,看了好几十分钟才发现,那是他曾经去过的欧洲小镇,便没兴趣再看下去了。

 

关了电脑,易烊千玺闭着眼,捏了捏眉心。

 

今天的状态不太对。

 

明明很悠闲的待在公寓里,却总感觉半边心脏都悬在空中,不安稳。做什么事都无法集中精神,看个片儿也老想要快进,似乎还有些心烦。

 

去卧室里翻了件换洗衣服,易烊千玺直接洗澡去了。

 

回北京已经一个多星期,在家当了几天孝顺听话的乖儿子,疼爱弟弟的好哥哥,跟许久没视频过的王源逗了几回,易烊千玺又一个人回到了公寓。

 

以前他除开王俊凯的消息会关注外,几乎不刷娱乐新闻。微博早几年就注销了,再没重申过,没有微博的世界比在组合的时候清静太多,拍完《战帛》回来后也没再见刚回北京时去家里楼下蹲点的粉丝,现在想来,剧组的保密工作做得的确出色,也间接帮了自己一个大忙。

 

那天下了飞机,易烊千玺就收到了喻子扬发来的短信,说他和王俊凯准备去上海转机飞甘肃,易烊千玺心里的石头也就落了下来。

 

也是从那天开始,易烊千玺的手机安静了个把星期。

 

这个澡大概是他回京后洗得最心不在焉的一次,心不在焉到忘记自己有没有打沐浴液,于是只得又洗了一次。

 

吹干头发准备埋头就睡,短信音自客厅里传了过来。走去客厅找到手机,是喻子扬发来的。

 

【在吗在吗在吗!看到后快回我电话,急急急急急急T^T】

 

还有四个来自喻子扬的未接来电,分别是一小时前、五十分钟分钟之前、半小时之前和二十三分钟之前。

 

……他这个澡到底洗了多久?

 

易烊千玺给喻子扬回电话过去,才嘟了半声对方就接了起来。

 

“你可算打电话来了哥你现在是不是跟老大在一起啊?!”喻子扬句都没断,语速又快又急。

 

“没有,我在公寓。”易烊千玺说着,心里突然有些惴惴不安了。

 

“卧槽!王俊凯这个老奸巨猾的又骗我!”喻子扬毫不客气的大声骂了王俊凯一句,又噼里啪啦说了一通:“他昨天不知道抽什么风,就之前替你谈的那啥叫《一期一会》的访谈,他突然跟我说不打算让你上了,可约都签了啊,我问他什么理由他也不说,还想商量几句,他就说他已经联系过栏目组了,那边回复说制片人要跟他面谈。”

 

易烊千玺听着,脸色慢慢凝了起来。

 

“然后他跟剧组请了两天的假,今天回北京了,还不准我跟,说是要跟你一起去见那啥制片人还是导演……说起这个,我觉得我跟他都太不尽职了!前段时间节目组跟我们说制片人换了,我跟他都说没问题,就也没问制片人是谁,结果你知道那制片人是谁吗?!居然是段嘉戎啊我去!”

 

“段嘉戎?”易烊千玺在脑海中搜索着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

 

“啊,你可能不知道……那人之前也是我们工作室的签约艺人,一开始跟我们老大各种套近乎,后来被老大发现他人品有点问题,想找他谈谈,结果那人说要解约,连下家都找好了!不过我们那会儿也是想找他解约的,就和和气气的让他另谋高就了,他倒好,解了约就去微博上给我们泼黑水,说工作室把好资源都留给老大啦,对他不上心啦,最后把他当弃子给甩了啦,嘁,老大都懒得辩解。后来两人同时接拍了一部剧的男一和男二,他跟个娘们儿似的各种耍心机,把我们老大当假想敌。不过恶有恶报啊,哈哈,微博有个小天使把段乌贼的真面目全给爆了出来,有图有视频有真相,好多当时帮他骂老大的路人都反过来骂他,反给老大招了一堆黑路转粉的……导演把他换了后,我们也没关注过他,他一直就觉得是我们故意爆的料,肯定记恨着呢!没想到现在居然做起了幕后,还叫我们给碰上了……”

 

易烊千玺脸色越来越沉,他对这个名字有了些淡淡的印象,应该是看新闻的时候出现在王俊凯的名字周围过。

 

所以,那个叫段嘉戎的是这档节目的制片人?故意而为?然后王俊凯去找的是他?

