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你的头发染上了星辰的颜色

  • 现实向/鬼弹琴/攻受不明

  • 请勿上升

 

 

等到勉强镇定下来后,易烊千玺眉心深锁,双眸紧闭,准备再虔诚的深呼吸五口。

 

一……

 

二……

 

三……

 

“我靠!”

 

到第四口气的时候他突然放弃了,拽住酒店的窗帘猛地一拉,隔绝房内的景象与外面的夜色。

 

可恶。

 

他还是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和身子在微微发抖。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他那双颤巍着抬起来的双手。

 

像一张爬满皱纹的脸,皮肤黑黄松弛,指关节突出,掌心的陈年老茧粗糙得很。

 

这双手一定不是他的!

 

易烊千玺拖着不利索的身体走到浴室的镜子前,镜子里这个六七八十岁不详的老头,头发几乎全白了,穿着自己几十分钟前参加晚宴时的白衬衫,黑色蝴蝶结被扯掉了一半挂在领子上。他的脸颊和鬓角还流着汗,一些白白的东西融掉了,好像是还没卸去的妆。

 

老头的身形比易烊千玺稍微高大一点,年轻的时候应该蛮帅的,脸皱成这样也还有当年意气风发的影子,老归老,气质倒是挺沉稳。只是这件白衬衫有些小了,紧紧的贴着身子不说,与其年龄也十分不符,怎么看怎么违和,要扮嫩也不是这么个扮法。

 

然而,更要命的是,这老头的眉心有一颗痣。

 

跟易烊千玺眉心痣的位置完全吻合。

 

镜子里的男人板着脸,硬是扯出了一个干巴巴的笑。

 

他的唇角两侧陷下去两个特别深的洞,加上褶子有些显老,又有些怪异的俏皮感。

 

“我完了。”

 

连声音都带着积了一肚子陈酒似的风霜。

 

他面色如纸的重复了一遍:“我完了。”

 

-

 

洗了三个澡,重新爬上床睡了三次,醒了三次,又甩了自己三个掌印,如果要还是梦,那也真实得太操蛋了。

 

难道今晚喝的酒水里,被人下了APTX4869?

 

不不,工藤新一是变小又不是变老。

 

那是为什么?

 

他不过是散了晚宴后,回酒店睡了几十分钟而已,怎么一睁眼就跟过了几十年似的?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2016年9月15日在西安参加央视中秋晚会的这个夜晚。

 

根据现场酒店的布置,摊开的行李来看,的确是这晚没错。

 

目前还没有人找他,或许都当他是睡着了。

 

胖虎的外套还落在这里,易烊千玺想了想,把身上这件紧身又骚包的白衬衫给脱了,套上胖虎的黑外套。

 

裤子……也紧了,还好自己带了运动裤。

 

易烊千玺蹲在行李箱面前翻了几秒,气有点儿上不来,背和腰也莫名的酸疼,他快速翻出运动裤,站起来撑着墙缓了两秒,捶捶腰,走到床边躺下,一边换上运动裤。

 

身体确不如从前协调了,只是换个裤子,就跟放慢了1.5倍速度一样慢慢吞吞。

 

易烊千玺深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力不从心,什么叫有心无力,什么叫心有余而力不足。

 

腰酸背痛,关节疼,腰膝酸软,骨质疏松,腿无力。

 

“缺钙啊……”易烊千玺躺在床上长长了叹了一声。

 

这要是变不回来,别的先不说,得先帮自己买两瓶新盖中盖。

 

“诶哟。”易老头略困难的翻了个身,故意大喘了一口,“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那也只能当做在cosplay了。”

 

谁叫我自诩为一个有趣的美男子。

 

 

“滴滴。”

 

微信提示音。

 

易烊千玺心头一缩,紧张起来。

 

「还没睡吧,找你有事」

 

……王俊凯。

 

看到他的名字后,易烊千玺的神经放松了些,过一会儿就又回到了紧绷的状态。

 

他该不该回?还是直接装作睡着算了?

 

易烊千玺正犹豫着,王俊凯又发了过来。

 

「我过来找你」

 

 “卧槽。”易烊千玺吓得踉踉跄跄的跑下床。

 

还好年轻的时候练过啊,背没驼,还能跑。

 

墙上的全身镜照着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头匆匆跑至门前,把门给倒锁了,又靠在门上,贼头贼脑的开始发短信,眼睛都快贴上屏幕了。

 

「我没在酒店」

 

刚才看信息时还没发觉,现在望着屏幕打字,视力的弱化就显现出来了,白花花的糊,眼睛看着疼,手指也比不上腿脚利索,平时几秒钟就能打出来的字,现在花了十几二十秒才发过去。

 

「那你在哪?」

 

——论王俊凯秒回之迅速。

 

易烊千玺脑海里想了N种借口,最后打出来的是:

 

「我在朋友家里,今天不回酒店住」

 

这借口,说出去是要被老板骂的。

易烊千玺扶额……


「胖虎跟你一起?」

 

胖虎?他是跟易烊千玺一起回来的,但现在没在房里,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算了,胡诌吧,反正也不会跟王俊凯他们在一起。

 

「他送我来的,刚走」

 

这条发送后,王俊凯很久都没有回过来。

 

易烊千玺看着简短的聊天记录,不由自我反思:难道是我语气太冷了?

 

“滴滴。”

 

「胖虎从刚才就一直在我房里」

 

易烊千玺手一抖。

 

不待片刻,手机震动,铃声响起,来电显示:王俊凯。

 

“啊啊啊啊啊!”

 

惊恐的老年中低音迷之萌萌哒。

 

易烊千玺手滑,划灭!

 

隔了几秒,又响!

 

再手滑,又划灭!

 

这回响起的就不是手机铃声了,是敲门的声音。

 

“易烊千玺,你该够了吧!”

 

王俊凯在门外压着嗓子,“从前天开始就对我爱搭不理的,我特么怎么你了?”

 

易烊千玺差点咳出一把老痰,这位大哥,你今晚喝的是可乐不是酒吧?这层还有其他人啊,这样飙脏话真的可以吗?形象要喂狗啦!

