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姨妈

写过的故事皆是真心。
谢谢,抱歉,祝好❤️

橘子熟了

  • 提前祝17岁的俊俊生日快乐

  • 伪师生,田园系列

  • 临时打的,粗看就好,勿上升



01 >>>

 

 

车停在路口的老树下。

 

窄长的乡间水泥路旁,生了许多杂草和一些野生的浅色小花,在缕缕夏风中向着阳光。

 

男人的眉间凝聚着怒气,望着车窗外的少年,“你给我在这儿好好反省,什么时候想明白了,再给家里打电话。”

 

少年一脸散漫的坐在银色行李箱上,比例近乎完美的长腿斜伸着,后脚跟抵着地面左右晃了晃。他的手指间缠绕着刚才下车后随手摘的野草,在听到车里的人说这句话之时,不耐烦的情绪已经达到顶峰,将手中的草扔进路旁杂草堆里。


“说完了吗?说完的话,请便吧。”

 

他站起来,在他爹彻底发怒之前,拉着拉杆往与来路相反的方向头也不回的走了,七八步左右的时间,终于听见他爹在身后失望且怒极的低吼:“王俊凯,你简直无药可救!”

 

行李箱的双排轮咕噜咕噜的压过粗糙的水泥地,引擎声越飘越远,王俊凯回过头,已经看不见车了。

 

王俊凯不以为意的冷哼了一声。

 

活了快20年,他就没跟他爹合拍过,逆子逆子的都被叫了无数次了。

 

说不过就骂,骂不过就赶人。他的这位老父亲,除了把他送到乡下来,还会什么?

 

 

02 >>>

   

叮——

 

下课铃声响起,小朋友们闹哄哄从教室里一窝蜂的涌了出来,跑到操场上玩。

 

升旗台上的五星红旗昂首在阳光里飘扬,一道光芒直直落在这间教室的玻璃窗上,他看过去,笑容在唇边漫开,收拾好课本教案,和教师节时学生们送给他的保温杯。

 

“诶!小易老师啊,我正找你呢!”刚出教室就和同办公室的许老师撞了个正着。

 

易烊千玺摘下眼镜,“怎么了?”

 

这许老师都快三十了还打着光棍,做事也总是毛毛躁躁的。

 

“就上回,咱们聚餐那会儿还找过你的那个,那个啥……哦,不良学生!现在正在我们办公室呢!”许老师看易烊千玺的眼神像在看一个救世主,哭诉道:“他太可怕了,我真没法跟他独处在一间房里,门窗全敞开都不行,我光看着他那阴沉沉的样,我、我都快觉得憋死了!”

 

听这声嘶力竭的描述,易烊千玺已经猜到他说的是谁了。只是许老师这反应着实夸张了些。他比自己要年长将近十岁呢,遇事却比自己咋呼得多,一点儿也没有兄长的样子。

 

易烊千玺安抚他道:“没事儿的许老师,他人挺好的,也不是什么不良学生,不会对你怎么样。”

 

许老师不为所动,仍是满脸悲戚的愁容,“你没课了吧?”

 

“嗯,没了。”易烊千玺点头。

 

许老师眼里亮起了希望的光,“好好好,我还有一节课,就不回办公室了。小易老师,你走的时候顺道把他捎走吧,谢了啊!”

 

“哎,许——”

 

易烊千玺手还没伸出来,许老师已经抱着教案逃远了。

 

看着他的背影,易烊千玺笑着摇摇头。不过,现在才刚开学不久,那人怎么会现在过来?

 

-

 

二楼的走廊尽头,是学校老师的办公室,易烊千玺和许老师公用一间八平米的小隔间,摆了两张桌子后基本就没剩多少活动空间了,再加上窗台上易烊千玺养的那两盆君子兰,房间看着有些挤。

 

门虚掩着,易烊千玺推开,自己的座位上果然坐着人,正翻着着摆在桌上的古文辞典。

 

翻得这么漫不经心的,一看就是无聊得没事做了。

 

“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关上门,将书和杯子放在桌上。

 

王俊凯的视线落在易烊千玺的杯子上两秒,而后撂下书,抬眸,脸上有些不悦:“你那大叔同事是不是有病,见着我的表情跟看见阎王一样。”

 

“大概是觉得你比他帅吧。”易烊千玺坐到对面许老师的位子上,笑着问:“你这是又犯什么错了?”

 

王俊凯本就因为他爹的事心里堵着气,易烊千玺上来就这么问,相当于直接把他钉死在罪上,王俊凯气极反笑道:“我就不能来看看易老师最近过得怎么样了?”

 

“当然可以。”易烊千玺笑得十分和煦,“如果你下次来看我能带着好心情,我会更高兴的。”

 

王俊凯轻蔑的嗤了声,起身拿过身侧放着的行李,淡淡道:“我待会儿去爷爷家住,你现在没事的话,陪我吃个晚饭。”

 

“现在吗?我看看……我好像跟许老师还有夏老师约好——”在王俊凯的眼刀飞来之际,易烊千玺笑着改口:“约好明天聚餐,所以现在没事,我请你吧。”

 

 

03>>>

   

王俊凯刚过19岁生日,大二的学生。

 

易烊千玺从小在乡下长大,虽然已经参加工作,但他的年龄其实比王俊凯还小上几个月。易烊千玺念完初中后上了五年师范,今年是他任教的第二年,目前学校里最年轻的语文老师就是他。

 

他俩是在去年的暑假认识的。

 

去年炎热的夏天,易烊千玺坐在池塘边的树底下钓鱼,干等了三四十分钟,汗都黏着背了,鱼漂才有了动静。应该是有鱼过来吃食,但还没到最佳提竿的时候,易烊千玺悄悄站起身,想等个两三秒,就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个踏实。

 

“前面那个,请问村委会怎么走?”