 

“那傻逼,最喜欢在饭桌上玩阴的了,他酒量好到我以为他可以边喝边尿!以前还在工作室的时候,老是喜欢当着一群人的面敬老大酒。现在改行做制片人,后台硬了身份也不一样了,依他那锱铢必较无中生有的性格,指不定又摆出一道一道的花样来逼老大喝酒!”喻子扬不耻的哼了声,又担心的说道:“你和老大的电话都无人接听,我还抱希望你们是一起去的呢!老大这人,被诋毁的时候都闷不吭声,现在毁约又是他单方面的责任,我看他不让你上节目的决心坚定的很,段乌贼要是灌他酒还是干嘛,他肯定是不会拒绝的……虽说老大是个牛高马大身强力壮的大男人,酒量也不错,但要是像段乌贼那种灌法铁定——”

 

“地址,他在哪?”易烊千玺打断喻子扬。

 

“好好好!”喻子扬赶忙把地址报给了易烊千玺,叮嘱道:“他肯定是自己开车去的,你就别开车了,找到他要是没啥事就算了,要段嘉戎真灌他酒,千玺哥你一定要带他走啊……”

 

喻子扬跟个老妈子似的喋喋不休,易烊千玺拿起外套就跑了出去。

 

*

 

 

找到酒店之时,已经将近夜里九点半,易烊千玺其实并不确定这个点了他们是否还在,跟服务生简单的说了下情况,那服务生瞅了他好几眼,认出他了,才确定他所说的跟人谈合同是真话,这才将易烊千玺领到包厢门口。

 

敲了两下门,不待里头的人回应,易烊千玺直接推门而入,打开门的瞬间就闻到一股子呛鼻的烟味。

 

装潢简约现代的包间里,圆桌上的佳肴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桌上横七扭八的躺了好几根烟头。王俊凯靠在椅子上,脸颊透着不自然的红晕,手里还举着盛着透明酒液的玻璃杯,双眸微眯,看向易烊千玺。他的眼睛眨得缓慢,似乎每睁开一次都费了不小的力气,也不知他看清来人是谁没有。

 

王俊凯的酒量其实不错,但关键得看和什么人喝,若对象是关系亲近的亲友,他就会特别豪爽,反之,他也没什么喝酒的心思,更禁不住别人猛灌。

 

现在这幅模样一看就是醉得差不多了,不过比想象的要好,还没醉趴下。

 

易烊千玺暂时放下了心。

 

“哟,我当谁这么没礼貌呢,还没听到请进就闯进来了。”王俊凯身边坐着三个人,旁边的年轻男人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长相和气质都不错,但并不属于有观众缘的那种,尤其是那双往眉尾处斜飞的眸子,总带着打量和算计的精光,跟他说话的语气一样,令人不舒服。

 

“我没眼花吧?王俊凯,这是你那个背信弃义的前队友?”段嘉戎满脸惊讶的笑了出来,吸了口烟,推了推王俊凯,“嘉宾自个儿跑来了?哈?什么情况啊?”

 

王俊凯看清了来人是易烊千玺,但并未表现出惊讶之色,他慢慢的将酒杯放至桌上,脸上的醉意明显,嘴角往上勾了勾,也不知是清醒着还是迷糊着,声音从鼻间哼了出来,“我是来放你走的,你走回来做什么……?”

 

模糊的视线里,易烊千玺已经朝他走了过去,似乎板着脸,脸色说不上好看。

 

再一眨眼,他已经单手拿过了王俊凯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另一只手轻轻一抽,就将王俊凯手中的玻璃杯夺了过去,一饮而尽。

 

凌冽辛辣的酒精刺激了易烊千玺的味蕾,这杯白酒量不少,易烊千玺什么都没吃直接吞了下去,酒液一路滑进喉间,像是点燃泼了油的火,从嗓子眼一路灼烧到胃部。

 

王俊凯的目光黯了半瞬,段嘉戎却鼓掌鼓得热烈,边上的两位也跟着鼓了起来。段嘉戎起身对易烊千玺夸赞道:“潇洒!爽快!这杯酒王俊凯都是分两次喝的,你一口就干了!怪不得那时候就你敢退队啊,太狠了!”