 

“千玺不在啊?”胖虎的声音从门外飘了进来。

 

易烊千玺心如止水。

 

这下好了,再来几个人,他就不用挣扎,把这半小时奇遇记统一解释一遍就够了。

 

“他只是跟我说他不在。”王俊凯没有告诉胖虎千玺说自己今夜不回酒店的原话。

 

“进去看看就知道了,我再去前台要张卡。”胖虎的声音逐渐远去,像是离开了。

 

易烊千玺望向天花板,内心悲凉。

 

“千玺,你没睡对吧。”

 

王俊凯的声音像是贴着门传了过来,刻意压低过了,仿佛他就靠在自己胸前说话,“你让我进去,有什么问题我们今晚说明白。”

 

易烊千玺头疼的抚着前额。

 

不是我不想说,只是这么荒诞又滑稽的事,说给你听,你会信吗?

 

正常人都会觉得这老头是神经病臆想症吧?

 

要不是就砸我的头上,我自己都不相信。

 

但——

 

比起等胖虎拿到门卡主动发现房子里头的情况,那还不如自动投案。

 

易烊千玺原地思忖了会儿,坐回床上,把之前脱下来的衣裤扔到行李箱里,佯装刚睡醒,软趴趴的挪到门边,“谁啊?”

 

“千……你是谁?”王俊凯愣愣的看着来开门的人,并不是千玺,是一个老头。

 

“你找千玺啊?”‘老头’一脸被打扰到的不快,捶了捶挺不直的背,往房里头走,“这小子,丢下我跑去找朋友玩儿了。”

 

“你,您是?”王俊凯眼神透着警戒,站在门口没有进去,“爷爷,这是易烊千玺的房间吧?”

 

易烊千玺被这称呼梗了一口,镇定的接受了:“是啊。”

 

“他人呢?”

 

“说是朋友找他有事儿,去朋友家住了。”

 

“他在西安有认识的朋友?”

 

“……可能吧。”易烊千玺噎了两秒,没敢看王俊凯,“我跟他也不熟。”

 

王俊凯盯了他一眼,“爷爷,你穿的,是千玺的裤子。”

 

“……”

 

这瓜娃子一定是以前玩找你妹玩多了!

 

“我帮他打掩护呢。”这话说出来易烊千玺自己都觉得扯蛋,但还是坐在床上,好整以暇的说:“千玺跟我说你们公司不准他们单独出去玩儿,晚上会查人的,我帮他坐坐阵,糊弄过今晚。”

 

王俊凯还是盯着他。

 

毕竟在撒一个很扯的谎,易烊千玺心里发虚,索性自己找回主动权,摆出一副特别严肃的长者姿态,“你是那个队长吧?”

 

王俊凯顿了顿,“嗯,我叫王俊凯。”

 

“小子,你从刚才开门就一直在问我问题,是不是有点儿没礼貌啊?”

 

这一肚子陈酒似的风霜感也是有用处的,只要板着脸,气沉丹田,这话说出来的威力可比15岁的易烊千玺说出来的威力大多了。

 

王俊凯果然怔住,礼貌道:“对不起,爷爷。”

 

易烊千玺暗喜。

 

“我是、我是因为比较担心千玺,所以才……”

 

暗喜的人停止了偷笑,听到这句话后,心头有些细微的波动。

 

“请问您是千玺的?”

 

“啊,那个……”易烊千玺收好情绪,瞥见桌上关于中秋节某活动的宣传单上的老人,灵机一动,笑道:“我是他大爷。”

 

王俊凯有些疑惑,但没有怀疑,走进房里,“没听说他在这儿还有个大爷啊。”

 

“没那么亲嘛。”某大爷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是他爹的表叔,几十年前就来西安了,我跟他都不太熟,你怎么可能听说。”

 

“哦。”王俊凯若有所思的点头,端详了他一会儿,见他确实和易烊千玺有些挂相,语气便没之前那么硬了,问:“您今天才来这儿的吗?我们昨天就到西安了,没见着您呢。”

 

易烊千玺一边腹诽王俊凯问题多,一边从容回道:“本来我也想早点见见我这表孙的,你们这几个小孩儿人气怎么这么高啊,这要见一面,我老骨头都得散了。”

 

王俊凯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也是。”

 

“……”

 

骚年,这种溢美之词你怎么接受得如此理直气壮。

 

“不过您是怎么——”

 

“诶,小凯你怎么进去的啊?千玺在里头吗?”王俊凯正说着话,胖虎已经拿着门卡回来了,见到床上坐着的不是易烊千玺而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呆了几秒,“这位……身上的衣服有点眼熟啊?”

 

易烊千玺短短十几分钟内已经练就了一身从善如流的本领,从床上下来,老态龙钟的走到胖虎跟前,握着他的手,诚恳道:“嘿呀,瞧你这体型,你一定就是胖虎吧?我们千玺跟我说啊,平时都是你在照顾他,大小伙子,真是谢谢你啊。”

 

“老、老人家,您太客气了,撇开情谊不说,那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应该的。”何其龙被这来历不明的老头随口一唬,也诚恳的回答起来。

 

接下来的套路就是重复跟王俊凯解释的套路了,何其龙听到易烊千玺偷溜出酒店急火攻心,作势就要出去把他找回来,被易烊千玺他‘大爷’及时制止,说他明早天没亮就会回来了,现在特别安全,只要现在在场的人装不知道就行。

 

王俊凯和何其龙自然是向着易烊千玺的,大爷表示等会易烊千玺会给他们发信息解释,再三确认易烊千玺现在真的很安全之后,保险起见,今晚的房间分配又进行了改动。

 

大爷跟王俊凯去住,王源正好今晚想自己一间,待会儿把他叫过来,这样即便公司里其他同事来敲门,两间房都有队里的人,也比较有保障。

 

蒙混一晚是一晚吧,实在不行,明天再坦白。

 

王俊凯是有私心的,他想让千玺欠自己一个人情,看那家伙还好不好意思不搭理自己。

 

易烊千玺同意跟王俊凯一间,也是有原因的。

 

因为只有王俊凯最蠢。

 

王俊凯只是看起来精明犀利,其实很好唬弄。

 

当然也不全然是这样了,另一方面,也是出于人道主义。

 

尽管易烊千玺真的没有不搭理王俊凯,但这几天,他也有刻意躲着王俊凯。具体原因,易烊千玺也需要想想。

 

一个关于懂得,和接受的问题。

 

*

 

“大爷爷,您要洗澡吗?”