 

易烊千玺回头,一个长得挺帅的年轻男生,手里提着袋子,正站在自己身后两米左右的地方。

 

他反戴着棒球棒,碎刘海下的眉头轻轻拧着,被正对着的阳光刺眯了眼睛。

 

帅是挺帅的,高高瘦瘦,就是看着脾气不大好,也没啥耐心的样子……

 

啊,鱼!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来自己还钓着鱼,转回头立刻提起鱼竿,可惜,鱼钩上并没有扑腾乱跳的鱼,饵也被吃光了。

 

得,白晒了半个多小时,又得重来。

 

“看见前面的学校了么,从校门口绕过去,走一里路左右,会看到一个比较大的超市,往前头再走两三百米就是了。”

 

尽管那人害他的鱼跑了,易烊千玺还是很有礼貌的回答了他。

 

“你能说清楚点吗?”那男生并没有道谢,语气也有些傲慢,“往左边绕还是右边,超市的名字是什么,往哪个方向走两三百米。”

 

脾气的确不大好,也没什么礼貌。

 

易烊千玺蹲下来给鱼钩套上鱼饵,精简答道:“右边,惠民超市,直走。”

 

倒不是因为那人的无礼而觉得心里不舒服,就只是没有一点儿再给他详细介绍去路的欲望了。

 

“你还挺有个性。”那人笑了,低头问他:“本地人?还是放暑假回老家玩儿的?”

 

易烊千玺顿了几秒,套好鱼饵后抬头看着他,也笑了笑:“你到底是来问路的,还是来搭讪的?”

 

兴许是因为易烊千玺之前回答问题的时候态度温和,那人明显没想到易烊千玺会反问,一时愣住。

 

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相交了数秒,直到易烊千玺在那人的眸子里看到自己的影子,那人的眼里就像闪着鳞片光芒的湖面,把耀眼的阳光全夺了去。

 

“本来是问路的,”那人弯着笑眼,“现在有点想搭讪了。”

 

阳光跳跃在那人的脸上,他说话的语气很欠揍,脸却长得该死的好看。

 

十八年没失过控的心跳,在那一刻,仿佛是一匹训练有素的马受了惊,却又被人松掉了手里的缰绳。

 

易烊千玺吃疼的皱了皱眉,低头,指腹不小心给鱼钩戳到,沁出了血珠。

 

 

04>>>

 

“你这样的,真能管得住学生?”

 

在得知易烊千玺是老师之后,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的笑容里,有几分不相信的嘲讽。

 

“还好,我们这的孩子淘气归淘气,但都很尊重老师的。”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手机号码存好,反将道:“比你听话。”

 

易烊千玺虽然比王俊凯的年龄稍小,但比王俊凯早两年步入社会,为人处世已相对成熟,又因为他年纪轻,身上的少年气未褪,还未沾上半分社会气息,比起上班族,外表看起来仍然是清澈的三好学生一枚。

 

同龄人相处起来要简单得多,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只是看着脾气很臭,但心眼儿蛮不错的,有时傍晚还会约自己一起去田边散步。

 

刚开始并不顺利,第一次和王俊凯去田边散步的时候,王俊凯就抱怨人工肥料的味道难闻,散不下去。后来有次也不晓得是谁家的大黄狗,见到王俊凯这个生人就一个劲的乱吠,隔着一两亩地,也不过来,就是吠个不停。王俊凯听着烦,较了真,直接对着那条狗走了过去,结果那条狗吠着吠着就往后退,还没等王俊凯走过去,就撒脚丫子跑了。

 

 “大黄怕是这几天都不敢来这了。”易烊千玺站在原地笑了他半天。

 

王俊凯从前头走回来,不耻道:“披着狗皮的狐狸,给它威都不敢借。”

 

王俊凯嘴巴坏,旁人一看就觉得他是个挑剔的大少爷,跟他对话几句总会被他漫不经心的怼一下,还好他遇见的是易烊千玺,有耐心,性格好。在这乡下,王俊凯跟那些一表八千里的同辈亲戚聊不怎么来,就跟易烊千玺还说得上话,因此也只愿意和他待着。

 

易烊千玺出去读了五年书,回来后少时的玩伴已经去城里上大学了,见面少,再见面时也难免变得生疏。当了老师后,易烊千玺的朋友圈反而小了,虽说跟老师们关系都不错,但碍于年龄和观念的差距,并没几个走得近的朋友,大部分都只是良好的同事关系。

 

所以,两人这你来我往的,易烊千玺也跟王俊凯熟悉了。

 

那年暑假,易烊千玺没有弄清楚王俊凯来乡下的原因,只知道王俊凯从未独自来过乡下,只有很小的时候有在乡下待过,后来就来得少了,亲人相聚时也都是爸爸开车来乡下接爷爷回城市小住,他对这里的一切并不熟悉,也不太喜欢乡下的生活。

 

王俊凯不喜欢这里到处都是虫,飞的爬的走的,软的硬的,张触角背壳光溜溜的。他说乡下的信号很差,总是搜不到网,每天很无聊。他也不喜欢乡下一下雨,就到处是泥巴,可是进门又不换鞋。屋子里的炉灶上煮着一大锅猪食,有猪圈鸡圈的地方,味道总是很难闻。

 

他更不喜欢乡下的厕所,两根木板子搭在屎坑上,又臭又脏,还总担心自己会掉进去,苍蝇就围着自己嗡嗡叫。

 

王俊凯把这些都说给易烊千玺听的时候,易烊千玺就笑他:你还真的是少爷,现在乡下大部分人都起了新房子,回家要换鞋,厕所也跟城里一样,环境干净,有网络也有电视,你到底多久没来过这儿了?