 

讥讽之意已经溢于言表。

 

“谢谢。”易烊千玺抓过王俊凯的手腕,面无表情的看着桌上的人:“我看各位都已经吃得差不多了,酒我也替王俊凯喝过,再跟各位赔个不是,后续之事我们改天再谈,今天有点晚,他状态不大好,我们先走一步了,抱歉。”

 

握着手腕的手掌很暖,轻轻滑至王俊凯的手心,再次牢牢的握住。

 

那人掌心的温度直接传输到了心脏上,王俊凯眉心动了动,易烊千玺的手心愈暖,他心口就愈闷,仿佛通风口被堵住了,呼吸难受得连带着视野都开始晃动。

 

“我说,兄弟你也太随意了吧?”段嘉戎眼中泛着冷色的光,把烟按灭扔在座子上,他靠着椅背,扬起下巴盯着易烊千玺,笑道:“他说不录就不录,你说先走一步就要走,现在的制片人都这么没地位么?还是我看起来很好打发?

 

易烊千玺从看到这位姓段的第一眼开始,就很不想和他多说一句废话。他不是没有礼貌之人,也不是不知分寸。娱乐圈里多得罪一个人,路就要难走好几十步,吃点亏无所谓,能不树敌就不树敌的道理,易烊千玺很清楚。

 

他跟段嘉戎压根不认识,更别谈存在过利害关系,而且段嘉戎没对王俊凯造成过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今晚目测也就是多灌了王俊凯几杯酒,说了些难听的话罢了。

 

可就是这样,易烊千玺也不想跟段嘉戎处在一个空间里,他心里想的都是:现在,必须,马上带王俊凯离开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

 

“这次的确是我们理亏,再次和您道歉,不好意思。合约上乙方的主体是我,不是王俊凯,下回您约个时间,我一定陪您喝个尽兴。”易烊千玺尽力让自己把这几句客套话有礼貌的说完,便不再和段嘉戎周旋,拉起已经有些站不稳的王俊凯,架着他往门口走。

 

“你们的关系并没有外界所传的那么好吧?”

 

易烊千玺走至门口,段嘉戎突然开口说,语气轻蔑却又笃定。

 

王俊凯的头埋在易烊千玺颈间,半睁半合的眼睛眯成一条细细的缝儿。易烊千玺架着他,微微偏过头,“这似乎不属于制片人的工作范畴。”

 

段嘉戎闻言大笑,眼神转为阴冷,“你知道王俊凯之前要我们在节目里问你什么问题吗?啧……说犀利都显得太弱了。你退队这么多年,组合也早解散了,他还要问你这些问题,如果不是诚心叫你难堪,我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什么样好兄弟会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揭人伤疤?他对你也是挺狠的。”

 

易烊千玺明显的感觉到王俊凯的身子一僵。

 

他看着他,掀了掀唇,低声说:“王俊凯要怎么对我,我无所谓。”

 

顿了片刻,易烊千玺回头,眸中沉进潭水里的光亮,是斩钉截铁的坚决和警示,“但如果有人想要乘机伤害他,我绝对会做得比那个人更狠。”

 

段嘉戎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睛,手捏着杯梗,暗暗使力。

 

易烊千玺笑了笑,“单我已经买过,各位吃好,我们先告辞了。”

 

语毕,他握紧王俊凯撘在自己肩上的手,一手揽过他的腰,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

 

绕了两圈才找到王俊凯的车,易烊千玺从王俊凯大衣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小心翼翼的把王俊凯塞进了副驾驶。

 

突然想到自己刚才也喝了酒,易烊千玺又把王俊凯抱出来,架着他去外头打了辆车,和他一起坐进后座里。

 

王俊凯靠着椅枕上睡着了,浓浓的酒味充斥着整个车厢,易烊千玺将自己这边的车窗开了一个小缝,然后打电话给喻子扬,问到了王俊凯家的地址。

 

下了车,易烊千玺扶着王俊凯走向他家的楼梯间。

 

四月正是倒春寒的时候,白天温度最高可以升到十几二十度,夜里就直降到十度以下。

 

王俊凯大半个身子都瘫在易烊千玺身上,轻飘飘的走了几步,冷风一吹,把他的神智吹回来了一点。喝了酒又坐了车,王俊凯胃里翻江倒海,直嚷着要吐。

 

易烊千玺没办法,拖着他来最近的垃圾桶处,盖一掀开,王俊凯就吐了出来。

 

吐干净了之后,易烊千玺直接用自己的袖口给王俊凯轻轻擦了擦嘴巴。

 

一米八的大男人架起来也不容易,易烊千玺费了很大的劲儿才走到王俊凯家楼下。

 

谁知王俊凯突然像是清醒过来似的,猛地把易烊千玺推开,往后晃晃悠悠的踉跄了几步,指着易烊千玺,“你他妈是不是找虐?没听清我说了什么吗……我放你走!听见了没!赶紧走!”