 

王俊凯在浴室里试水温,易烊千玺听见他的声音像是从洞里传出来似的,很空旷。

 

‘大爷’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看芒果台重播今晚的中秋晚会,“你洗吧,我在家洗过了。”

 

都洗三个澡了,再洗老陈皮都得洗脱了。

 

王俊凯洗澡前在浴室里给易烊千玺发了信息,还好床上的本尊把手机静音了,用这老人身体最快的速度回了一条报平安,又给胖虎请罪了一条。全部解决后,易烊千玺把手机关了压在枕头下。

 

王俊凯洗澡很细致,洗了半小时才出来,吹干头发就钻进了被子里。

 

晚会正放到一群青春美丽的少女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王俊凯搜到节目单,笑着说:“待会儿有我们。”

 

“知道。”易烊千玺也坐进被子里,身后垫了两个枕头才觉得背舒服,“新歌首唱嘛。”

 

王俊凯有些惊讶,“您还挺关注我们的。”

 

“额,我表孙在里头,”易烊千玺抬手指了指电视机,“而且,这芒果台天天都在打晚会的广告,不知道也得知道了。”

 

“您也喜欢用‘芒果台’啊。”王俊凯觉得这大爷有点儿意思,“小年轻似的。”

 

易烊千玺咳嗓,“人老心不老,你们00后的世界,我也懂一点儿。”

 

“千玺是00后,我不是。”王俊凯说,“不过大爷爷您这话说得不错,我妈说人老了年纪就越活越回去了,老小孩儿,也挺可爱的。”

 

“全身老树皮,一头奶奶灰,走几步就累得要歇息,有什么好可爱的。”易烊千玺不屑道。

 

王俊凯听出了他语气的变化,是因为自己说他像小孩儿,声音不高兴了?还是因为不想服老?

 

“我真是这么觉得。”王俊凯盘腿坐着,驼着背,“其实我常常会很想看看我七老八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小时候和自己一起成长的伙伴,长大后陪着自己的……爱人,那会儿还会不会在我身边。”

 

易烊千玺怔了怔,看向王俊凯,他的眼神里反射着光亮,透着淡淡的笑意。

 

“去年我生日的时候,还觉得变老挺恐怖的,但我也才十六岁嘛,就觉得自己很年轻很年轻,只是老听我们粉丝里那些姐姐阿姨说自己老啊什么的,就会去思考——‘老’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后来我就想,既然大家都这么怕,那可能真的很恐怖吧。”王俊凯自顾自的低声说着,“现在我马上就十七岁了,按理说应该能理解一点,但我又觉得,变老真的一点都不可怕。”

 

“为什么?”易烊千玺顺着他的话就脱口而出了,自己也有些意外,刚刚好像完全在跟着王俊凯的情绪走。

 

这才可怕。

 

“一个人内心孤独的变老,的确很恐怖,我一定不会让自己这么惨。”王俊凯微笑,看向他:“只要找一个内心住着我,我也很爱他的人一起变老,那就一点儿也不恐怖了。我会每天都想和他一起看明天的日出,每天都在期待第二天的来临,那样的期待……很美好。”

 

晚会进行到了杨钰莹的彩云追月,悠扬婉转的昆曲吟唱追随着柔美的女声,电视屏的光在王俊凯的脸上深深浅浅的变化,眸子里的光温柔绵长,易烊千玺看走了神。

 

“会的。”他轻声说。

 

王俊凯一愣,笑问:“什么?”

 

易烊千玺猛地清醒过来,“呃,我是说,你还很年轻,你等的人可能正在来的路上。”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刚才是用什么样的眼神看着王俊凯,现在冷汗快冒了出来,。

 

太危险了。

 

非常危险。

 

尤其是在自己是个糟老头子的时候。

 

幸好房间关了灯,王俊凯看不清,不然以他的猪脑子,误以为这糟老头有特殊癖好也说不准。

 

冷汗终于冒了出来,易烊千玺完美的被自己弄得恶寒了。

 

“他已经来了。”王俊凯垂眸,“来了很久了。”

 

易烊千玺心跳莫名突突突了起来,呼吸也有些紧了。

 

“你才多大啊!”易烊千玺故作轻松的打哈哈,“人活一百岁,你才这么点儿岁数,他哪能来得这么早。”

 

“这是你们老一辈的观点。”王俊凯反驳,“什么吃的盐比我们吃的米还多这些,我承认,确实我们阅历不如你们丰富,但感情这种事儿,并不是活得久,就一定会看得更明白的。”

 

易烊千玺不说话了。

 

他觉得,今晚的王俊凯,似乎跟他所认识的王俊凯有那么点不同。

 

好像……更多了些移不开目光的魅力。

 

“是吗?我——们千玺跟我提起你的时候,常说你幼稚,今天看来,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儿啊。”易烊千玺换上‘慈爱’的目光。

 

王俊凯的目光却黯淡了几分,苦笑道:“我幼稚吗?他当我面也这么说过。”

 

“你很在意他的看法?”易烊千玺试探道。

 

“在意。”王俊凯回答得坦诚:“他有时只说几个字,我都会在脑子里反复想很多遍。”

 

“比如?”

 

“比如他说,王俊凯,你今天挺帅的。”

 

“……”

 

“哈哈,开个玩笑啦。”

 

王俊凯调皮的摆摆手,沉下心来。

 

“比如他说……‘算了’,‘没事’,‘没什么’,‘先睡了’的时候。”

 

易烊千玺眼睛看着的是电视里的魔术,心里琢磨的全是王俊凯说的这句话。

 

“这不是很平常的话么。”他问。

 

“是很平常。”王俊凯说:“我也不晓得我为什么就会想那么多,特别是当我们有不同意见或是因为别的原因,我跟他说了很多很多,但他就只简单的回复我这么几个字的时候。可能是挫败感吧,委屈也有一点儿,有句话说谁先喜欢谁就输了,恋爱脑智商会很低,所以我……”

 

王俊凯蓦地捂上了嘴。

 

易烊千玺也愣住了。

 

“大爷爷,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我是说、我意思是……”王俊凯翻起身来跪在床上,心慌意乱毫无章法的解释起来,“就是,我们经常一起,我们都是好、好兄……”

 

“我,我明白的。”易烊千玺也是心乱如麻,强装无所谓的笑道:“爷爷懂你们00后,爷爷理解,爷爷不、不是老古董,爷爷很开明的哈!”