 

的确挺久没来过了,都不知道爷爷家的新房子建得跟小别墅一样。

 

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身上的衣服虽然不是牌子货,但舒服干净,人也很清爽,皮肤白净,眼睛亮,连指甲都是剪得整整齐齐的,跟在城市长大的小孩儿一样,但又有着很多城市小孩身上所没有的气质。

 

质朴的澄澈,阳光,高于同龄人的成熟、大度,以及对大自然的热爱。

 

他看着,就觉得很舒心。

 

-

 

要说两人的关系是什么时候产生质的飞越,应该得是今年劳动节的时候。

 

王俊凯跟他爹常年闹不愉快,就算在同城上大学,三天小长假也没打算回家,跟舍友打了几盘游戏之后,直接租了个车来到了乡下。给司机付了钱,才给易烊千玺打电话。

 

那是小长假前一天的晚上,年轻的老师们聚餐,硬要拉着易烊千玺去,说是要拉低他们的平均年龄,拉高整体颜值。

 

年轻的男女玩得嗨,喝酒助兴,易烊千玺也没办法扫大家的兴。直到王俊凯打到第四个电话,易烊千玺才听见铃声,忙不迭接了起来。

 

“易老师这是忙得连接电话的时候都没了?”

 

这语气,火山爆发的前奏。

 

易烊千玺从饭店包间里走出来,“聚餐呢,没听见响。”

 

那边闷了几秒,“我在路口,过来接我。”

 

“你过来了?”易烊千玺微愕,马上反应过来,“那你等我一下,我去跟他们……”

 

“千玺啊,玩得好好的出来跟谁打电话呢,挂了挂了!”

 

话筒那边闹哄哄的,陌生男人的声音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听见易烊千玺跟他们笑着说了几句,大概就是说有事得先走,要他们好好玩之类的。

 

“不成,这是你第一次和大伙出来,才刚开始就要走,哪有这样的道理!”

 

“是啊,易老师,有啥事明天再解决呗!”

 

易烊千玺赔笑道:“我朋友过来了,我得过去一趟。”

 

“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啊,叫他一起过来玩儿啊!”

 

这话问得……易烊千玺都哑了口。

 

有老师见他为难,便开口道:“实在有事就让易老师先走吧,不过易老师可得自罚三杯酒啊!”

 

接着就是一群人起哄的声音。

 

王俊凯沉默的听着那头的声响,脸色已经难看很久了。

 

“把地址和饭店名字告诉我,我过来。”他说。

 

“啊?”嘈杂中,易烊千玺快听不清王俊凯说了什么。

 

“地址,饭店名字。”王俊凯压着嗓子,带着命令的口吻叮嘱了一句:“别喝酒,等我过来。”

 

乡里小路多,岔路多,王俊凯找了许久才找到易烊千玺说的那家小饭店。进去就很好找人了,大堂中只有一桌年轻的男女玩得兴高采烈。

 

王俊凯一眼就看到易烊千玺,他正背对着门,旁边一位比他高小半个头的男人正搂着他的肩,看背影比他成熟,但大大咧咧的,却又好像跟易烊千玺很亲密的样子。

 

王俊凯的脸色登时就黑了。

 

那种不爽就像小时候最爱玩的玩具被其他人抢走,唯一交心的玩伴跟别人玩去了,但这些都是幼稚的说法。此刻,王俊凯只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征来的宝贵领土,却被邻国随意侵犯,他不准这样的事情发生,没有人能轻易在他的领土里走动,更别谈侵占。

 

“对不起,他有事要先走了。”王俊凯走过去,拉着易烊千玺就往外走。

 

原本站在易烊千玺旁边的男老师见来人面色不善,问道:“你是谁啊?”

 

其他老师也跟着问了起来,一派保护小辈的模样。

 

侵犯领土的敌军带领全体敌国问话了。

 

很好。

 

易烊千玺游戏输了,喝了点白酒,脸有些烧,还玩着游戏呢,突然就被人扯住了手腕,这才从一脸懵圈中清醒过来,“王俊凯?”

 

王俊凯见他面颊微红,怒气莫名就蹿上来了,低骂道:“还为人师表,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

 

易烊千玺被他吼得二脸懵逼,看向旁边的窗玻璃。

 

发型,清爽。

衣着,整齐。

眼神,清明,且没有醉态。

 

他明明人模人样的啊……

 

“这位大叔,请你让一让。”王俊凯冷着脸,对挡着他的男老师说。

 

男老师表情瞬间变得扭曲,像受到了暴击,“大、大……大叔??!”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走了几步,在不知不觉就全体噤声的众目之下,回过头,对那名男老师说:“您都一把年纪了,还好意思跟这群年轻人混呢?”

 

不耻的,很轻的笑声。

 

于是从此,那道笑声,那个人,就成了那位老师的恶梦。

 

那位男老师,也就是易烊千玺同办公室的同事,许老师。

 

堂堂一介乡村名师,却被一黄毛小子当众羞辱,这是他二十八年人生唯一的屈辱史QAQ

 

-

 

乡村的夜空星星满布,比城市璀璨许多,恍如触手可得。年纪大的老人喜欢坐在堂屋外头,摇着蒲扇扯家常。

 

两人往易烊千玺学校宿舍的方向走着,都没开口说话。

 

王俊凯一直没有松开易烊千玺的手,他握得很紧,易烊千玺觉得手上的血管都要被堵得充血了,下意识的挣脱了下。王俊凯停下来,抿着唇一言不语,稍微松了些力道,牵着易烊千玺继续走。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生气了,却不知道他在气什么。

 

但他们都心知肚明的是,那晚过后,有些感情过了滤,已经变得不一样了,即便他们没有人主动提起,也没有人点破。

 

青树开花,会结果子。秋天到了,总有采摘果实的时候。

 

 

05>>>

 

 

易烊千玺曾邀请王俊凯一起去山上的果园玩,被王俊凯拒绝了,理由就是虫多,热,且无趣。

 

这次学校一年级组织秋游,易烊千玺又邀请王俊凯去摘果子。

 

“明天我们班要去农庄,摘橘子,一起吗?”傍晚散步的时候,易烊千玺问道。

 

“跟一群小不点儿?”王俊凯想想那闹腾的场面就觉得头疼,“不去。”

 

“我们班有三个老师带队呢,你跟着就好了。”易烊千玺劝说道,“去吧,现在的橘子可大可甜了,特好吃,免费让你吃个够。”

 

王俊凯头也没抬的拒绝,“你去顾小朋友了,我一个人待着,很蠢。”

 

“不会啊,许老师姜老师都会管他们的,你跟我一起——”

 

“许老师也去?”王俊凯忽然插话,凝起了眉头,“你办公室那个大叔?