 

高级住宅区的院子里特别安静,王俊凯带着醉意的叫喊声在夜里突兀得刺耳。

 

“回去再说吧。”易烊千玺好声好气的说,走过去扶他,“马上就到了。”

 

刚碰到王俊凯的胳膊,就又被他挥开了。

 

“听不懂人话啊!啊?”王俊凯有些站不住脚,气息也不稳,见易烊千玺又走了过来,他连连退了好几步,“你已经不是我工作室的艺人了!听清了吗?!”

 

“从现在开始,你想干嘛就干嘛,要重回娱乐圈也好,湖南也好,哪都好!随你要做什么,我都不再插手,也不会多过问一句!你已经被我炒了易烊千玺,你竖起耳朵听好!老子把你开除了!”王俊凯喊完了就开始笑,笑了没几句,脸上的笑容就越来越苦,脚步虚浮,东倒西歪,声音也开始哑了,“是不……是很开心?哈哈哈!我也是……赶紧跑回去偷笑吧!我们彻底两清了!”

 

易烊千玺平静的看着他,左手不自觉握紧成拳,脸色在路灯下一阵一阵的发白。

 

*

 

跌跌撞撞,易烊千玺扶着发完疯就站不起来了的王俊凯走到家门口。他不知道密码锁是多少,一手紧紧的搂着王俊凯不让他瘫软的身子滑下去,另一手拿出手机拨通了喻子扬的号码。

 

嘟了半天,无法接通。

 

都拨到第四遍了,依然无法接通。

 

易烊千玺无奈,只好凭着自己的猜测,提起王俊凯的右手,将他的大拇指放在指纹感应器上,然后输下了他的生日。

 

密码错误。

 

第二遍易烊千玺输了他认为有可能的另一串号码。

 

依然错误。

 

……

 

直到抱着侥幸的心理,连自己的生日也输进去了。

 

还是错误。

 

易烊千玺自嘲的笑了笑,是自己天真了。

 

他叹了口气,如果再输不对,只能带王俊凯回自己的公寓了。

 

怀中的人连呼吸都带着酒味儿,王俊凯的个子比易烊千玺稍高,靠在他肩膀上的头微微仰着,易烊千玺低头,感觉到王俊凯轻轻颤动的睫毛,划过自己的耳廓。

 

像退潮的浪花舔吻着海岸,细沙摩挲,异样的痒。

 

片刻,易烊千玺敛敛神,心想,自己不能被王俊凯身上醉醺醺的酒气给传染了。

 

蓦地,就在这心神不宁的空档,易烊千玺突然想起王俊凯以前设手机密码时,和自己说过的一句话。

 

突然就很想试试……

 

“滴——”

 

易烊千玺还伸着食指的手,顿时僵硬在空中。

 

门开了。

 

*

 

王俊凯的家要比易烊千玺所住的公寓大上一倍,今晚折腾得太久,进到客厅之后,易烊千玺的力气一下就卸了下来,结果这一卸连他自己都没站稳,两人齐齐摔在地上。

 

头在地板上磕得扎实,易烊千玺忍痛爬起来,王俊凯拧巴着眉心躺在地上,不舒服的翻了个身。

 

易烊千玺不管他,去厨房找东西给他解酒。冰箱里没有牛奶和饮料,但在柜子里找到了一小袋绿豆,易烊千玺三下五除二的淘了丁点儿米,一起洗净后放火上煮起了汤。

 

主卧室在书房边上,易烊千玺大致清楚了这里的格局之后,回到客厅蹲下身,拍了拍王俊凯的脸,“醒醒。”

 

王俊凯眼睛都睁不开,烦躁的拍开易烊千玺的手,又翻过身背对他。

 

“再不醒,我可就抱你回卧室了。”难得这时候自己还有心情威胁王俊凯,易烊千玺笑了出来。

 