 

……台词不够,演技来凑。


易烊千玺把老人最爱top3的尔康手都使出来了,就差一捋长长的白胡须,不然可以任他豪迈的轻抚,以展示活得久见识广能容乃百川的价值观。

 

王俊凯像犯了错一样有些不敢抬头,“……谢谢爷爷,对不起。”

 

大爷爷都这么说了,他也不想再扯一些话来将这些真心的口误给圆过去。

 

易烊千玺很少看到王俊凯这么低眉顺眼的模样,一点儿攻击性也没有,很乖很听话,让人很想跳过去轻轻拥抱住他。

 

然而一想起自己得用现在这幅身体跳过去,就被恶心得抖了三抖,他本人是绝对接收不了这样的设定的。

 

这些年易烊千玺不是没看过粉丝写的王道文,点开过蛮多篇,什么设定都有,通常能坚持看个几段就不错了,要还是什么父子、爷孙的设定,他大概会喷血而亡。

 

再说了,他现在这把脆弱的老骨也绝不允许他跳过去,保不齐磕了碰了,人就废了。

 

“没事儿,感情的事儿控制不了的,你不需要为自己的喜欢而道歉。”易大爷爷继续自若的卖笑,扔烟雾弹。

 

这句话就是从千凯文里学来的,万万没想到啊,今天还能派上用场!

 

“可他这几天都躲着我,也不跟我说话。”

 

“每人都会有点小个性的嘛,跟女生来……嗯,月事一样。”老年人应该不知道大姨妈的说法吧?

 

“我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

 

“你没惹他,他自己作的。”

 

“大爷爷你跟他不熟,千玺从来不作,肯定是有别的原因。”

 

易烊千玺又一口老痰卡在喉头。

 

对,我跟他不熟,实在太不熟了,不熟到想给我表孙甩个黑锅都甩不了。

 

“那也有可能,是他自己在调整吧。”

 

“调整什么?”

 

“我说不好。”垫着的枕头有些瘪了,易烊千玺抱起来掸了一下,蓬松点儿后继续靠在后背,语重心长的说:“小凯啊,你不要用你的思维去揣测千玺的想法,你们都是独立的。给他点儿时间,他想明白了,就会好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已经完美的适应了大爷爷的身份,这种话搁在平时,他肯定不会跟王俊凯说的,也没机会说。

 

王俊凯感激的点点头,“我懂爷爷的意思了。”

 

见王俊凯一直盯着自己的老脸看,易烊千玺忍着老脸不红,问道:“……怎么了?”

 

“大爷爷。”王俊凯笑着说:“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和千玺长得很像?”

 

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一下,“要像也是他像我吧?”

 

“对,我是这个意思的。”王俊凯又说:“真的,比起他爸爸和爷爷,他更像您。”

 

易烊千玺暗暗揪着床单,哈哈道:“是吗?看来专家说的隔代遗传还是隔亲遗传啥的,在我俩身上得到验证了。”

 

“也许吧。”王俊凯撑着床沿,朝对面床上的老人探了探脖子,又仔细看了几眼,“真像,梨涡也像。”

 

“还有这里,”王俊凯指着易烊千玺的眉心,笑道:“这个地方,千玺也有一颗痣。”

 

易烊千玺心里再次咯噔了一下。

 

“我这把岁数的老头儿,比不上你们年轻小伙子。”易烊千玺转移话题,慢吞吞的缩进被子里,放平枕头,阖上眼睛,“电视关了赶紧睡,凌晨两点了都,你们明天上午还要赶飞机吧。”

 

“看完我们的表演就睡,马上出来了。”王俊凯有点开心,“大爷爷,年纪大也有年纪大的好啊,您看您一头银色的头发,多好看。”

 

“快得了吧,白得跟这儿的墙壁一样的。”易烊千玺好笑道。

 

“很好看的,我很喜欢您的头发。”王俊凯眺向窗外的夜景,“如果千玺也有一头这样银色的短发,我会对他说……”

 

王俊凯停住了。

 

易烊千玺睁眼,“说什么?”

 

王俊凯靠着床背,低眸笑道:“我想先说给他听。”

 

“抠门儿。”易烊千玺心头暖烘烘的,“你今晚跟我说的这些,从来没跟千玺说过吧?”

 

“没有。”

 

“以后试着把你的想法说给他听,好吗?”易烊千玺翻了个身,唇角上扬,“你说了,他不一定明白,但你什么都不说,像他这么迟钝的人,是一定不会明白的。”

 

王俊凯沉默的思考了好一阵子,才悄悄的点了头。

 

「像只会自转的小星球,有时快有时慢慢的漂流,漂流,以为孤独是唯一擅长的节奏」

 

“大爷爷,千玺出来了,您不看看吗?”

 

易烊千玺埋在温暖的被子里,准备入睡,小声嘟囔:“不看了,我跟他反正也不熟。”

 

明天还不知道又会发生什么事,哪有心情看,眼不见心不烦。

 

如果明天需要他说出实情,即便所有人觉得荒诞离奇,不可理喻,他也会完完整整的告诉大家。

 

他知道很多人的小秘密,何其龙的,王源的,还有王俊凯的。如果他们三个都不信,他就把这些秘密说出来。

 

王俊凯很好威胁,光是今晚这个秘密就够他求饶的了,但易烊千玺不会利用这个秘密来获取信任。

 

这是一个即将十七岁的大男孩儿,最温暖纯真的心。

 

    *

 

2016年9月16日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多数人还赖在床上没起来。

 

清晨五点半,王俊凯一睁眼就被躺在对面床上睡得香香的人吓到了。

 

他狠狠咬了自己手臂一口,除了留下几个牙印儿,还有火辣辣的痛感。

 

“千玺?”

 

易烊千玺?

 

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大爷爷呢?

 

王俊凯紧闭着眼,甩了几下头又睁开。

 

没有大爷爷,只有易烊千玺。

 

这太诡异了。

 

王俊凯睡意全无,跳下床,蹲到易烊千玺跟前,摇晃着他,“千玺,醒醒,千玺!”