 

“……你别老叫人大叔,他还不到三十岁。”易烊千玺反驳。

 

王俊凯弯腰捡起地上一块碎石子扔向池塘里,“都快比我们大一轮了,不是大叔是什么。”

 

“你就说你去不去吧。”易烊千玺不和他把话题绕远了,“橘子摘回来你还可以带回去给爷爷和爸妈吃啊。”

 

“我爸只爱吃梨子。”王俊凯撇过头,“给他带做什么。”

 

“诶~你其实蛮孝顺的嘛!”易烊千玺戳戳王俊凯的肩膀,笑着说。

 

“你再废话我就回去了。”王俊凯瞪着易烊千玺,转身就走。

 

易烊千玺立马拉住他,笑弯了眼,“呐,你答应了的啊,明早八点,校门口见。”

 

-

 

翌日清早,阳光已经洒满的操场。来接小朋友去果园的中巴车就停在校门口,一年二班的同学们穿着嫩黄色的校服,在一位女老师的带领下,排成两队走了出来。

 

“小朋友们,我们要上车啦,上车后我们要怎么做?”姜老师举着小旗子,在车门前对孩子们说。

 

“系-好-安-全-带!不-拥-挤!不-吵-闹!”清脆的小嗓子们整齐划一的拉着音喊。

 

许老师先易烊千玺一步上车,易烊千玺等着小朋友们一个个上车坐好后,看见王俊凯还站在校门旁的树下不过来,他跑过去,“别这么悲壮行么,那是小孩儿又不是怪兽。”

 

“在我眼里,那就是一群小怪兽。”王俊凯头很疼,被易烊千玺硬拖着上了车。

 

意外的,车上的纪律比想象的要好,小朋友们虽然很兴奋,但是没有大声嚷嚷的。走道两侧第一排的四个座位是老师坐的,加上王俊凯正好坐满。司机身后的那排座位窗边坐着姜老师,她的长相不属于那种特别漂亮的,但是很清纯。

 

她站起来,有些害羞的对易烊千玺说:“易老师……这、这边还有位置。”

 

许老师坐在另一侧的窗边,目光本还在向着姜老师,一道肃杀的气息出现在眼前,他抬头,正好跟斜眸看过来的王俊凯撞了视线,惊得他四处转了转脑袋,最后不自在的拍着后脑,看向窗外,故作淡定的清了把嗓子,“……咳。”

 

没人告诉我这魔王也会来啊!!!

 

WTF!小易老师跟姜老师坐一起的话,那岂不是、岂不是我要跟他坐在一起!

 

许老师眼前一白,仿佛看到了死神的召唤……

 

“还是算了吧,我朋友比较认生。”易烊千玺对姜老师笑笑,又回头对许老师说:“许老师,能不能跟你换个——”

 

“能啊,太能了!”许老师如获大赦,秒变笑脸,麻溜的站了起来,坐到姜老师旁边,“这点小事儿就别客气啦。”

 

“谢谢。”易烊千玺笑着道谢,又给王俊凯让道,“你坐窗边?”

 

王俊凯点头,也没跟两位老师老招呼,径直坐到了里头的座位。

 

易烊千玺在他身旁坐好后,就跟走道旁的两位老师解释王俊凯会出现的原因。

 

姜老师失落的垂下肩膀,上车前还特意叫许老师帮忙坐那边的呢……她泪眼汪汪的看着自个儿身旁的许老师:许老师QAQ

 

许老师十分悲悯的叹气:哎,小姜啊,我也是爱莫能助啊……(转过头不住偷笑:哦耶上天还是眷顾我的!)

 

-

 

去果园的车程大约半小时,老师要在车上跟小朋友们介绍果园和注意事项,原本这些是由姜老师来做的,但她晕车,没法做。许老师也推辞,说自己年纪大了,卖萌不来,于是这项工作就落在了易烊千玺头上。

 

易烊千玺没有接过姜老师递来的小蜜蜂,站起来拍拍手,笑着对后排的小朋友们喊口号:“1,2,3——”

 

孩子们立刻端端正正的坐好,齐声答:“坐-好-啦!”

 

易烊千玺看了全车的孩子们一眼,给他们竖起大拇指,又说:“小汽车,开起来——”

 

孩子们又齐声喊:“咕-噜-咕-噜-开-起-来!”

 

王俊凯在一旁,又是觉得羞耻,又是觉得想笑。但易烊千玺说起这些口号来,一点都感觉不尴尬,非常自然,他身上的亲和力仿佛是与生俱来的,令人觉得自在又舒服,孩子们也特别听他的话。王俊凯回头看了眼,孩子们不吵不闹,都眨巴着大眼睛,很乖巧的看着易烊千玺,认真听他说话。

 

易烊千玺的声音就在自己的上方,王俊凯只要稍稍抬头,就能看见易烊千玺硬朗的下颚线,笑时浅浅的梨涡,和弯弯的眼睛。

 

“老师给大家猜个谜语,最先猜中的同学,会有小礼物哦……”

 

这样的教学方式王俊凯已经很久没感受过了,或许自己小时候,他的老师也是这样教的。虽说现在已经有些接受不了,但这样耐心又温柔的易烊千玺,今天看着,好像比平时又可爱了一点。

 

王俊凯浑然不觉,自己的笑容也跟着易烊千玺缓缓漾开了。

 

“和易老师一起来的大哥哥是谁呀?”身后的小女孩在窃窃私语。

 

“不知道,是易老师的哥哥吗?”小男孩想了想,撅嘴道:“他好讨厌呀,我喜欢姜老师,我想易老师和姜老师坐在一起。”

 

“……”现在的小孩儿真早熟,且,什么破眼光?

 

“恩恩!我觉得姜老师很喜欢易老师,教师节的时候,我还看见姜老师给易老师送礼物了呢!”

 

“哇,好浪漫啊,姜老师和易老师会不会结婚呀!”