这句话神奇般的起了作用,王俊凯紧皱的眉头下,眼睛似乎开始挣扎着要张开,然后就缓缓的撑开了一道特别细的小缝。

 

意识还不算清明,眼睛里爬着几根红红的血丝,他瞪着易烊千玺。

 

“没跟你打招呼就把你的锁给撬了。”易烊千玺低眸,“我煮了绿豆米汤,待会儿喝了你会舒服一点。”

 

那双细眸还是瞪着他。

 

“……需要我抱你到床上去?”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阖上了眼睛,想撑着地板坐起来,刚想使力,就感觉天旋地转,力气顷刻被抽走了一般。

 

“你做什么……”王俊凯咬牙切齿的瞪着眼,却没什么挣扎的力气,眼睁睁的看易烊千玺单膝跪在地上,微微弓背,直接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我做什么了?”易烊千玺无波无澜的说着,将王俊凯放到床上,“你以前抱我的时候,就是你现在这种心情。”

 

“……”

 

“都醉成这样了,还瞪。”

 

 

-

 

看着王俊凯一口将烫嘴的绿豆米汤灌了进去,易烊千玺把碗和锅都洗干净摆好。

 

回到卧室,王俊凯蜷在被子里,露出脸和手臂,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易烊千玺将他的手放进被子里,按灭床头灯,准备轻手轻脚的离开,才迈出一步,手腕就被人握住了。

 

唯一照明的灯关了,客厅又只开了一盏吊灯,光线不够亮,透不进卧室来。月光浅薄,只能依靠着距离近,还能看清王俊凯微微睁开了眼睛。

 

带着凉意的手,拽他拽得很紧。

 

易烊千玺心头发软,暗叹了口气,在王俊凯床边的地上坐了下来,那双微凉的手才松开了他。

 

“在临安的最后一天我就想问你了。”易烊千玺低着头,开口道:“那天闹失踪,今天又突然……你到底怎么回事?”

 

王俊凯沉默着没有说话,他望着天花板,有刹那的发怔。

 

见他不说话,易烊千玺扭头看过去,“剧组那边没问题吗,子扬说你明天就得回组里——”

 

“你还喜欢跳舞吗?”

 

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问句打断,易烊千玺愣了愣,垂眸,刘海遮住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他轻声说:“为什么这么问。”

 

“呵……”王俊凯的笑声沙涩无力,低声喃语道,“韧带断裂……脚踝韧带断裂……”

 

听到这几个犹如昨日噩梦般的字眼,易烊千玺像被人束缚住了四肢,动弹不得。

 

渐浓的夜色在宽敞的大街上散开,光打不到的地方,都是一片静谧。北京已经停止了供暖,卧室里,易烊千玺压抑着的呼吸,终于无处可躲。

 

“走之前……我记得你只是拉伤而已。”王俊凯再没力气笑了,眼神也失了焦,眼角有东西盈盈亮亮的,滑入鬓里,“为什么不告诉我?”

 

如果他告诉他,如果他知道的话……

他们中间分别的这些年,是不是就不会存在了。

 

“告诉你之后呢?”易烊千玺靠着墙,后脑勺也抵在墙面上,“我是要拖累整个组合,还是该怂恿你一起提前离开?”

 

王俊凯静默半晌,转过头,“……如果我那时愿意和你一起离开呢?”

 

“我不愿意。”易烊千玺不给他‘如果’的权利。

 

“……”王俊凯怔了怔。

 

易烊千玺侧脸的轮廓还被勾勒得很清晰。线条是柔和的,也是刚硬的。他的性格也是如此。

 

“你真自私。”王俊凯扯了扯嘴角,笑着说。

 

半天没人回话,冰凉的手插进了易烊千玺支在膝盖上的掌心里。这一次王俊凯没有握住,易烊千玺也没有回握,一凉一温的两只手,只是似远似近的贴着。

 

易烊千玺知道到了冬天,王俊凯的手脚就容易发凉,在他十八九岁的时候,这个状况已经好一些了,只是太冷的天气还是难以捂热。王俊凯今晚喝了酒,手心却还是没什么暖意,手指贴着自己的掌心,还是凉凉的。

 

易烊千玺想往床边挪近一点,王俊凯以为他要走,倏地把手握紧。易烊千玺四根长指被王俊凯攥得死紧,弯曲不得,欲往前伸,王俊凯又以为他是想挣脱开自己,手攥得更紧了。

 