 

易烊千玺被他吵醒,揉着眼往被子里躲,“你干嘛啊……”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大爷爷呢?”王俊凯把他蒙着头的被子掀开。

 

易烊千玺不耐烦翻身坐了起来,眼睛还睁不开,浑身都是起床气,“诶你烦不烦。”

 

“我问你,大爷爷呢?”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的肩,不让他往床上倒,“现在还这么早,他走了你怎么也不叫我?”

 

“什么大爷爷,我只认识大老师,缺爱做梦了吧你。”易烊千玺甩手,不想理他,只想睡觉。

 

“我说的是你在西安的表叔公!”

 

“我在西安哪有什么表叔公啊……”

 

“你醒醒!”王俊凯拍着易烊千玺的脸,“昨天你招呼都不打就跑出去跟朋友玩儿了,是你表叔公,我,胖虎一起帮你打的掩护。易烊千玺你清醒点儿!大爷爷岁数那么大了,你就放心让他一个人回去啊!”

 

“王俊凯你到底在说什么?”易烊千玺费力的张开眼,拍开王俊凯的手,瞪着他道:“昨晚回酒店的时候,你在车上睡着了,我们谁都叫不醒你。到了酒店你硬要和我睡一间房,说什么决胜负还是什么鬼的,就把王源儿给轰了出去。别跟我说你不记得了。”

 

王俊凯完全听懵了。

 

易烊千玺在说些什么?他说的这些为什么跟自己记忆里的内容完全不一样?自己半点印象都没有?

 

乱了,全乱了。

 

一切都不对,什么都不对。

 

他捏着自己的脸,疼,不是梦。

 

“你听我说,昨晚你喝了一点白酒,先回酒店休息了,我和王源……”

 

“王俊凯。”易烊千玺皱着眉,“我们没有喝酒。是你,在车上睡着了,回来就跟我们撒懒人疯耍赖皮,你记得吗?”

 

不是这样的。

他完全没有一点印象。

 

王俊凯分明记得是易烊千玺先回了酒店,他们后回来。到酒店后,他去易烊千玺的房间找他,开门的是千玺的大爷爷,大爷爷说千玺早上就会回来,为了掩护千玺,他就跟自己回房睡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现在确实回来了,还回来得很早,可大爷爷不见了。

 

可怕的是,易烊千玺对于昨晚的描述和自己的记忆一个重合点儿都没有!

 

王俊凯始终觉得自己不可能记错。

 

昨晚的谈话,昨晚的心情,都真实得闭上眼就能浮现出来。

 

要说是梦境,他根本不相信。

 

所以昨晚到底发生什么了啊?!

 

*

 

上午返回长沙,王俊凯一路低气压。

 

王源对昨晚的描述,胖虎的描述,都跟易烊千玺说的完全一致,偏偏只有自己的记忆出现了严重的偏差。

 

难道梦境会覆盖掉现实的记忆吗?

 

是那个环节套错了?

 

王俊凯怎么都想不通。

 

机场过安检时,他仍是心不在焉,几次与易烊千玺相擦而过,连看都没看一眼。

 

*

 

“小凯,你要不要猜猜我跟千玺给你准备的惊喜是什么?”

 

收了工,王源蹦跶着追上王俊凯,搂着他的肩问。

 

“还能是什么。”王俊凯没什么兴趣,“蛋糕吧。”

 

“……”王源受到了打击,面皮抽搐,“你这人真没意思。”

 

 

易烊千玺捡起拍戏用的道具球,远远的看着操场上一起离开的两人,紧紧抿着唇。

 

胖虎走了过来,“听说明天有大餐吃。”

 

“糖油粑粑臭豆腐?”易烊千玺兴趣缺缺。

 

“哦,按这标准算的话,可能是巨无霸餐了。”

 

“虎儿,我问你个事儿。”

 

“本虎唯实力拒绝。”

 

“虎儿妹妹,你直接回答即可。”

 

“……滚。”

 

“西安离开前的那个晚上,为什么我会和王俊凯住在一间房?”

 

胖虎还当他要问什么,“你的记忆是变成蝴蝶飞走了吗?”

 

“不是。”易烊千玺说:“他犯蠢了,不信我的话,我被他搞得有点自我怀疑。”

 

胖虎切了声,“那小子闹着呢,非要跟你一间房,拗不过他。”

 

“当时在场的有哪些人?我是说,他闹的时候。”

 

“就我啊,你啊,还有源儿。”

 

“其他人呢?”

 

胖虎呆愣了有快五秒,“咦?对啊,其他人呢?”

 

“你仔细想想。

 

“大家都是一起回来的啊……咋回事儿,我就记得我、源儿还有你,静静的看着凯哥发病。”

 

“这样……”

 

“奇怪啊,怎么就不记得其他人了呢?”胖虎放弃了回忆,又问:“你刚说什么?”

 

易烊千玺摇摇头,留给他一个离去的背影,“要你何用。”

 

*

 

胖虎说的大餐,指的就是明天要去的果园里随手可摘的橘子。

 

随便吃,管饱,剧组给钱,真真是大——餐。

 

王源把易烊千玺拉到一旁商量王俊凯生日给惊喜的事儿,说是已经联系好了一家蛋糕店,到时叫上工作人员直接去就好了。

 

“老王这几天状态不大对啊。”商量到一半,王源忽然说。

 

“哪不对,我看他挺对的。”

 

王源双手环胸,“嗯哼,我看你也不太对。”

 

易烊千玺不以为意,“我看你是老师留的家作太少了。”

 

“要不今晚我俩一起睡吧。”王源笑眯眯的问。

 

“我这两天有点打呼。”

 

“太好了啊,王俊凯也打呼,吵得我昨晚都没睡着!”王源拍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兄弟,道不同不相为谋,只好委屈你们两个互相伤害了。”

 

*

 

王俊凯吃完饭回房间,易烊千玺正盘腿坐在王源的床上看电视。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看见自己的那个瞬间,眼睛微微睁大了些,很短暂的时间。

 

没说话,没打招呼,易烊千玺继续看快本,王俊凯拿着衣服去浴室洗漱。各干各的。

 

二十分钟后,浴室里传来吹风机的声音,易烊千玺斜眼看过去,很轻的笑了声,把电视的声音关小了。

 

过了几分钟,王俊凯出来了,给手机充上电,放在床头柜上,然后躺上床盖着被子睡觉。

 

“嘿。”易烊千玺问他,“你就睡了?”