 

“结婚结婚!他们会生小宝宝吗?”

 

“你好笨啊,他们结婚之后,易老师肯定会给姜老师的肚子种小宝宝呀!”

 

“……”王俊凯额角暴起了青筋,他忍了忍,沉着脸回过头,木然道:“小朋友们,易老师还在说话,你们讲小话不尊重老师,舌头会烂掉。”

 

还有,你们说的这种事,永远都不可能发生。

 

舌头烂掉舌头烂掉!两个小朋友被吓得噤了声,飞快的捂住嘴。

 

“不说话了?”

 

两个小脑袋可怜巴巴的眨着眼睛,点头如捣蒜。

 

王俊凯在空中画了个小框,轻轻吹气,而后对他们坏笑:“封印解除,舌头不会烂了。”

 

易烊千玺说完注意事项,看到的就是王俊凯画框框,唬得小孩儿一愣一愣的景象。他坐下来,好笑道:“你干嘛呢?幼不幼稚啊。”

 

王俊凯满意的回过头,“小汽车咕噜咕噜就不幼稚。”

 

“你不知道吗?小朋友是要夸的,越夸越听话。”易烊千玺笑得意味深长,“不像某些大朋友啊,架子那——么大,叫他一起来摘个橘子吧,还得哄。”

 

“你认为一个从小被爸爸喊着逆子长大的人,会知道吗?”王俊凯靠着椅枕,合上眸,状似随口的说道。

 

易烊千玺看着他,没有说话。

 

进了农庄,树木开始变多,车子开进了果园区,再行个几里路,就要到橘子园了。

 

绿漆铁网里,是一株连一株的橘子树,茂盛的树叶在阳光里反着光,绿油油的。现下正是橘子成熟的时节,每棵树上都挂着黄澄澄的橘子,肚子鼓鼓,孩子们眼睛都亮了,趴在窗口上开始‘哇’起来,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树上挂了好多红红的大灯笼。

 

进农庄后,许老师带队,姜老师走队伍中间,易烊千玺走最后。

 

孩子们带着白色的遮阳帽,身上又是嫩黄的T恤衫,阳光一照,跟一坨坨闪着光的小果肉似的,特别可爱。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递过一个草帽:“戴着吧,你这细皮嫩肉的,别晒伤了。”

 

王俊凯瞄了易烊千玺脑袋上的草帽一眼,没有接过:“不要,太土了。”

 

“这不是怕你没感受过足够的父爱么。”易烊千玺狡黠的笑笑,“人都说除了父母之外,老师是最无私的人,要不你叫我声爹,以后夸你哄你的工作我全包了。”

 

王俊凯眯缝着眼,“易老师,看不出你还是个斯文败类。”

 

“斯文是真,败类就不要来了,我还不够格呢。”易烊千玺望着他,“你就这么干晒着啊?”

 

王俊凯环绕了一圈,只看见一间简陋的岗亭,只好破罐子破摔,“你们摘去吧,我找个树荫底下坐会儿。”

 

“你这人……”易烊千玺啧了声,把帽子套在王俊凯头上,“不管你了,你自个儿待着吧,别太掉队了啊。”

 

语罢,便跑到前头顾孩子们去了。

 

 

王俊凯摘下帽子,看了看头顶直晒下来的阳光,生无可恋的长呼了口气。

 

他昨天真是脑袋跳闸,一烧就答应了。

 

都十月了怎么还有这么热的太阳?

 

王俊凯往橘子林里懒洋洋的走了几步,果树是挺多的,枝叶也丰满,但就是个儿不高,有树荫的地方都只够遮住小腿,腰腹以上全被太阳晒个正着。不过这些橘子肥嘟嘟的,橙红橙红的跟石榴一样,看着也挺讨喜,王俊凯随便摘了一颗,吃了两口,果然清甜多汁,鲜美爽口。

 

走了会儿,太阳实在太晒了,王俊凯看着手中老干部视察工作时才带的编织帽,一狠心,还是带上了。

 

是丑了点儿,但好歹没那么晒,忍忍吧。

 

 

一个人待着索然无味,王俊凯开始闻着人声走去。

 

三个老师每人负责一个队,易烊千玺那队没见着影子,王俊凯在迷宫般的果林子里穿来穿去,碰到了许老师的队伍。

 

“大叔,你看见易烊——易老师了吗?”王俊凯从背后拍了拍许老师的肩膀。

 

“啊!”许老师一个激灵,就差弹起来了,一紧张声音就跟吼出来似的,“没、没看见啊!”

 

“你鬼叫什么,”王俊凯皱眉,一低头,许老师带队的这群小屁孩们居然全躲到了许老师身后。王俊凯又好气又想笑,“干嘛啊你们,怕我吃人啊?”

 

接着,就听见小矮子群里,一个熟悉的女童声,熟悉的窃窃私语的语气,捂着嘴巴囔囔到:“我们不要说话,跟他说话舌头会断掉!”

 

“……”这确定不是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

 

许老师满脸尴尬笑,指着另一个方向,“那什么,王、王同学啊,你还是去那边找小易老师吧。”

 

“……”一把年纪了,还跟快废柴似的,没用。

 

王俊凯摆摆手,走了。

 

又在林子里转悠了几圈,王俊凯热出了汗,在树林里待久了总觉得身上有些痒,地上有蚂蚁有虫,总感觉爬上背上来了似的,王俊凯嫌恶的扭了扭脖子,加快了寻找易烊千玺的步伐。

 

 

“同学们别跑远啦!要在我和易老师的视线范围之内哦!”姜老师宣布大家可以自由的采摘后,孩子们都提着小篮子,牵着小伙伴,乐呵乐呵的霸占橘子树去了。

 

“姜老师,”易烊千玺摘了个大橘子给她,笑着说:“辛苦了。”

 

姜老师擦擦颈间的薄汗,接过橘子,心里很是甜蜜,“谢谢易老师……”

 

这姑娘也是今年才毕业的大学生,九月份才刚来学校任教,上学早,只比易烊千玺大一岁半,对他很有好感。

 

隔着两三重山峰一般的果树,王俊凯看见他们找了个荫地,一起坐了下来。

 

他放轻脚步,走过去,在一棵方便自己观察他们,而对他们而言又是视野死角的树后坐下。

 

“呃,易老师,你……有女朋友吗?”姜老师踌躇着开口,脸上晕着粉色。

 

呵,这是要干什么?