“不准走。”

 

小声的,霸道的,久违的执拗劲儿和孩子气。

 

“不要走。”他又说着。

 

这次却多了几分恳求的语气。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现在到底是醉还是清醒,可他自己是清醒的。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伏到王俊凯的床前。

 

他看到王俊凯脸上那道又细又浅的泪痕,在夜里都能刺疼了他的眼睛。

 

易烊千玺任由王俊凯抓着自己的手,另一只手臂搭在床上,把头轻轻靠了上去,“睡吧,我不走。”

 

然后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慢慢睁开……阖上……直至呼吸缓慢而匀称。

 

易烊千玺将头凑近了些,还可以闻到王俊凯身上淡淡的酒味儿。他没有再进行多余的动作,昏暗的视线中,他看着王俊凯的睡脸,回忆着他从前看自己的模样。

 

轮廓,线条,颜色的深浅,一点点填充在脑海里。

 

六年间他做过无数梦,总是会梦见自己站在薄雾之中,清楚的看见了王俊凯的眼睛,和他的唇。

 

桃花眼似醉非醉,天生多情。而唇薄的人,大多薄凉而寡情。

 

那么,王俊凯,你到底属于哪一种?

 

“……”被自己的声音吓到,易烊千玺在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将这句话问了出来。

 

幸亏王俊凯睡熟了。

 

平复了好一会子,易烊千玺枕着手臂,渐渐闭上了眼睛。

 

 

“最难熬的那几天,我感觉全世界都背叛我了。我明白你是无辜的,可我不甘心,很不甘心……王俊凯,我承认我怨过你。”

 

“可我还是希望你什么都好。”

 

“六年前没有告诉你的事,今天、以后,我还是不会告诉你。”

 

“因为你不适合知道。”

 

“这些事,由我经历过……承受过,已经够了……”

 

*

 

晨曦到来之前,王俊凯想要揉揉发疼的太阳穴,发现手被人握着。低眸一看,原来是两只手互相紧握。

 

易烊千玺趴在床边,沉沉的睡着了。

 

王俊凯下意识的握紧了相握的手,支起身子,将手轻轻从易烊千玺的手中抽出。

 

下了床,头还晕着,王俊凯悄悄走到易烊千玺身侧,伸手绕过他的颈后,搂住他的右肩,另一只手穿过他的膝窝,像之前在客厅,易烊千玺抱他那样将易烊千玺抱了起来,放在床上,又替他掖好被角。

 

然后自己躺在另一侧,静静的看着他。

 

等到眼眶发烫了,像是挣扎了许久,王俊凯才闭上眼睛,俯下头靠近易烊千玺的脸颊。

 

在唇贴近唇的那一刻,王俊凯停住了,他缓缓睁开眼,将唇移至易烊千玺的眉心。

 

深深的,烙下了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吻。

 

 

 

 

12月29日  小雨转晴

 

法国的冬天比我想象的湿润,绵绵小雨都能下一整夜。

 

这个月我去了许多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小镇,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美丽。

 

油画般浓郁的色彩,清新浪漫的花香。

 

只是我无法流连。

 

二十岁生日那天,你告诉我为什么会喜欢我。

 

你说,是因为我对你的点儿。

 

我不解。

 

你又告诉我,这是你自创的京片子。

 

我还记得那时候,你骄傲的神情怎么也藏不住,面对我又像一个急于讨表扬的小孩子。

 

二十岁,我故意没去理解你的这句话。

 

现在我懂了。

 

为什么我没办法爱上法国的小镇,明明它的风景那么美。

 

也许这是因为,它们不对我的点儿。

 

这些景色再美,也没有对我点儿的你。


 

 

 

 

Tbc

 

 

 

—————————————

 

分享两首适合文中千玺视角的歌。

 

<1>

我很想你 / 你知道吗 
如果可以 / 就让我再见你 
美好微笑 / 清澈眼睛 
好确定那场分离只毁了我 一个而已

 

——张智成《很想你》 

 

 

<2>

 

忘记你的旅行

真是远的可以

就算走的安安静静都没关系

一路上/我在听/云雾中的声音

它说/别放弃

 

——袁娅维《旅行中忘记》

 

 

 

 

 

 

热度(355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