 

王俊凯没搭理,还是仰头闭着眼。

 

“那晚安吧。”易烊千玺关了电视机和壁灯,也开始睡觉。

 

 

现在才夜里九点多,除非非常困了,不然这几个猴儿似的少年是绝不会这么安分的睡觉的。

 

易烊千玺睡了没睡不清楚,王俊凯是假睡。

 

灯灭了后,他的眼睛就睁开了。

 

「我跟千玺说,想晚点儿的时候我们三个去太平街玩,被他一口回绝」

 

「我问他为什么不去,他说你这两天躲着他,他不想在你面前刷存在感」

 

「幺儿好像生气啰,啷个办?」

 

吃晚饭的时候王源幸灾乐祸的说:你生日会上我们可得出场秀感情的啊,如果你想过个更加舒服的生日,开开心心的收到千玺和我送给你的神秘大礼,我建议你等会儿找根荆条去请罪。

 

王俊凯听了这话心里不痛快:我做错什么了,为什么要跟他请罪。

 

你没错啊,王源苦口婆心的拍着他肩膀:但是老王啊,我们以前可是约定过的,千玺是老幺,他做什么都是对的,我们是哥哥,得让步。鬼晓得你们在搞些什么……你就让让他,宰相肚里好撑船,明天早起有腹肌。

 

这段时间确实过得挺没头没尾的,没劲儿。

 

去西安之前,易烊千玺就不主动找王俊凯说话了,王俊凯找他玩,他也很冷淡。碰了几回壁之后,王俊凯也没那么积极的去找易烊千玺了,于是那几天的表演和采访以及私下里,两人的交流都变得很少。

 

中秋那晚从晚宴上回来,王俊凯是真憋不住了,想着干脆找易烊千玺摊牌。他确定,易烊千玺是知道自己的心思的,就是没回应过。

 

起初王俊凯有想过要遏止这份感情,但他的喜欢实在太多太明显,根本掐不断,也藏不住。

 

可事情完全不按照王俊凯的意愿来,那晚易烊千玺不在酒店,出现在他房间的是一位老人,和他长得很像,气质也像,是他在西安大爷爷。为了瞒住千玺私自离开酒店这件事儿,王俊凯把大爷爷带回了自己的房间,王源没多问,他便也没主动说起,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在王俊凯的记忆里那晚的事儿是这样的。

 

第二天一醒全变了,他没敢去问别人,就问了胖虎和王源,他们的说辞和易烊千玺说的一模一样。

 

王俊凯十分混乱,那晚发生的事儿,莫非真的被梦境覆盖了吗?

 

这太荒谬了吧?

 

他从没做过如此冗长,又真实的梦。

 

从西安回来了两天,王俊凯没找过易烊千玺,一直在想这个那晚的事儿。他清楚的记得梦里千玺的大爷跟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他在听那些话时自己心境的每一寸变化,从阴郁沉闷到豁然明朗,他甚至在梦中已经决定好了下一步要做什么。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正背对着自己窝在被子里。

 

原本,王俊凯那晚是打算在第二天千玺回酒店的时候,就找他把憋了很久的心里话都说出来。

 

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绝不是少年冲动,一时兴起。

 

他的认真比在准备三周年表演时的认真还要来得多。

 

每一场演出,他只享受当下,只为那个舞台负责。但这不同,面对易烊千玺,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声势浩荡。

 

这辈子可能就这一次了,只对一个人负责,心甘情愿的让他触摸自己滚烫跳跃的左心房。

 

王俊凯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壁思过。

 

明明早就想得很清楚了,自己这两天到底在别扭什么?

 

易烊千玺还是易烊千玺,不是凭空捏造的人,也从来没有消失。就是梦里的话自己编的,醒来后一切都是假的,但这些能影响到什么?

 

这份感情是真实存在的,连梦里的人都在帮忙,自己为什么还退缩?

 

王俊凯彻底放开了,准备抬手覆上床头灯的开关,忽然啪嗒一声,天地晃动,他伸出去的手被按住,疑似带着温度的重物压了下来。

 

“千、千玺?”

 

易烊千玺从对面床上跨了过来,张开腿跪在王俊凯腰腹两侧,倾下身子压住了他,王俊凯被禁锢着,动弹不得,一只手还被易烊千玺按在枕头下。

 

……少年好体位!

 

易烊千玺隐在黑夜里的轮廓令人心动,王俊凯吞了吞口水,目光飘向窗外。

 

正是夜黑风高,适合动粗的美丽良宵。

 

“你闹什么脾气。”

 

易烊千玺的睫毛长得让人想去捏捏,他凝眉的时候,王俊凯曾说他像个冰山美人,声音也极具磁性和压迫性的。

 

王俊凯觉得自己被堵在了一个死胡同,红墙很高,他爬不上去,而易烊千玺什么都没做,只是挡着他,就已经阻断了一切让他跑走的机会,也断了让他离开的念头。

 

“我没闹。”王俊凯看着他,“我们都别闹了,好不好?”

 

易烊千玺小幅度扬着嘴角,“你躲着我。”

 

“没有,我是因为——”

 

“好了你别找借口了。”易烊千玺伸手堵住王俊凯的嘴巴,低头靠近他,嘴唇快碰到自己的手背,笑道:“是这样,王俊凯,我问什么你答什么,只许点头或摇头。”

 

王俊凯点头。

 

“OK。”易烊千玺与他拉开了一段安全距离,“你只要诚实的回答三个问题就行,以后可以继续犯你的蠢,我都随你闹,今晚也提前送你一个生日礼物。”

 

王俊凯的眼光浮起一抹希望,被他隐忍了下去,点头。

 

“第一个问题,那晚你梦到的我所谓的‘大爷爷’,你说他一直在跟你谈心,那你跟他都说了什么?”