 

王俊凯有了那么点兴趣。

 

“怎么说呢?”易烊千玺想了想,笑道:“还没转正。”

 

“转正?”姜老师神色微滞,“你的意思是……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算是吧?”易烊千玺剥了一个橘子,小声道:“还挺喜欢他的。”

 

挺喜欢她?

 

姜老师泫然欲泣。

 

革命的种子还没萌芽就要被扼杀了吗……T_T

 

“喂。”稚嫩的声音拉回了王俊凯的注意力。

 

刚才车上坐在他后头的小男孩出现在王俊凯眼前,放下摘了五六颗大橘子的篮子,坐在王俊凯身边。

 

“易老师说了,我们的舌头不会烂掉,哥哥你骗人。”男孩儿认真的说。

 

王俊凯暂时放下对易烊千玺的注意,颇有兴致的盘着腿,对男孩儿道:“我只对不听话的小孩儿使用封印。”

 

“我才不怕。”男孩嘟嘴,“我警告你,回去的时候,不要跟我们姜老师抢座位,她可是易老师未来的老婆!”

 

王俊凯呵了声,看向树后,易烊千玺还和那什么姜老师坐在树荫下,看着没什么对话。

 

“你们易老师的老婆,恐怕还轮不到她。”王俊凯看着那个方向,不屑道。也没注意自己这句话有什么不对。

 

“哼。”男孩儿咬了口果肉,“姜老师又善良又漂亮,轮不到她,难道能是你吗?”

 

王俊凯回头,“跟我比?她比得过吗?”

 

“你才配不上易老师,易老师和姜老师都好看,你长得一点儿也不帅!”

 

王俊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不帅?

 

我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是班草系草校草级人物,居然被一个还没开始发育的小屁头质疑了颜值?

 

“怪不得你觉得他们会结婚。”小朋友该去看眼科了。

 

这男孩儿开始跟王俊凯据理力争,嘴里一直碎碎念,篮子里的橘子都快被他剥完了,王俊凯也没耐心了,又把注意力对向——他们什么时候站起来了??

 

还一起摘橘子??

 

“易老师,那个看着好红呢,我够不到。”

 

够不到?那么矮的果树,你踮踮脚就能拥有整片森林,还够不到?

 

“这个吗?”

 

易烊千玺你在干什么,你竟然敢把自己的胸贴着人家女孩儿的背?摘个橘子而已,没必要靠得这么近吧?

 

“对对,还有上面那个,麻、麻烦你了……”

 

哈?你娇羞个什么劲儿?帮你摘个果子而已,你还能高/潮了?

 

“顺便的事,这个是吧——”

 

“易老师小心!”

 

易烊千玺脚下一滑,突然向前倾倒,姜老师伸手去拉,结果两人都摔在了草地上。

 

王俊凯扔了帽子,霍然而起。

 

那么大一片地,她倒哪不好,偏偏正好倒在易烊千玺的怀里!

 

“姜老师喜欢做手工呀,会做小兔子,小狗狗,还有好多花……”

 

男孩还在耳边叽叽喳喳数着姜老师的一百个优点,王俊凯心里的火已经生到头顶了,如果此刻抛给他一块面饼,他能把它两面都煎得滋滋响。

 

王俊凯踢开旁边只剩果皮与核的篮子,冲着那头跑了过去。

 

“易老师你没事吧……啊!”

 

姜老师摸着摔疼的脑袋,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天阴了一半,下一秒就被人拽起拉到一旁,那只手松开她,又迅速将易烊千玺从地上拉了起来。

 

“摘了这么久该够了吧!”王俊凯浑身被一团黑气笼罩着,脸色难看得很,对易烊千玺吼道:“回不回去啊,晒死了!”

 

易烊千玺的腰背硌到了石头,疼痛还没过去,王俊凯劈头盖脸的一顿吼就落了下来。

 

“易老师好像摔到了,”姜老师有些担忧的看着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要不还是检查一下……

 

“不好意思我在跟他说话。”王俊凯冷淡的打断她,“你不喊他帮你摘橘子,他也不会摔倒。”

 

他的语气极寒,责怪又愠怒的目光却烧得人不敢与之对视,姜老师低头有些自责,“……对不起。”

 

易烊千玺揉了揉腰上摔疼的地方,安慰姜老师,“不关你的事,我挺好的。”又拍了王俊凯一下,“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啊?”

 

易烊千玺不说这句话还好,一说,王俊凯更火大了。

 

他当真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知不知道心机GIRL这几个字怎么写啊?都被人牵着鼻子走了,还来骂我没礼貌?

 

王俊凯极力控制着心底翻滚的怒气,眼睛快把易烊千玺瞪穿了,用力拽着他的手,拉他走出了橘子园。

 

 

06>>>

 

 

离开橘子园的时候,易烊千玺看到先前坐在自己后头的男孩,站在一旁很紧张的看着自己和王俊凯,篮子里空空的。被王俊凯拽着,易烊千玺也没办法问,就在想王俊凯可能是因为跟小孩子置气,或者是嫌小朋友太多,太烦了,受不了才找他来发火。

 

“你跟小孩子生什么气啊,他们几岁你几岁了。”易烊千玺揉着被王俊凯捏红的手腕,无奈笑道。

 

王俊凯闭了闭眼,尽量让自己的火别窜得太快,“我没跟孩子们生气。”

 

“那你发这么大火做什么?”易烊千玺问,“天气太热了?”

 

王俊凯气到没了脾气,“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在装糊涂?”

 

易烊千玺一愣,王俊凯这句话,他应该是听得明白的,但跟现在的事儿有什么关系?

 

“还有十几分钟我们就可以走了,”易烊千玺顺毛道,“要不你先回车上休息?”

 

“易烊千玺。”王俊凯望着他,忽然就懂了他老爹面对他时的心情,“……你真是无药可救。”

 

 

令人这么生气,又令人这般火大。

可偏偏是放在心上的人,舍不得,弃不得,让人无可奈何。

 

-

 

回程的路上,王俊凯坐到了最后一排,上了车就偏头埋向车窗方向闷头睡觉。易烊千玺坐在第一排,隔得远远的看着他,无力的叹气。

 

把小朋友们都送回家,姜老师和许老师也在路上下了车,最后才开回学校。

 

易烊千玺走到最后一排,坐到王俊凯旁边,推了推他:“别装睡了。”

 

王俊凯没理他。

 

“喂。”

 

还是没应,但拍开了易烊千玺的手。

 

“姜老师说要请我吃饭呢,你再不醒,我就下车找她去了。”

 

王俊凯抓住易烊千玺的手,睁开眼,“你有胆子试试。”

 

“我当然……没胆啊。”易烊千玺笑开,“终于舍得醒了啊,司机不喊停,你是不是就不打算起?”

 

王俊凯松开他,坐直身子,轻声道:“被你气晕了。”

 

“别气了,我跟姜老师怎么有可能啊?”

 

王俊凯没有回答易烊千玺,车窗外的天已经看不到落日,大片的田宇后头,是高低错落的平房,天空泛着幽蓝。

 

——是了,其实他也知道易烊千玺跟别人是没可能的。

 

他们两人的关系只是没有直接捅破那层纸,但早已心照不宣。

 

你不是小孩子了啊王俊凯……跟别人对着干就算了,跟易烊千玺,怎么还这么沉不住气?

 

可也正是因为对方是易烊千玺吧,所以才没办法……

 

“王俊凯小朋友,去我宿舍坐会儿吗?”

 

一颗又大又红的橘子突然遮住了王俊凯的视线,王俊凯思绪回拢,回头,便看见易烊千玺的笑脸,“易老师榨果汁给你喝。”

 

就跟这败落了的太阳一样,王俊凯堵在心头的气也生不起来了。

 

“对果汁没兴趣。”王俊凯寥寥道。

 

“那你跟老师说说,你对什么有兴趣呀?”易烊千玺用哄学生的口吻问。

 

王俊凯斜眸,炙热的视线停留在易烊千玺脸上。

 

半晌,他勾起一边唇角,“我只对老师有兴趣。”

 

易烊千玺怔了几秒,而后把脸凑过去,丝毫不避讳王俊凯灼热的目光,严肃道:“调戏老师,是要记重大处分的。”

 

说话时,齿间还带着清甜的橘子香气。

 

王俊凯望着他笑,“那老师肯不肯包庇我?”

 

巴士摇摇晃晃的行过田间小路,窗外出现了校园的围栏,夜幕中,飘扬的红色旗帜被染上了薄薄的夜色。

 

到学校了,不能做有伤风化、有违师德的事。

 

“看你表现。”易烊千玺扬眉,正要拉开距离,却被王俊凯捏住了脖子拉了回来,两人几乎是额头抵着额头。

 

车就要停在校门口了,本来在司机还在的情况下,两人的接触就过于亲密,不过是仗着距离远,光线暗,才有这么大的胆子。

 

可要是司机把车停了回头,还不得撞着车祸现场?

 

“松手,王俊凯!”易烊千玺低喊。

 

“老师先告诉我,想要我怎么表现?”王俊凯靠近易烊千玺的耳畔,声音透着笑,“你刚才惹我这么生气,我都不跟你计较了……”

 

易烊千玺心若擂鼓,“这还有人,你、你别乱来。”

 

“嗯?”

 

“你要乱来……等、等回宿舍再……”易烊千玺涨红了脸,不敢相信自己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五星红旗正在窗外迎风飘扬啊……

 

“你想什么呢,易老师。”王俊凯笑意渐浓,满是捉弄得逞的意味,他松开易烊千玺,率先离开了座位,走向车门,悠悠的说:“为人师表啊。”

 

易烊千玺腿软的坐在位子上,气得牙痒痒。

 

 

07>>>

 

室友打来了电话,告诉王俊凯,他跟教导主任在课堂上互呛的事已经完美解决了,本来就是主任冤枉人,王俊凯看不过去说了几句公道话,这事传到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耳朵里却变了味,弄得他被他老爹骂得狗血淋头,又扔到乡下进行改造。

 

王俊凯他爹也是个拉不下面子的,这次是他错怪了儿子,又不好意思亲自去接,只好让王俊凯的母亲来乡下接他。

 

王俊凯家是典型的严父慈母,妈妈下车见到王俊凯就宝贝儿子宝贝儿子的叫了好几句,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分裂,这又是逆子又是宝贝儿子的,角色反差太大,他有点转换不过来。

 

说实话他并不想走,在这儿处得挺开心的,并不想那么早回学校。

 

前些天才刚跟易烊千玺确定关系,嘴都没亲上呢……

 

-

 

离开的那天,易烊千玺下了班就往校门外跑,王俊凯正站在车前等他。

 

“阿姨呢?”易烊千玺看见车内无人,问道。

 

“在爷爷家等着,没跟过来。”王俊凯走到他跟前。

 

“你们是现在就要走吗?”易烊千玺把手中一大袋橘子和其他土特产塞给王俊凯,一边认真的给他介绍,“虽然你爸爸不爱吃橘子,你还是带点回去吧,他会高兴的。还有啊,这一袋,是许老师的母亲给他做的红薯皮,很好吃,他特意要我转交给你的。边上这个红色的袋子里是我做的干香蕉片,没有炒货店里的好吃,你和室友吃着玩儿吧,然后这个是……”

 

“千玺。”王俊凯把袋子全部接过,放进后座里,没让易烊千玺再介绍下去。

 

“还有好几样东西没说完呢。”易烊千玺皱眉。

 

“我都会吃的。”王俊凯靠在车门上,伸手挑了挑易烊千玺的下巴,笑道。

 

“后面没介绍的那些,你都带给班上的同学尝一尝吧。”易烊千玺正说着,对面的校门里,好几个班上的学生三两结伴的蹦跶了出来,看见易烊千玺就热情的招手:“易老师再见!”