 

王俊凯呜呜了两声。

 

“哦,我忘了,你只能点头摇头。”易烊千玺换了一种问法,“我问你,你那晚跟他说的话,是不是真心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眸子里潭水黑沉,点头。

 

“你有没有和‘大爷爷’提到我?”

 

王俊凯心跳变快,蓦地有种干坏事儿被抓包的心虚,可又有些跃跃欲试的紧张感。

 

点头。

 

“最后一个问题,”易烊千玺有些满意,抬眉道:“以后还闹不闹了。”

 

这回王俊凯一点儿也没思考,摇头。

 

易烊千玺松开手,王俊凯重新获得说话的权利,一开口,喉咙有些哑,“礼物是什么,你刚刚说的。”

 

“没忘。”易烊千玺俯下身子,一寸寸的缩短安全距离,低语道:“礼物就是……”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脸,等得就是这个时刻,他的左胸口被撞得厉害,眼瞧着易烊千玺的薄唇离自己的越来越近……

 

易烊千玺慢慢握紧了按着王俊凯的手腕,他感觉到了愈加紊乱的脉搏,以及隔着肌肤流动的血液。

 

王俊凯闭上了眸子。

 

“好梦。”没等来想要的礼物,耳边是易烊千玺轻柔的气息。

 

王俊凯霍然睁眼,易烊千玺已经跳下了床,回头对他微微一笑,“还喜欢吧,这个礼物。”

 

“千玺你……”王俊凯要被他气笑了,又恼自己想得太多,只得笑着叹气:“睡吧。”

 

*

 

拍摄场地离酒店很远,所以第二天开工也比平时要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昨晚睡得太早,天还没大亮的时候王俊凯就醒来了。

 

比王俊凯更早醒的是易烊千玺,开着他那边的床头灯,躺在床上看书。

 

过了一夜,两人前几日尴尬的关系已经破冰,回到了原来的状态。

 

“你在看什么?”王俊凯坐起来问。

 

“小说。”易烊千玺抬起头,“说的是一个中年男人重返17岁,回到高中再次开始校园生活的故事。”

 

“我看过这个电影。”王俊凯笑笑,“我们现在就是别人想重返的年纪。”

 

易烊千玺合上书,放在一旁,“这题材的小说电影近几年还挺多的。”

 

“看多了就没新鲜感了。”王俊凯说:“如果有机会,我倒是挺想一夜变老的。感受几天就行,还是得变回来。”

 

“真变老了你就后悔了。牙口不好,行动不利索,一根黑头发都没有。”易烊千玺下床换上T恤,“特别缺钙。”

 

“要不是公司不准换发型,我还满想尝试染奶奶灰的。”王俊凯也跟着下床换衣服,笑道:“就像‘大爷爷’的发色,那不叫白,叫银色。”

 

易烊千玺去浴室刷牙,边笑他:“你行了,老人白也能被你说得这么中二。”

 

王俊凯走到浴室门边,靠着墙环起手,观察起镜子里满嘴泡沫正刷牙的易烊千玺,“你染银色肯定好看。”

 

“你又知道。”易烊千玺咕噜咕噜着嘴里的水,刷完牙开始洗脸,“染出来你们都该喊我爷爷了。”

 

王俊凯笑了,“不会,你要真染的话,我一定陪你。”

 

“陪我去做造型,还是跟我一起染白啊?”易烊千玺斜了他一眼。

 

“一起染白啊。”王俊凯走过去,站在易烊千玺旁边,拿起自己的牙刷,齐齐的挤了一排雪白的牙膏,“要老一起老,我是不是很够义气?”

 

易烊千玺洗漱完毕,拍拍王俊凯的肩,不领情的出去了,“谢谢,我并不是很想变老。”

 

王俊凯哈哈笑出了声儿,看着镜子里刷牙的自己,猜想自己染了一头奶奶灰是什么样子。

 

“真丑。”王俊凯挠挠鼻子,打开水龙头冲了把脸。

 

我可能确实不适合这个发色,但是你和‘大爷爷’那么像,染成银色也一定和他一样好看。

 

老了也帅气。

 

*

 

生日会那日,湖南大剧院里外三层都被女粉丝包围了,没抢到生日会门票的姑娘也跑来凑热闹。

 

后台突击直播完后,王俊凯躺在沙发上,有些不在状态。

 

“寿星哥,你这情绪不怎么高啊。”易烊千玺跨坐在椅子上问。

 

“有点儿困。”王俊凯打了个哈欠,“今早起来我身上都还有一股奶油味儿,难闻死了。”

 

“昨晚被蛋糕砸的爽吗?”易烊千玺笑,“奶油凯。”

 

“少恶心。”王俊凯坐起来,“你俩那神秘礼物能吃吗?”

 

易烊千玺竖起大拇指,“好吃死你,做鬼也回味。”

 

王俊凯拿起枕头砸他,“今天我大寿,您说点儿吉利的。”

 

易烊千玺抱着枕头乐了,“未来顺利,长命百岁,福如东海。放心吧,我算过你八字了。”

 

王俊凯走到他面前,半认真半玩笑的问:“怎么样,我八字跟你合不合?”

 

“合。”易烊千玺一脸高深莫测,“但生不出孩子。”

 

“……”

 

“哈哈哈哈赶紧准备上台别乱秀智商了哥。”

 

*

 

2016年9月21日。

 

王俊凯十七岁的生日会,易烊千玺和王源推着他们亲手给王俊凯做的生日蛋糕来到了台上。

 

主持人要王源和千玺说祝福,王俊凯跟王源从小互怼惯了,礼尚往来打打闹闹的结束了王源的祝福。

 

话筒到了易烊千玺手上,王俊凯很快变得安静,只是望着他笑。

 

易烊千玺的祝福语也没什么特别的,王俊凯准备了一些话想在台上说,但没找到适当的时机,欲言又止的好几次。为找时机不小心分了心,易烊千玺说的祝福也没认真听,只听清了最后一句。

 

“希望每天能开心,把自己的心里话都说出来。”

 

王俊凯怔了半秒,类似的话他也跟易烊千玺说过。

 

他好像听懂了易烊千玺说这句话时的心情。

 

两人的目光交叠,相视一笑,王俊凯小声说:“好。”

 

后来王俊凯才知道,那时在台上的眼神交汇,是一种心电感应。

 

*

 