 

“再见!”易烊千玺也跟他们挥手,嘱咐道,“放学了别乱跑啊,直接回家!”

 

“我已经预想到了六七年后比我妈还唠叨的样子。”王俊凯捏着眉心,摇摇头。

 

易烊千玺噗的笑了,“你这是在暗示我,六七年后我们还会在一起的意思吗?”

 

“不是还会在一起。”王俊凯抬眸,定定的说:“是已经生活在一起了。”

 

“……”心中忽的开始起伏。

 

旗杆顶端的红色仍然在风中迎风摆荡,易烊千玺看了眼,啧道:“好罪恶啊,你又不是我的学生,但为什么总有种赚了学生便宜的感觉。”

 

“有罪恶感是应该的,老师都是衣冠楚楚的——”王俊凯做了个口型,禽兽。

 

“滚蛋吧你。”易烊千玺切了声,笑道。

 

王俊凯跟他笑了笑,而后笑容淡了下来,“千玺啊。”

 

“干嘛?你突然这么严肃的喊我名字,我怎么觉得头皮发麻呢。”易烊千玺抓抓头。

 

“我不分给他们吃。”王俊凯说。

 

“嗯?”

 

“这边光线不大好。”王俊凯将易烊千玺和自己对换了一边,易烊千玺背靠着车,王俊凯面对的车后的校门。

 

“怎么了?”易烊千玺没懂他要干嘛。

 

“好好看看你。”王俊凯扬着下巴,含笑说。

 

易烊千玺啧声:“你这眼神,也太露骨了。”

 

“易老师,”王俊凯忽然又这么叫他,“你做好承担有伤风化的后果了么?”

 

嗯?什么意思?

 

蓦地,易烊千玺唇上一暖,王俊凯吻住了他。

 

第一次亲吻,连眼睛都忘了闭上,但王俊凯感觉不像是第一次的样子,在唇上厮磨了会儿后,舌尖探了出来。易烊千玺下意识的闭紧嘴巴,腰上就被王俊凯用力掐了一下,吃疼的张开了嘴,湿滑的舌头趁机钻了进去,每一下挑逗都勾着易烊千玺的心绪,浮一下,沉一下,心跳得很快。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按在车们上,手都不知道放哪,僵直的贴着裤腿,直到被王俊凯吻得晕乎乎的时候,他才缓缓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的手放开了他,唇还压在唇上轻吻了好一阵子才克制着离开。

 

似触非触的吻和热气,停留在易烊千玺的耳廓。

 

“易老师,你猜猜,现在偷看着我们的那群人里,有没有你的学生?”

 

易烊千玺犹如惊弓之鸟般霍地睁眼,推开王俊凯,转身看过去——校门口没什么人,更没人注意到他们这块儿。

 

“看来你还没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啊?”王俊凯抬眉。

 

易烊千玺余悸未消,双颊绯红,赠了他一记白眼,“见好就收吧王俊凯,小心遭报应。”

 

“都当老师了,怎么还这么好骗。”王俊凯忍俊不禁。

 

易烊千玺懒得继续这个话题,正经的问他,“你寒假前还会来吗?”

 

“你希望我来?”

 

“……嗯。”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掌心,“那我为什么不?”

 

易烊千玺低头笑了,忽然有些害臊的挠挠头,“其实……我周末都没什么事儿,可以去你学校找你的。”

 

“不用。”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脸颊吻了一下,“我来找你就好了。”

 

易烊千玺这么朗月清风的人,干净得没有杂质,就不要出现在洪水猛兽泛滥的大学校园了,暂时保护在安静的乡下就好。

 

“你回去脾气收敛着点啊,心挺好的,嘴巴别老得罪人。”易烊千玺没忍住叮咛了句。

 

“别人不来招我,我就不会主动去招惹人。”王俊凯边说边拉开车门,“你就别担心我了,回去吧,我该回去接我妈了。”

 

“好,你快去吧。”易烊千玺本想说声下次见,话到嘴边又改口了:“你有空再来,没空的话就别来了,来这儿一趟挺麻烦的。”

 

王俊凯不置可否,坐进车里,摇下车门对他笑道:“下次见,记得来路口接我。”

 

易烊千玺笑着点头,很郑重的应道:“嗯。”

 

 

08>>>

 

 

不记得从哪天起,王俊凯变得不再讨厌来乡下。

 

某一天,田间的蛙鸣狗吠都不再令人心生烦躁,变得好听起来。走过农户房门前,总能闻到各种菜色的饭香,温馨的家味儿。傍晚散步在田园间,也不再讨厌那些不大好闻的味道,因为更多的,是闻见稻谷的芳香,潺潺溪水和青草的清新。

 

红旗在半空中飘着,被暮色遮掩,被距离拉开,但好像永远不会落下。

 

“儿子,晚上想吃点什么?”回去的路是妈妈开车,王俊凯坐在副驾驶,看着那面红旗开始消失在天色尽头。

 

他回头,从最大的塑料袋子里拿出两颗橘子。

 

“妈,给你尝尝这儿的橘子。”

 

“哈哈,我儿子不是跟他爸一样,最不爱吃橘子的嘛……好甜啊,再给妈妈喂两瓣。”

 

 

 

秋天到了,橘子熟了。

 

王俊凯坐在车里想着,到底是等周末再来趟乡下,还是找个机会再跟他父亲杠一次。

 

不找机会,待不了太久。

 

杠一次,他怕他父亲受不住,学校直接把他开了。

 

他该好好想想。

 

 

毕竟他的那颗果子太招人,可不能让别人摘了去。

 

 



THE END

 



——————————



被前天摘橘子的照片萌到,两个弟弟都太可爱。


晚安。

祝王俊凯17岁生日快乐❤




热度(253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