深夜,三个人在房间玩到很晚,生日会上送的蛋糕推下台后就被众多工作人员瓜分了,给三人各留了一块。游戏玩到最后,王源输了一盘大冒险,王俊凯说今天长尾巴要积德,就不为难他了,惩罚是今晚最后一个洗澡。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清清爽爽的在趴在阳台上吹晚风,浴室歌神源哥美妙的嗓音都飘到阳台上来了,两人吐了好几句槽。

 

“这里的星星比重庆少。”王俊凯仰头,望着夜空说。

 

易烊千玺抬起头,“奶油凯还没断奶呢?还数星星。”

 

夏夜能看见的星星应该是四季中最多的,可是再怎么多,王俊凯也没见过和照片里一样的满天星斗。

 

不过稀疏归稀疏,闪烁的星光仍然美丽,点缀了夜色,如镶嵌在上的银钻。

 

“我有话跟你说,千玺。”王俊凯温声道。

 

易烊千玺大方答允,“今天给你说话的机会。”

 

“在西安的那个晚上,你们说的那些,我真记不清了。”王俊凯语气愈加柔和,“那两天我一直困在这件事情里,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这么走不出来。”

 

“我的记忆一直把我往里头拽,因为‘大爷爷’那夜很耐心的开导了我。我的心情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千玺,我想……等我们到大爷爷那个年纪的时候,你还能陪我一起,站在阳台上看夜色。”

 

不擅长说心里话的人,他全部的真挚,全藏在珍珠般的眼睛里。

 

易烊千玺笑着问:“头发花白,牙齿掉光的年纪?”

 

“嗯,严重缺钙的年纪。”

 

是夜色作祟的原因吧,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恍恍惚惚的。

 

他这个年龄的男孩儿,其实已经很懂感情了。跟二三十岁的人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他更纯粹更简单,没想过遥远的未来,只愿意追逐那种感觉,像向日葵天生就爱看着阳光。

 

易烊千玺从前认为,懂得和接受是两码事儿,他愿意懂得,但并不代表他一定就会接受。

 

而王俊凯是那条漏网之鱼。

 

逃开了易烊千玺撒开的网,闯进了他的海洋。

 

从哪天起,易烊千玺已经开始变成在等待王俊凯开口,然后他就能说出那一句:好。

 

-

 

“一点儿也不好。”易烊千玺撑着下巴,拒绝道:“白发苍苍不浪漫。”

 

“千玺。”王俊凯这一声喊得有些沮丧。

 

“我不喜欢说这些虚的。”易烊千玺板着脸,郑重道:“想跟我看夜色,那就从这一刻做起。看你表现。”

 

王俊凯头低了下去,直到听见易烊千玺憋不住的轻笑声,才猛地抬起头,眼里霎时像点上了天灯。

 

“太露骨了王俊凯,”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眯起眼睛啧道:“你会吓跑我的。”

 

目测王俊凯已经激动得不会说话了,好半天都只是傻笑着点头。

 

易烊千玺不禁失笑,这位到底是个什么人设啊!

 

-

 

“好喝好玩就芬达。”王俊凯回房拿了几瓶饮料过来,扔给易烊千玺。

 

“芬达是不是给你开小灶了。”易烊千玺拉开拉环,饮了一大口,很爽。

 

王源的浴室演唱会没完没了的进行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阳台上聊了好一会儿的天,这时间估计能快够数清天上星星有几颗了。

 

王俊凯饮料喝了半罐,放在阳台上。

 

“在想什么?”易烊千玺见他突然变得安静,问。

 

“想起‘大爷爷’了。”王俊凯仰着头,深呼吸了一口,笑着说:“等你老了,应该跟他挺像的。”

 

“看来他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俊凯笑笑,摇摇头,“梦里我和他说:如果千玺也有一头跟他一样的头发,我会跟他说……”

 

他顿了顿,映入眸子的星光很美。

 

“这是星辰的颜色。”

 

 

时间凝了几秒,易烊千玺笑了出来,拿饮料罐碰了一下王俊凯的,朝夜空扬着下巴,“这个星辰?”

 

“嗯。”

 

易烊千玺望着月光,喃喃道:“原来你想对他说的,是这句话……”

 

“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醒了神,勾着嘴角:“虽然这形容还是很中二,但比奶奶灰好接受。”

 

“帅就行了。”王俊凯脸有点儿烧,声音小了下来。

 

“对啊,”易烊千玺忍不住发射慈爱光波,摸摸王俊凯的头,“帅就行了。”

 

王俊凯脸更烧了。

 

大哥凯皇两米八,酷炫狂霸吊炸天,全部丢掉丢掉。

 

“以后好好表现。”易烊千玺转身,离开时,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多给王俊凯一点儿大哥的自尊心。

 

他回眸,对王俊凯露出一个笑,“哥。”

 

 

 

 

-

 

——若有一天,我们的生命被拉着往前跑,你最想见到的人是谁?

 

——我有过那样一次经历,我很开心,我最想见的人,那会儿就在我身边。

 

我满头白发,眼睛里倒映的是他黑发的样子。

 

我想,也许几十年后,他在我眼里还会是这个模样,一点儿也不会变。

 

如果八十岁还能和他一起看夜色,那也是不错。

 

 



END




————————————

 

十月份的絮叨:

 

终于写了篇年下,虽然年下得不明显。

 

最近在重温久石让音乐会,感慨良多。题目出自于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中,我最喜欢的一句对白——“苏菲,你的头发染上了星辰的颜色。”

我至今都觉得,这句话包含了哈尔对苏菲所有的爱。

 

变老梗也借鉴自其中,原本想的是一个很温馨平淡的故事,但写着写着就跑偏到了外太空,糟糕透顶。懒也是一个因素,妄想把一个中篇缩成一个短篇,最终就成了四不像,我有罪。只是码都码了,也舍不得扔。

以后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再好好重写变老梗,毕竟我那么爱易老干部和乖乖凯。

 

还有两天假就得上七天班了,可怕,且休且珍惜……

 

最后,推荐我心中宫崎骏动漫TOP5。

《千与千寻》

《哈尔的移动城堡》

《侧耳倾听》

《幽灵公主》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每次重温都有新感动,没看过的朋友可以看看。


热度(20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